close
送走了香香,接下來就是該我了。
  畢業後,我就開始進入了找工作的難熬時期,整得我差點瘋掉。
  找工作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每天看著求職網站上密密麻麻的職缺,一次又一次的丟出自己的履歷等待回音,每丟一次履歷,心裡的不耐和焦急就又多了一分。
  明明網路上釋出的職缺這麼多,履歷也丟了這麼多次,為什麼就是不通知我面試?在茫茫的履歷海之中,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的那份履歷在最短的時間內被人點閱開來,引起公司的注意?
  滿懷希望的丟了又丟,試了再試,卻沒有半點回音,那種空虛感會把人壓得喘不過氣來,時間拖得愈長,不是越顯得焦躁,就是越來越心灰意冷。
  如果有幸得到面試機會,又是另一種煎熬的開始。從接到電話通知面試的那刻起,就要擔心準備的資料是否齊全?當天要穿的服裝是否適當?設想面試官可能會問什麼樣的問題?
  等到面試當天,一個緊張,萬全的準備都沒有用了。就像很多人說的,面試除了要靠實力與努力之外,很多時候還得要靠運氣。
  「我看妳乾脆去拜拜,求點好運好了。」在經歷了不知道是第幾次面試失敗後,林佳德下了這樣的結語。
  在人為已盡了最大的努力之後,剩下的只能靠宗教信仰的力量了。
  「我也覺得我應該去拜一下。」再這樣反覆嘗試、重複失敗下去,我早晚會崩潰的。
  去尋求一下心理慰藉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你要不要順便也去拜一下,保佑你的手氣能好一點,別抽到金馬獎?」雖然香香人也不在國內,但在本島內當兵,要聯絡總是比較方便吧。
  「我才沒妳這麼衰。」
  這傢伙。
  自從香香出國之後,林佳德就回老家去等兵役通知,幾乎不再上來北部了。但也多虧了他人還在國內,讓我心情沮喪時拿起電話就可以跟他抱怨一下,要不然憑我這種待業中的身份,實在是付不起昂貴的國際電話費啊。
  「香香最近過得還好吧?」香香人剛到國外,很多事情都還沒穩定下來,為了怕打擾到她,很多關於她的事情我都是從林佳德這邊得知的。
  遠距離戀愛總是比較辛苦一些,我實在不太好意思佔用他們的時間。
  「很好啊,每天開開心心去上學,快快樂樂回家去,放假還可以跟同學出去玩,過得不知道有多愜意呀。」
  哦哦,看來這個話題講到這裡就好。
  「那就好。」
  「與其關心她,妳倒不如多多關心妳自己吧。」
  「我很關心我自己呀……」我已經試著別讓自己得失心那麼重了。
  「所以呢?妳待會就要出門去拜拜了嗎?」
  「待會?應該沒那麼快吧。」
「難不成去拜拜還要挑時辰啊,這麼大牌?要去就現在去啊。」
「現在?」
「嗯哼,展現妳的行動心給神明看一下,說不定能夠真的感動眾神,賜妳一個工作。」
  林佳德說的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做而言不如起而行嘛。
  「也好,那我收拾一下東西就出發吧。」早點拜完,說不定好運就會早點來。
  「等等,妳打算一個人去?」
  「難不成你要上來陪我去?」香香人在國外,林佳德人在南部,同學們也都沒在聯絡了,當然是我一個人去囉。
  還是說,其實你自己也很想去拜拜吧,林佳德?
  「妳作夢比較快吧。」
  ……
  「那你是問心酸的哦。」同學,我最近心情已經夠糟了,可以不要再這樣隨便打擊我了嗎?
  「我才沒妳那麼無聊。我問妳,妳知道要怎麼拜才對嗎?」
  「……」什麼怎麼拜?拜拜就不是帶點伴手禮,誠心誠意的請神明幫忙嗎?
  「看妳連話都講不出來就知道妳不會,妳先等等,我找個人陪妳去。」
  「找人,不用了吧?」又不是小孩子,不會可以問別人啊。
  況且現在林佳德能找的人還有誰?我總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
  「少囉嗦,妳先收拾一下,十分鐘後出發。」
  嘟,通話結束。
  我只能瞪著冒出嘟嘟聲的話筒發呆。
  現在是怎樣,情侶相處久了,連個性都開始像了嗎?林佳德那命令的口吻簡直就跟孫香瑤一模一樣。
  我真的要傻傻的等十分鐘後出發嗎?
  不知怎麼地,我突然有預感等下會出現在門口的人會是誰了。
  除了他,我真的想不到別人。
  一想到待會可能會有的場景,我決定現在馬上就出門,就算被林佳德知道我放人家鴿子會被他罵到臭頭,我也不在乎了。
  只是我東西都還沒收拾好,我家的門鈴就響了。
  我只能揣著一顆緊張兮兮的心去開門。
  「嗨,學姊,妳準備好出門了嗎?」
  門外,果然是那張耀眼的刺人的笑容。
  「呃……」無言。
  我想我改天一定要好好跟林佳德談談,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跟紀又陽混得這麼熟的?熟到他一通電話,紀又陽就真的出現在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