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是這樣想,可是人類是一種懶惰的動物。
  我每天出門上班前總記得要和香香聯絡,但一下班回到家,卻又累得倒頭大睡,完全就忘了這件事。
  林佳德在看了我的忙碌生活之後,一直隱忍著不插手。一直到某個週末,他又接到香香的來電,氣得直接從南部殺上來,當場盯著我和香香通話。
  「葉之婷,妳皮在癢了是不是?叫妳打通電話給我是有多難?不想打給我可以跟我說啊,換我打給妳嘛。」壓著我到家用電話旁,國際電話一接通,香香劈頭就給我一頓罵。
  「對不起啦……」我只能拼命的道歉。
  「講對不起有用的話,這世界還要警察幹嘛?」香香已經氣得口不擇言了。
  我用眼神向林佳德求救,他只是對我聳聳肩,直接拿著鑰匙就出門,擺明了不想理會我。
  看來我真的是惹得這對情侶檔很生氣啊。
  記不清香香在電話那頭又罵了什麼,罵了多久。終於在她大小姐已經將怒氣全部發洩完畢之後,我才能爭取到說話的空間。
  「聽佳德說,妳都加班到很晚才回家?」
  「嗯。」終於可以有我能插上話的地方了,感動。
  「工作真的有那麼忙嗎?」
  「還好啦,只是我適應的比較慢,所以才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面對香香關心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我試著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總不能老實要我跟她說,因為我之前沒有和同事們打好關係,結果要做的事情太多,卻找不到人幫忙,只能自己加班工作。
  「和同事之間相處得好嗎?」
  「很好啊。」只是沒什麼交集,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
  「放假有好好休息嗎?」
  「有啊。」週休二日總是有一日會被我拿我補眠。
  「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
  「有~~孫媽。」每天都有吃飽飽,這樣才有力氣工作啊。
  「葉之婷,妳是皮又在癢了是不是?」
  「哈哈。」
  我沒想到和香香幾句簡單的對話,竟然讓我的心情變得輕鬆許多。早知道應該要早點打電話給香香的。
  孫媽,妳的療癒功能好強大啊。
  「葉之婷我問妳。」
  「請問。」
  「妳跟紀又陽現在怎麼樣了?」
  「……」
  這個問題又害我瞬間down到了低點。
  問我和紀又陽現在怎樣了,我實在是很難回答啊……
  我和他如果按照之前那段相處模式繼續下去的話,我想應該是可以有好消息跟香香報告的,偏偏我找到了工作之後……
  很多事情,又變得不一樣了。
  我可以感受得到紀又陽想要靠近我的焦急心情,被我因為工作忙碌四個字而擋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也因為他很清楚這份工作對我的重要性,所以他也不敢太躁進,又變回了我原先認識的那個紀又陽。
面對我的所有事情,總是顯得小心翼翼的對待。
  「我和他之間,還有很多問題還沒處理。」我只能這樣回答。
  除了我們之間又漸漸拉開的距離需要跨越之外,也因為距離,我對我們之間是不是能夠走到最後,也漸漸地產生了疑問。
  我還能撥得出心思去談戀愛嗎?
  「葉之婷,妳真的是……」香香又打算給我一頓罵了。
  「唉喲,妳就饒了我吧。」我試著撒嬌耍賴帶過去。
  我的腦袋裡想著很多很多事。有工作上的事,有生活上的事,有香香和林佳德的事,就是沒有紀又陽的事。
  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想。
  「國際電話很貴耶,妳確定妳要花這麼多錢和我在這個話題上討論嗎?」
  「妳好樣的妳,給我去開電腦!」
  「小姐,我每天面對電腦超過14個小時,放假可不可以放過我啊?」
  「每次放過妳妳都給我趁機溜掉。」
  「呵。」
  「那妳在國外過得怎樣?有沒有發生什麼好事啊?……」抱著電話,我和香香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聊了起來。
  雖然國際電話費很貴,但是能夠聽到香香的聲音,很值得。
  很慶幸我和香香之間的友誼還是夠堅定,沒有因為我的疏於聯絡而拉開了距離,要不然,我一定會難過死的。
  至於我和紀又陽嘛……
  可不可以就暫時先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