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人對於好歌喉是怎樣定義的,但是我真的要說,陶少謙,紀又陽又比你多了一項長處,他唱歌比你好聽多了。
  我會這樣說不是因為他的歌唱技巧很好,或是他天生音色就很好之類的,而是紀又陽唱歌的時候很認真的在揣摩歌裡的意境,讓聽的人很輕易的就能融入到他的歌聲裡面。
  愈是和紀又陽相處,愈是發現他和你相像的地方,也更是清楚的感受到你們之間的差異。
  這樣應該算是一件好事吧,陶少謙?
  「學姊妳怎麼不唱?」一曲終了,紀又陽這才從MV中回過神來。
  他唱歌超投入的說。
  「我在認真聽你唱啊,你唱歌很好聽。」這是我真心的稱讚。
  比起我自己拿起麥克風高歌,我更喜歡靜靜的聽別人唱歌,尤其演唱者又唱的好。
  「唉喲,來這裡就是要唱歌呀!學姊妳也多點一些歌嘛。」音樂又起,紀又陽將點歌本遞給我,一邊盯著螢幕,一邊用眼神給我暗示。
  好吧,看來我想要當分母的心願是不太可能成真了。低頭翻著歌本,很久沒來KTV了,一時之間竟不知該從哪裡開始。
  我記得以前我們四個還蠻常來唱歌的,沒錯吧,陶少謙?
  以前為了省錢,我們總是一大清早就和香香、林佳德四個人一起到KTV報到,一路唱到中午,再各自回家補眠。
  那時候我和你才交往沒多久,當時你的招牌歌曲是「男傭」。因為你總說要當我的專屬男傭,讓我一天24小時都不能沒有你陪。
  超白痴的。
  不管是現在的我,還是以前的我,只要記起你唱起這首歌的表情及對著我說這番話的神情,我的感想始終不變。
  我那時候的主題曲又是什麼呢?老實說,雖然才過了2年而己,但是我真的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現在的主打歌是什麼。
  既然來到了這裡,就讓我唱給你聽聽看,好嗎,陶少謙?
  按下歌曲代號,輸入,我拿起另一支麥克風,等著我的主題曲的前奏響起。
  就在紀又陽又痛快淋漓的唱完了好幾首歌之後,屬於我的前奏終於響起了。
  我有些緊張,手心有些冒汗,還是試著力持鎮定的開始歌唱。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提起跟你有關的話題呢,陶少謙。
  以往只要有人提起你的名字,我總是逃避。有時候是直接轉身走人,有時候是充耳不聞,當作自己從來沒有聽到,或是開口打斷別人的話。
  我總覺得,只要和別人談起你,你好像就會馬上從我身邊消失一樣。
  我習慣自己和你對話,明知道你不會回應,但是我就是能猜出你的想法,那讓我感覺你還在我身邊沒有變。
  就像現在,我知道不管你是不是還在我身邊,一定也會為了我這樣的轉變而感到高興的。
  替我高興我找到了工作,順利地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邁進,替我高興我終於又想要回應別人對我的感情,不再將自己侷限在自己的世界裡。
  替我高興,我終於可以在別人面前面對你,不再把你視為我心裡不能碰觸的傷痛,不准任何人提起你。
  只是沒能親眼看見你為我感到高興的笑臉,真的讓我有點寂寞呢……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呂紹淳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 很特別
這裡的 Latte 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 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 的天邊 在有港口 View 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 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 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 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 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 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不去看紀又陽,不去理會臉上的熱度,我只專注於螢幕裡播放的歌詞,小心地、仔細地唱對每個字,每個音。
  我一直很想到你面前唱這首歌給你聽,可是我始終提不起勇氣。我不知道這樣的埋怨可不可以傳達到你那裡,我很怕,如果你往另一個沒有我的世界走去,那被留下來的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我的手心還記得那時候觸摸到你冰冷身體的溫度,那股寒冷還留在我心裡,驅散不了。我一直試著不去想這件事,不去想你留給我的最後一個印象,是一雙冷冰冰的雙手。
  我喜歡有暖意的大手。可以在我顫抖的時候包覆住我,牽著我,陪我走過很多很長的路。
  我的手,從你離開到現在,從沒暖和過。
  握著麥克風的手是冰冷的,直到另一份不屬於我的溫度覆蓋在我雙手之上,陪著我,一直到歌曲結束。
  接下來的日子,我想要讓這雙手陪我一起走,可以嗎,陶少謙?
  「我相信陶學長一定會替妳感到開心的。」紀又陽這樣跟我說。
  張開手,他輕輕的將我擁在懷裡,大方的提供他的T恤供我擦淚。
  我不再做無謂的反抗,大方的靠在紀又陽的胸前,痛哭一場。
  對不起,陶少謙,但是我真的要跟你說再見了呢。
  因為葉之婷接下來要去展開屬於她的新生活,或許會很辛苦,但是不要緊,因為她身邊會有很多很多愛她的人會一直陪著她走下去。
  我相信你一定會祝福她的,對吧?
  你曾經說過,你要葉之婷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人,我相信她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我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開心的人給你看。
  等到我再勇敢一些,我再到你的面前,唱這首歌給你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