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什麼?
  當我又恢復成一個人獨處,可以冷靜下來思考之後,我不懂,我是在好什麼?
  黎江齊的提議是,把我的那句像是告白的話當成是一時衝動下說出口的。我覺得這個提議不錯,很好。
  他說不管我們彼此的心意到底如何,我們之間的關係確實是很好。而他接下來會試著去淡忘自己對甜甜學姊的感情,只是這個過程很難熬,他希望我基於朋友的立場能夠陪著他走過這一段,非常好。
  因為他真的把我當成一個重要的朋友,所以他希望我們之間的互動能夠維持現狀不變,當然,他說他會更掏心掏肺的告訴我更多我想知道的事情,只要我問,他絕不隱瞞,當然好。
  基於他提出以上利多,我也很順應民心的說聲,好。
  我在好什麼?好的都是黎江齊,不是我啊!
  我們之間的關係像是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但又像是原地不動。
  到底是哪裡好呢?
  不過看著黎江齊積極面對的態度,讓我也想要做些什麼,好歹也要了解自己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吧?
  說不定,等我也開始動起來之後,就會覺得真的好了。
  只是要動起來,靠我自己一個人似乎沒有辦法,該找誰幫忙呢?
  想來想去,我想到一個人,黃祥倫。
  他認識黎江齊也認識我,撇開我們之前騙他的事不說,他似乎是我能和他談論黎江齊的最佳人選。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今天下班後,我主動約了黃祥倫到宿舍前的公園。
  我發現,這個公園真的是很適合談心的好地方。
  遞給他我買來的可樂充滿謝禮,就這樣和他肩併肩坐著,我沉默的思考著,該如何開口比較妥當。
  「找我來是有什麼事想跟我說嗎?」體貼的黃祥倫先替我開口了。
  我老實的點點頭。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妳問啊。」
  「我一直很好奇,那天你和黎江齊去出打了一架之後,為什麼還能搭著肩一起走回來,而且之後感情變得超好的,這中間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這個疑問佔據我心裡好久了。
  早知道我也跟著進去,看看他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利用打架這種事培養感情。
  「妳是說那個啊?」黃祥倫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我們兩個打到累了,都癱在地上的時候,阿齊跟我說了一些話。」
  「他說了什麼?」
  「嗯,他說,其實他也很了解喜歡的那個人喜歡的不是自己的感覺。他也沉溺其中過,也曾像我一樣想要橫刀奪愛,但是後來他沒有。」
  黎江齊說的,是甜甜學姊吧。
  「他跟我說,人都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愛情,可以犧牲掉別人這種想法是應該的。但是犧牲的那個人,不該是自己喜歡的人。」
  「就因為喜歡,所以要更加珍惜,連珍惜這種事情都做不到,滿腦子只想要將喜歡的人得到手,這樣的人在愛情裡不配稱之為男人,只能稱為畜牲。」
  原來他說過這種話啊……
  「因為他一番話,我就醒了。」黃祥倫聳聳肩,就這樣講完了。
  我聽著,心裡有種感覺在騷動著。
  看來他是真的很努力想要忘掉甜甜學姊,不是說說而己。
  「於是你就決定放棄……我?」我謹慎的挑字。
  「是啊,啊,還有。」黃祥倫像是突然想起什麼,笑咪咪的對著我說。
  「當我們都累癱在地上之後,阿齊就跟我說了,你們不是男女朋友。」
  這個夠勁爆,害得我差點被手中的可樂噎到。
  「咳,你是說黎江齊告訴你,我和他不是男女朋友的事了?」天啊,這件事黎江齊沒跟我說過啊?
  「是啊。」
  「你不生氣?」沒從地上再爬起來,補他個幾拳?
  「不生氣。」黃祥倫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為什麼?那時候看到我和黎江齊靠在一起,你明明很生氣的?」什麼嘛,害我還緊張老半天,不知道怎麼開口跟他解釋我和黎江齊的關係呢!
  畢竟,要是我和他還維持著男女朋友的身份,找黃祥倫來談論關於黎江齊和我之間的事情,我覺得有點傷人,對他很不好意思。
  「那時候是還沒看開啊,看開了就沒事了。」他說得很輕描淡寫。
  還看開哩!
  「你還真是看得開耶。」黎江齊幾句話就把讓他把感情全放下。真不曉得是要稱讚黎江齊厲害,還是責備黃祥倫的執念不夠深?
  「你不懂啦。感情這種事很奇怪的,有時是一句話,或是一首歌、一個畫面,就能讓卡在你心裡的結瞬間解開。」
  是這樣嗎?
  「就是因為阿齊是和我說這些話的人,我才能看開。」
  「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把握我能成為男人,我怕我會變成畜牲。」
  「但是我知道,如果妳和他真的能在一起的話,阿齊一定能在愛裡成為一個男人,比我和妳在一起,更能讓你幸福一百倍。」黃祥倫的口氣十分肯定。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打來的信心,可是我在心裡也默默的跟著點頭,相信他的話。
  如果,如果我和黎江齊在一起的話,我相信他真的能讓我幸福。
  前提是我們真的在一起的話。
  「我本來有很多問題想跟你說的。」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星,突然間,我的問題好像都不是問題了。
  就像黃祥倫說的一樣,感情這種事很奇怪的,一句話,或是一首歌、一個畫面,真的能讓心裡的結在瞬間解開。
  管他呢。
  管他黎大少爺現在心裡掛念著他,他老大都敢對我下保證了,我就信他一次又何妨?
  他可是又加了黃祥倫替他掛保證,保證他一定能成為愛情裡的男人呢。
  我舉起可樂,跟他的相碰,發出清脆的聲響。
  「謝謝你。」
  乎乾啦!
  仰頭,打算一口喝乾手裡的可樂,然後再跟黃祥倫聊一下,就可以準備回家睡覺了。
  但是可樂還沒喝上一口,我的背後就傳來一聲驚叫。
  「佳佳,妳在做什麼?」
  甜甜學長怒氣沖沖的朝著我們衝過來。
  那表情好像是抓姦在床的太太一樣。
  抓姦?誰啊?
  我和黃祥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