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口悶悶的,感覺很難受。
  但是眼眶乾乾的,並沒有很想哭的感覺。
  變相的被黎江齊拒絕了,我雖然有失戀的感覺卻不怎麼想哭。也許是因為這份感情才剛萌芽就馬上被黎江齊親手摘掉的關係吧。
  想想還真是有點悲慘。好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還沒告白就先被人家拒絕,這種情況還真是我的第一次呢。
  「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呢?」雖然人就住在對面,要完全不碰面也是可以啦。
  只要他識相點,回復到剛搬進來那時候,兩個人的時間完全錯開就行了。
  「可是……好像已經沒辦法不去注意他了呢。」我曲著雙腳,望著和他相連的那道牆。
  我和他之間的關係就像這樣吧,被一道牆給完全阻隔住。我走不進去他的世界,也拒絕他跨過來。
  這道牆,應該算是我親手建立的吧。
  還沒開始,我就直接毀掉將來的可能性。
  如果我答應他,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他真的會喜歡上我,這樣就能皆大歡喜。但要是他沒辦法喜歡上我呢?
  我不想愛情是建立在男朋友不喜歡我的基礎之上,而在男朋友試著喜歡我卻失敗的事實之下結束,這樣未免也太悲慘了吧。
  從頭到尾都感覺不到一絲絲令人期待的部份,我還要談這段戀情嗎?
  再說,我根本就無法接受一開始他就是懷著喜歡別人的心情和我展開交往。
  「感覺好糟哦。」我對著牆壁吐露我的心聲。
  心情亂糟糟,感覺也亂糟糟,我已經分不清我是在怨黎江齊還是在氣自己的不爭氣了。
  「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我完全陷入自暴自棄的情緒中無法自拔。
  把頭埋進雙腿之間,我真的很懶得再思考,也完全不想思考了。
  碰碰。
  有人在敲我的門。
  「管同學,我有話要跟妳說。」是黎江齊。
  抬頭,看著那扇門。
  他有話要跟我說?是要說什麼呢?是來跟我說對不起的吧。
  我可以不要開門嗎?我跟他之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我可以不開門吧?
  「佳佳,開門。要不然我就在外面一直站到妳願意開門為止。」他又搬出無賴的行為了。
  我瞪著門板,很想把門板瞪穿,想像我已經衝上前去打開大門,然後賞他一顆爆栗子,更甚者是賞他一巴掌以洩我心頭怨氣。
  他怎麼老是這個樣子?就不能改改嗎?
  還有,他叫我什麼?佳佳?我跟他很熟嗎?截止昨天為止,他還在使用管同學這個稱呼叫我的,為什麼今天卻改口成了佳佳?還一副我跟他很熟的模樣?
  他不曉得我現在心頭亂得很,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他,再來就是我自己了嗎?為什麼一定要這樣逼我?非得把我逼進死胡同才甘心嗎他?
  但是黎江齊無賴歸無賴,說出口的話必定會做到,我不想再這時多生枝節,只好認命的起身去幫他開門。
  好煩哪,我只要求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想想,整理一下腦袋裡亂糟糟的事情,難不成這樣的願望也很奢侈嗎?
  開門,我看著站在門外的他一臉嚴肅。
  「有什麼話,在這邊說就好。」我實在是沒把握再應付和他之間的沉默了。
  沉默變得越來越沉重,壓得我喘不過氣,感覺自己將要窒息。
  「不請我進去?」
  我搖搖頭。
  「不了,我不覺得我們之間有要到坐下來談的必要。」
  面對我所顯露出來的強烈排斥感,黎江齊也只是笑笑,就這樣妥協了。
  「我要跟妳說聲對不起。」他很誠懇的說道,外加一個九十度的鞠躬。
  我冷冷的看著他,淡淡的回一句:「嗯。」
  我就知道,他果然是來跟我說抱歉的,我還真是越來越了解他了呢,哈。
  「我不知道妳的心情就擅自對妳說出這種要求,是我不對。」
  「嗯。」
  「但是我覺得,妳也有錯。」
  「咦?」
  怎麼扯到我這邊來了?我看著他,不知道我錯在哪裡?
  對話跟情境突然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我有些無法適應。而黎江齊看來也沒打算要讓我適應的樣子,他一口氣接著把話說下去。
  「老實說,我和妳之間一直就像好朋友一樣,而妳卻突然跟我說妳喜歡我,還是用”好像已經”喜歡上我的這種說法,有點讓我難以接受。」黎江齊和我四目相對,沒有逃避我詢問的眼神。
  被他這樣直盯著,反倒是我想要逃避他的眼神了。
  他說的也沒錯,我突然殺出個我喜歡他這句話,的確是挺嚇人了。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跟你說那些話。」天曉得哪,我不是那根筋接錯就是一時受到的刺激太大,精神錯亂了。
  但是那又怎樣呢?我確實是說過那些話,而他也將話給聽進去了,我們誰都無法假裝事情從未發生過,再去追究原因似乎是有點多餘了。
  「所以囉,我可以把妳剛剛的那番話當作妳在對我告白嗎?」都什麼時候了,他大少爺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
  「黎江齊。」
  「好好好,對不起,是我錯。」他揉揉臉,回復正經的臉色。
  「我只想問妳,妳真的清楚妳的感覺,確定妳是喜歡上我了嗎,佳佳?」很認真的問句。
  沒見過他那麼認真的表情,讓我的心臟縮了一下。
  「妳是認真的嗎?佳佳?」他追問著。
  這下換我沉默了,換我沒辦法在他這麼正經的追問下審視我自己的心情。
  「如果妳是認真的,那我要跟妳說聲抱歉,現在的我沒辦法給妳任何回應。」黎江齊再次對我鞠躬,態度嚴謹的令人害怕。
  「對於剛剛那個提議,我也對妳感到很抱歉,真的是對不起,說出那些話傷害到妳。」說著這句話的時候,他還是維持著鞠躬的姿勢。
  我僵立在門邊,不知道該對這個正經嚴謹的黎江齊如何是好?
  失戀的感覺原先沒有那麼強烈的,在他還沒來道歉之前。
  所以我現在是該跟他一樣正經的接受他的道歉,然後打從心裡認清並且接受自己已經失戀的事實,關上門後狠狠的傷心一回?還是該開口將心裡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針對他提出的餿主意好好罵罵他?
  畢竟我突然間要這樣赤裸裸的面對自己的感情,面對他,甚至是他的回應,都是因為他先開口提出那個該死的交往請求所導致。
  「但是,但是佳佳。」他又突然抬頭起,雙眼烔烔有神的盯著我瞧。
  才短短幾分鐘,黎江齊已經整理完他的心情,掌控了整個大局,讓我動彈不得。
  算了,我還是等他全部說完再來做反應好了。
  「如果妳剛剛說的話只是因為氣氛一時脫口而出的話,那麼我也話想對妳說。」
  因為氣氛一時脫口而出?嗯,好像也有這麼一點成份在呢……有話想對我說?想對我說什麼?
  「妳願意聽嗎?」今夜的黎江齊,有禮貌的嚇人。
  「好啊。」反正我的反應遠遠不及大少爺的快速變化,他願意停下腳步等我,我當然很樂意聽他說。
  「既然我們兩個對彼此都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在,我有一個提議。」
  於是,我站在門口聽著黎江齊的提議,站了整整三十分鐘,卻思考不到三秒鐘的回答一聲。
  「好,我答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