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佳博!妳這個意志不堅的傢伙!
  沒有節操、沒有原則、個性懦弱心軟,妳就是這種軟柿子個性才會被黎江齊吃定啦。
  管他看起來有多可憐、聲音聽起來有多虛弱,反正就算他餓死在他的房間也是他家的事,理他那麼多幹嘛!
  我手裡緊緊握著筷子,用力的瞪著電磁爐上的鍋子裡頭煮著的麵,實在是越想越嘔,越想越有翻桌的衝動。
  前幾天才信誓旦旦的說絕不會讓黎江齊到我家來搭伙,結果這傢伙腦筋轉得倒也挺快。不跑來我家搭伙,反而是趁著我剛下班時就來到我家門口”哭餓”,哀哀叫到連留在大樓裡的室友們還以為是怎麼了,個個都跑來問我。
問我怎麼了?我還想問他怎麼了哩?
  怎麼會有這種厚顏無恥的傢伙呀!
  不得己只好開門讓他進來,他馬上又給我換上大少爺的嘴臉,隨口交代了一聲就把我家的鍋碗瓢盆之類的通通搜刮到他家,殺我個措手不及。
  靠,有沒有人那麼土匪啊!
  「管同學……臉色不要那麼臭嘛,妳沒看“天下第一味“嗎?煮飯的時候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煮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吃呀。」那個不要臉的正躺在床上等著吃。
  而我這個苦命的,剛下班連臉都還沒來得洗就被抓來當廚師。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是欠他什麼?上輩子偷了他家的錢還是欺騙他家人的感情?就算不小心跟他有殺父之仇也不用這麼耍我吧。
  我很累耶。
  上班時間被經理呼來喚去,一下擦桌子一下送餐食,忙得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好不容易下了班只想洗完澡就倒頭呼呼大睡,人才走到門口就發現一團窩在我家門口的不明物體。
  接著就是廚具被綁架,然後人也只能乖乖的跟著過來了。
  「你真這麼餓不會下樓去買東西吃嗎?」不看他不看他,我怕我看了會忍不住將手裡的筷子射出去把他戳瞎。
  與其在這邊跟我糾纏了一個多小時,他老早趁著這一個多小時出門買東西吃的話,說不定早吃飽了還能順便出去逍遙呢。
  「外食哪有家常菜好吃呢。」繼續散發不要臉的謠言。
  家常菜?家常個頭啦!泡麵也算是家常菜啊?
  鍋子裡的麵裡開始咕嚕咕嚕的叫著,代表它已經被煮熟了,我隨手抄來一個碗公放在桌上,將鍋子裡的湯湯水水一股腦的倒下去。
  「管同學……」看見麵煮好了,有人二話不說的湊近了過來。
  嘖嘖嘖,我發現這傢伙只要看到吃的,馬上就會變成搖著尾巴乞憐的小狗湊近過來,對人的態度也會截然不同。
  而且根據我的經驗告訴我,如果想脫身最好也是趁這個時候……因為等他吃完之後八成又會換上那張大少爺嘴臉……
  「吃完記得把碗筷洗乾淨拿來還給我。」功成事退,閃人也。
  看他吃得那麼津津有味,我也懶得跟他計較了。回家洗澡睡覺還比較省事。
  「等一下。」黎江齊吃麵不忘觀察四周,我才一起身馬上被他抓住了手。
  「又要幹嘛呀?」這傢伙煩不煩呀!
  肯煮麵給他吃他就該偷笑了,他要是敢再囉哩八唆的,下回他就算餓暈在我家門口我也會把他當球般踢回他的家門前。
  「我有件事想跟妳商量。」
  「可是我不想有事要跟你商量。」我絕對絕對不要跟他再扯上什麼關係。
  「話別說的那麼快嘛……我是有好康的要告訴妳耶。」
  「好康的?」
  哼!遇上他,什麼好事都變成準沒好事。
  得了吧,還是省省唄!我不會有什麼興趣的。
  「不要一臉不屑的表情嘛,好歹也聽聽我的提議再下決定呀。」才一下子,黎江齊就已經把那碗麵給解決了。
  現在的他吃飽喝足,露出那一臉狡獪的表情對著我了。
  就說吧!剛剛應該要趁著他在吃東西時先落跑的。
  「說吧,我在聽。」我認命的坐下。
  有時候真的很氣自己的消極,明明就不想留下來,明明就不想聽他的提議,但是一對上他我就沒轍了。
  不是怕他,而是一種無力感由身體深處湧了上來。
  和黎江齊只有過幾次相處經驗,但是我卻覺得自己相當了解他這個人。
  聰明、刁鑽、無賴、痞,這類的詞彙相當適合我眼裡的他;但是在其他人的眼裡,他又是個有禮、溫和善良的大好人,簡言之,他雙面人的行為做得十分好,極少露出破綻。
  跟這種人作對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我的直覺就是這麼告訴我的。
  雖然不知道我是哪裡露出了漏洞讓他吃定了我,但是我不得不說,我的確是很怕這種個性的人,通常遇上了我會直接舉白旗投降。
  他可以花上大把大把的時間跟你耗,為達目的不求手段、不在乎面子問題,就這樣把你咬得死死的堅持不鬆口。跟他這種貫徹到底的人比較起來,像我這種得過且過,日子只求平穩安定的小卒子敗在他手上是可想而知的事。
  其實如果他的要求不是太過份、太強人所難,那麼順著他的意思做也不會有什麼壞處,要是固持的堅持己見,下場只可能會更慘。
  我只能安慰自己,所謂的識時務者為俊傑就是在說我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