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夜市,事情果然如我所想的一樣,我們四個人被甜甜學姊給拆成兩組,我和黎江齊一組、允心和柯子綸一組。
  組別一排出來,我整個人馬上無力了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黎江齊相處,這下還要單獨跟他一起逛夜市,我整個人的神經都快繃斷了。
  「別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了妳了。」我和黎江齊走在最後頭,他的姿態悠閒,我卻緊張到快同手同腳在走路了。
  「誰曉得你會不會突然獸性大發。」這傢伙的腦袋構造有別於常人,不防著他誰曉得他會不會又跑來整我。
  我可沒那麼多氣可以對著他生。
  「拜託,要獸性大發我也會挑人的好咩。我個人對於“管家婆”這種歐巴桑級的是沒什麼胃口的。」他感嘆的搖搖頭,一臉我想太多。
  「講話就講話,講什麼雙關語。」卑鄙。
  「這叫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關我什麼事。」
  「怎麼會不關你的事,說者別故意專挑聽者的討厭的話說,才叫作沒你的事。」跟我鬥,他還早的很。
  從小到大我的名字被拿來開過多少玩笑,我還不都一一阻擋回去了!上次會輸給他是因為大意,這次可不會了。
  要比牙尖嘴俐我可不會輸人。
  「唷,今天嘴巴很利嘛,罵人都不帶髒字的,厲害。」他吹了聲口哨。
  「好說,跟大爺您比起來還算可以啦。」裝什麼客氣呀他。
  「女孩子家個性那麼嗆,小心交不到男朋友哦。」仗著身高比我高,有人就這樣朝著我的頭頂搖頭嘆氣。
  但是我不能抬頭瞪他,一抬頭我就輸了,於是我只能將目光放在正前方,當作他是在跟他同樣高度的空氣講話。
  「多謝你的關心,不過就算我交不到男朋友也不需要你費心,我不會叫你負責的。」
  「咦……真的嗎?我本來還想說,如果妳真的交不到男朋友的話,我可以委屈一點充當代打的,直到妳的真命天子出現為止呢。」
  最好是他大少爺會那麼好心啦。不想理會他的話,我索性一句話也不應,跟在大家後頭默默地走著,一邊欣賞攤販賣的小玩意,假裝我是一個人來逛夜市的。
  反正這男的這麼高傲,是絕不會任由我把他當空氣的,不跟他講話,他還是會自己找話題來聊,與其由我開口讓他逮到話柄攻擊,我倒不如好好防守。
  「管同學……」
  果然,有某位高傲的大少爺主動開口了。
  通常高傲大少爺會用如此卑微的口氣講話,就表示他有求於人了。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黎同學?」要扮客套我也會。
  「我看妳幾乎每天都很晚才回來,妳是不是每天都要打工呀?」黎同學笑得非常的親切。
  我卻被他盯得全身發毛。「你怎麼知道我每天都很晚才回來?」
  「妳忘了,妳回到家的時間剛好是我的起床時間呀。」又是那個讓人很想扁他的眨眼動作。
  這傢伙一點都不適合裝可愛,裝了會讓人有想要扁他的強烈衝動。
  「你沒事這麼注意我幹嘛?」就算我和他的時間有某種程度的相碰,他也不用記得這麼清楚吧。
  「妳怎麼這麼說呢,再怎麼說我也是妳的鄰居,多多少少也是會了解到妳的作息時間。」
  「妳寒假應該也是要留下來打工的沒錯吧?」
  「你問這個幹嘛?」還管我一個禮拜打幾天工?
  「沒什麼事,只是在想寒假這段時間,我可不可以去妳家搭伙?」直接了當的將他的意圖給說了明白。
  啊!什麼?來我家搭伙?我沒料到他會那麼直接的告訴我他想做什麼!
  「你寒假不回家留在這邊幹嗎?」我發現我真的跟不上他的思考。
  上次聽他說要回家,我還以為他是個很愛往家裡跑的小孩,結果這次放假他竟然不回家要留在這裡?
  他要留在這裡幹嘛?打工?總不可能是念書吧……
  「沒幹嘛呀,就只是不想回家。」
  「你有病呀……放假不回家,上課時間才要回家。」我忍不住用斜眼看他。
  天曉得我多想一放假就馬上衝回家。在家多好呀,茶來張口飯來伸手,連衣服老媽都幫我洗得好好的,根本就不需要自己親力親為。
  結果想回家的沒辦法回家,能回家的卻不想回家。看到他那副樣子,就讓我覺得生氣。
  黎江齊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居高臨下的看著我,然後說出一句很欠扁的話。
  「嫉妒的女人的面孔果真很難看……」
  靠!這傢伙。
  心思當場被拆穿,我只能氣得拼命跺腳,往前走的腳步越踩越大力,卻找不到立場反駁。
  「管同學,妳還沒回答我,答不答應讓我到妳家搭伙呀?」扯了一大圈,黎江齊還是沒忘了追問他想要的答案。
  廢話,這問題還用問嘛!
  「不、可、能。」
  想來我這邊搭伙,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