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見到黎江齊是在我們大樓舉辦期末聚餐的時候。這傢伙自從那晚之後彷彿人間蒸發一樣不見了,除了每天我睡覺時間可以聽到他房間的開門聲之外,他沒再我面前出現過一次。
  讓我想要報復也找不到機會。
  這次,我看要不是房東舉辦這個期末聚餐,並且勒令我們所有人都要參加的話,我應該也還見不到他少爺的臉吧。
  這傢伙……真的是很沒我的緣。
  「佳佳,妳跟江齊有發生過什麼事嗎?」甜甜學姊偷偷湊過來跟我咬耳朵。
  房東約我們在三皇三家聚餐,全棟的人都到了。我和允心和甜甜學姊三個女生坐在一起,而分別坐我們對面的是黎江齊、允心的對面鄰居柯子綸,還有甜甜學姊的男朋友兼對面鄰居,正行學長。
  這樣的安排就好像有計劃一樣,我一抬頭就會看見黎江齊那張臉,害得我這頓餐吃下來就食慾不振。
  我吞下鳳梨蝦球,疑惑的看向學姊。「沒有呀。」我只是不小心跟他結下樑子罷了,沒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妳從剛剛就一直都在盯著江齊看耶。」
  「……」我咀嚼了幾下,然後想著該怎麼回答學姊的問題。
  「那是因為他就坐在我對面的關係吧。」所以一抬頭就得看到他,不能算是我一直盯著他看。
  「是嗎?可是我看江齊也是一直在看著妳耶……」甜甜學姊用下巴點點黎江齊大少爺的方向。
  我抬頭,正好對上他的目光,然後有人非常不要臉的對我眨眼裝可愛。
  噁,剛剛的吞下的鳳梨蝦球差點又吐了出來。
  「江齊,你都住在佳佳對面半學期了,跟佳佳應該處得不錯吧?」見我這方沒有任何動搖,甜甜學姊直接把矛頭轉向黎江齊。
  我挑挑眉,有點訝異甜甜學姊跟他說話的口氣。那口氣聽起來很熟稔,只是甜甜學姊是怎麼認識黎江齊的?
  「佳佳是個好女孩,我們相處得很好呀。」他說起謊話一點都不會臉紅。
  不過他說的也對啦。相處的很好,只不過好都好在他身上。
  我回他一個假笑,對於他的說法不予置評。
  這傢伙的個性陰晴不定,誰曉得他下一秒又會出什麼招氣死我。
  「學姊,妳跟他很熟呀?」
  「江齊是正行的直屬學弟呀。」
  咦……真假?
正經的正行學長跟輕浮的黎江齊?還真是奇妙的組合呀……就不知道是正行學長被黎江齊吃得死死的,還是正行學長會把黎江齊壓得扁扁的?
  「對呀,妳不要看江齊這樣子,他人很好呢。有時候正行不在,我都會拜託他幫忙替我修電腦搬東西,或是請他載我去坐車之類的,他都不會拒絕哦。」
  是哦……那是因為妳是他直屬學長的女朋友,所以才他會那麼乖巧聽話吧?我深深的懷疑,甜甜學姊口中的那個好人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冒牌貨黎江齊?
  還是說,這傢伙天生的勢利眼,誰能給他好處他就給誰好臉色看?不對,應該說他相當的聰明知道該能欺負誰該巴結才對。
  「反正你們兩個人就住對面,有事的時候可以請江齊幫妳呀。」甜甜學姊非常熱心想推銷我的鄰居。
  嗯,是推銷沒錯,不是推薦。
  甜甜學姊的意圖非常之明顯,明顯到所有人都看得出來。
  整場對話下來只有甜甜學姊一個人在獨角戲,黎江齊則是繼續吃他的餐點,偶爾在甜甜學姊需要支援時給了個笑臉,一點也沒想參與其中的意思。
  而正行學長則是從頭到尾始終都掛著微笑,不加入,但也不阻止甜甜學姊的熱情推銷,讓人猜不著他到底是持反對還是贊成意見。
  甜甜學姊和正行學長的戀情就是因為兩個人住在對面而滋生感情的,所以我能理解甜甜學姊想要藉機撮合我和黎江齊的想法。
  但是同樣的契機想再上演一次,這種事還是要看緣份的呀……
  「對了,佳佳,妳不是和允心一起騎車來的嗎?」甜甜學姊像是想到什麼妙計了。
  我和允心相看一眼,然後一起點頭。
  「那待會吃飽和我們一起去逛夜市吧?江齊跟子綸也一起去呀。」
  「啊?」這個嘛……我和允心在彼此的眼神裡看到無奈。
  再怎麼說甜甜學姊對我們這兩個學妹真的很不錯,她開口邀約我們沒有拒絕的理由,但是……她要和正行學長去約會幹嘛找我們兩個電燈泡?哦不,是四個電燈泡……
  「不好吧學姊,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你們。」我比較想回家睡覺耶。
  房東特地挑我們大家都考完的日子來聚餐,今天這頓吃完大樓裡的人大概也要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還是各自散會比較好吧。
  「不會啦,反正我們住到現在都還沒一起去逛過夜市,就當聯絡感情也好囉。下學期搞不好大家會很忙,就更沒機會一起出去玩了。」甜甜學姊說得頭頭是道。
  「而且每次都只有我跟正行去多無聊,男生才不懂女生逛街的樂趣呢。去逛夜市當然要找女生作陪才好玩。」
  「好嘛?江齊、子綸,大家一起去呀?」轉向男生方進攻。
  我捧著紅茶擋住大半臉孔觀察著黎江齊的神色,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第六感跟我說他一定會答應甜甜學姊的要求。
  「我無所謂呀,大家開心就好。」
  賓果。
  「那子綸呢?」
  「我也OK,反正我後天才要回家。」
  唉呀呀,男生兩個都舉白旗投降了,我們危險了。
  「那就大家一起去嘛,好啦,佳佳、允心,就當給學姊我一個面子嘛。」
  「既然這樣,我們也不好意思掃大家的興了,那就一起去吧。」眼看苗頭不對,允心在桌下偷偷頂了我的腰際示意要我認命。
  我跟著點點頭,當個合群的乖小孩。
  去逛夜市我是無所謂,但直覺告訴我,事情絕對不會只有逛夜市那麼簡單。
  甜甜學姊的意圖明顯到一個不行,而且我強烈懷疑,除了黎江齊和我這組以外,允心和柯子綸這組八成也會被一起給拖下水。
  唉,我最怕這種情形了。遇上熱情到一個不行的人總是讓我束手無策,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偏偏他們兩個男生好像木頭一樣,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就不知道該說是我們女生太敏感想太多呢?還是對男生來說這真的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