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來,你怎麼會坐在招生的位子上啊?」被于樂人的說法給安撫下來,巧美馬上改變話題。
  巧美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是她的優點之一哦!光是這一點,我幫她又加了兩分。
  「我也參加文學社啊,是文學社的幹部之一。」他將書闔了起來,遞出了入社申請表給我們填寫。
  「才高一剛進來就是幹部?文學社的學長姊們不會說什麼嗎?」就算才華再怎麼洋溢,也不可以搶學長姊的位子吧。
  畢竟再怎麼說,幹部這種東西對我們高一還沒什麼影響,但對於高二的學長姊們就有差了。
  他們將來的甄試可能還需要靠它呢。
  「因為我從國三開始就曾參與過幾次文學社的活動,跟高二學長姊們還挺熟的,所以他們主動提議讓我一進社團就先當幹部。」
  「你為什麼國三就跟文學社的學長姊很熟?」我將寫好的申請表還給他。
  「因為我家附近的大哥,剛好就是文學社前任社長。」他接過來,然後在名冊上填上我和巧美的名字。
  我瞄了一下,整本社員名冊已經寫滿了,但看起來好像也才20個人而己。
  奇怪?每個社團的招生人數不是有50名嗎?怎麼文學社收不到一半就不收了?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了解了,正想向他開口社團人數的問題時,又被一個突然冒出來的聲音給插話了。
  「不止呢,這傢伙還是內定的文學社社長,當上社團幹部只是先讓他暖個身好有個經驗而己。」原本一直在旁邊當雕像的方燦杰又跳出來說話。
  我將眼神轉向于樂人,發現他只是笑,也沒開口。
  方燦杰好像常常跳出來替于樂人發言呢!上次選班長的時候是這樣,這次當上社團未來社長也是如此。
  聽的出來,方燦杰的口氣裡是充滿對著于樂人讚賞的,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于樂人才任由他講,沒半點生氣的模樣吧。
  他們之間似乎沒有什麼瑜亮情結呢。
  「那你呢?你對選文學社是因為于樂人的關係嗎?」巧美這樣問他。
  方燦杰先是神秘的對我們挑挑眉,然後才興高采烈的開口。「不是,是因為我是將來的副社長。」語畢,送我們一個充滿陽光的笑容。
  哦哦,我懂了,裙帶關係是吧。
  「那麼請問將來的社長跟副社長。」我笑笑的朝他們開口。
  「我和巧美將來會當上什麼幹部?」大家都是同班同學,有福共享嘛。
  至於有難嘛,那當然是留給他們兩位男士擔囉。為淑女服務,是紳士的榮幸嘛,看我對他們多好,將他們排進紳士的行列裡呢。
  夠有同學愛了吧。
  可惜于樂人看起來呆歸呆,腦袋卻不笨,聽到我這番話,既沒臉紅也沒心虛,只是掛出他的招牌笑容對我說。「文學社的幹部還缺書計跟會計兩個空缺,若是妳們需要的話是可以安排的。」
  哇,他好識相哦……「那麼……」我正打繼續虧他下去,就被他給搶了話。
  「不過前提是妳們兩個得要一直留在文學社,三年內都不可以跳槽,每次的作業都要準時交,偶爾還必須得要有好作品,讓我們可以呈報出去比賽。」他輕輕的推了一下眼鏡。
  嘖嘖,還真不虧是社長,下手比我還狠!我偷偷掉頭,用力的吐出一口氣,吞下第一筆敗仗。
  看來我真的是小看于樂人了,原本還以為他是顆軟柿子呢,沒想到竟然是隻小狐狸。打擊率還挺不錯的,把我的話給擊出了個全壘打,害我沒得拗。
  「要我一直待在文學社是沒什麼問題啦,不過要我交出可以報出去比賽的作品就真是為難我了耶。」在我還沒想出對策時,巧美已經先行倒戈。
  「只要盡力就行了。」于大社長的態度溫和。
  「那麼妳呢?簡單同學?要接受我的提議嗎?」他轉過頭專注的看著我,盯著我的眼神像是鎖定了獵物了一樣。
  我的心裡當場毛了起來了,有種烏雲罩頂的感覺。
  太陽的熱力總是曬得人發暈,而烏雲可以適時的紓解這種熱度,偏偏烏雲受到風的控制,風往哪吹,烏雲就往哪飛。
  「小單?妳加入了文學社呀。」我的背後傳來了一道熟悉的聲音。
  只見我那帥氣又聰明的哥哥抱著一顆籃球向我們走來,後頭跟著的是趙之樹學長和一名沒見過的學姊。
  我哥的出現就像是一陣風一樣,適時的吹走了烏雲。
  「哥,之樹學長,這位是……」我藉機轉移話題。
  「哦,她是……」我哥正想向我說明時,我身邊的巧美已經朝著那位學姊衝去,抱住她的手臂大喊著。
  「姊姊。」
  姊姊!這位學姊是巧美的姊姊?那不就是嚴巧欣學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