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來的半節課換國文老師上台,國文老師很夠意思,上台向我們說明了他上課的規矩和一些禁忌之後,沒急著上課,反倒是先跟我們聊起天來。
  「咦,簡單?妳是簡潔的妹妹嗎?」國文老師看點名單,又叫起我的名字。唉,所以我不是說了嘛,有個出名的哥哥真的是很累人的事。
  「我是簡潔的妹妹沒錯。」一直被人認出來也挺麻煩的。
  就希望哥哥做人千萬不要太失敗,仇家結太多,害得妹妹出去上個廁所也有可能會遭到敵人報復的憂慮。
  「這樣呀……那就妳來當國文小老師好了。」
  ……國文老師話題跳得還真快,上一秒還在說我是簡潔的妹妹,這一秒馬上叫我去當國文小老師,而且是命令的口吻沒得說不。
  「好的。」
  好吧,當個國文小老師總比當個學藝股長來得強。
  「那就先這樣吧,下一節課我們在正式上課。」輕鬆的談話間,第一堂課就這樣過了。
  班上同學都記著導師臨走前的叮囑,每個人都走到總務股長的桌前排隊掏錢訂便當,我彎腰打開書包要拿出我的錢包,結果卻發現一個很糟糕的事實。
  我忘了把錢包帶來了。
  我不是興骨感美人那套的女生,一頓午餐不吃餓不死我,但今天我就是很想吃吃看學校的午餐,開學第一天,總要有點新生的感覺。
  於是我只能向我那位有名的哥哥求救,去跟他借錢買便當。從我東側的三樓教室走到西側的一棟,來回剛好夠十分鐘下課時間。
  一路直奔我哥的教室,雖然我很想悠哉的邊走邊晃,但我實在不想第一天上課就發生遲到事件,讓老師對我的印象扣分,這樣會讓我以後的日子變得有點小難過。
  一點點的缺陷可以襯托出迷糊的可愛,但絕不是在剛建立起第一印象的時候。
  「不好意思學姊,我想找簡潔學長。」站在三年六班的教室門口外,我已經看到我哥正背對著我和他的同學講話。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我做人還真是有點小做作,簡潔學長?噁。
  面對不認識我的人,下意識反應就是要保持完美,這種瞬間的反應長久養成習慣後,想改還真是困難。
  「簡潔,有學妹找妳哦。」學姊朝後頭大喊,這一喊,喊住了全班同學的注意力,一個個的眼光都放在我身上。
  「哇,是正妹耶。」
  「簡潔你不簡單哦,剛開學就把到漂亮學妹。」
  一陣陣調侃的話隨即傳遍教室,從我開始念書以來,只要是第一次找上我哥的班級,這種話語就要聽一次。
  「你們在說什麼啦,那個是我妹啦。」輕鬆一句話就擊退所有調侃他的聲音,簡潔大帥哥瀟灑的向我走來。
  「找我有什麼事?」他寵溺的摸摸我的頭髮。
  身為家裡最小的那個,我從小就被家人給寵著,偏偏我親愛的哥哥又有個很糟糕的個性,就是他非常的寵愛他妹妹我,每次看到我總愛摸摸我的頭,然後用著溫柔的嗓音喊著我的小名。
  在家裡我是不怎麼抗拒啦,不過在外頭,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他女朋友哩。
  「借我錢。」我直接跟他伸手。
  講借是好聽,實際上只要是我向我哥開口要的錢,從來沒有還的一天。
  就算我有準備要還給他,他還是只會笑笑的摸摸我的頭說不用了,長久這樣下來,我哥差不多已經變身成為我的另一個提款機了。
  「妳沒帶錢包出門嗎?那怎麼不打電話給我,我拿過去給妳就好啦。」簡潔二話不說的從錢包裡掏出一張千元大鈔給我。
  「謝謝。我連手機也忘了帶。」接下錢,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跟他道謝。
  雖然他是我的提款機,但對於他的大方我還是時常抱持著感恩的心。
  「妳哦。」他用食指輕輕的戳了我的頭一下。
  我撫著頭,用白眼瞪著他,就在我達成目的要回去教室時,有個男生突然從我哥的背後竄出來。
  「簡潔,這你妹呀?不介紹給我認識一下?」
  我回過頭,看見一個很高大的身影。
  我哥的身高有一百八,但是這個男生卻可以輕鬆的靠在我哥的肩膀上,想必他一定比我哥又高個三、五公分以上。
  氣質嘛,也是屬於溫和一派的,和于樂人有點像,不過他和于樂人最大的不同應該是他的膚色,古銅色的肌膚顏色倒是和方燦杰有的拼。
  「小單我跟妳介紹,他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同學,也是我們班永遠不敗的第一名,趙之樹。」簡潔很驕傲的向我介紹他。
  俗話說的好,物以類聚,我哥的個性大方又好相處,朋友自然也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能真正跟他交心的卻只有兩種類型。
  一是跟他一樣品學兼優的同類,另一種則是跟他完全相反的極端對比,在師長眼光是壞學生的類型。
  「學長好。」我輕輕的朝他點點頭。
  現在的我,還真是很後悔沒帶筆記本出來,不過我仍然把眼前這位男生給我的印象給牢牢印在腦海裡,打算一回到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筆記本登記。
  趙之樹,長得很帥又會運動的學長。
  馬上給他加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