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時間訂在每個星期三的第七、八節。在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學校辦了一個社團的聯合招生,新生們可以自由的去參加每一個社團的活動,考慮將來要加入那個社團。
  參加社團沒有學分可拿,但卻一定得要參加。
  雖然老師一直提醒我們,參加社傳的經驗將來在面對推甄時是個很好用的加分經歷,雖然每個學期都可以重新選過,但要是一開始選個自己喜歡的,長久待下來的話,也許可以當上社團幹部也不錯。
  不過我對社團幹部沒興趣,對於這個加分經歷也沒什麼興趣。
  我只想找個可以輕鬆過關的社團,每個禮拜報到都能保持好心情,不然也不要是一想到社團就覺得煩。
  「小單,妳想到要參加什麼社團了嗎?」嚴巧美和我一起站在操場邊,看著滿操場的人在跑來跑去。
  開學後沒多久,我和嚴巧美就變成了好朋友。要說起我和她的友情也許真的是天意安排吧,因為嚴巧美的姊姊嚴巧欣學姊剛好跟我哥同班,和我哥也是好朋友。
  哥哥姊姊成為好友,底下的雙方妹妹自然也容易走得比較近些。
  而且在我和嚴巧美成為好朋友這件事讓我哥知道後,他還曾經曖昧的對著我笑了笑,偷偷跟我講了一件秘密。
  嘿嘿,交個朋友還順便得知一件秘密,我還真是幸運呢。
  「隨便吧,那個看起來順眼就挑哪個。」看著掛滿滿的招生海報,我的頭頓時痛了起來。
  這幾天,幾個熱心的學姊知道我是簡潔的妹妹,又有過國樂經驗之後,常來我的班上想要說服我參加國樂社。
  但是我對於參加過的社團就沒了興趣,只好辜負了學姊們的美意。
  「那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加入文學社?」方燦杰突然從我們後面冒出來。
  「你嚇人啊!」巧美被他的行為給嚇了一跳。
  我倒是神色鎮定,對他突然從後頭冒出來的行為沒反應,倒是被他的話給引出了興趣。
  「文學社?」我上上下下打量了方燦杰好幾回。
  他怎麼看都像是會參加運動社團的人,怎麼會跑去加入文學社?
  「對呀,剛剛學長姊有介紹說,加入文學社很自由哦!只要每兩個禮拜交出一篇閱讀心得就可以,不用強迫參加社團時間。」他說出原因。
  原來是有那麼好的條件,所以他才會跑去參加文學社的啊。
  「可是每個社團不是有人數限制?文學社的人數還沒滿嗎?」那麼好的社團一定搶手的很。
  「還沒,正好缺兩個人。」他朝我們比出勝利的V字。
  我和嚴巧美互看了一眼,沒多加思考的就答應。
  「好,我們兩個要加入文學社!」只要交閱讀心得就可以過關,對我而言真是輕而易舉啊。
  「那跟我來吧,這邊這邊。」方燦杰領著我們朝操場邊緣的小角落走去。
  這下我們總算明白,為什麼文學社的入社條件這麼好,卻還是沒有被發現的原因了。躲在這種邊邊小角落,前方又正好是熱門的大傳社跟辯論社,要招生還真是難了點。
  「于樂人?」社團招生的位子上,本班班長正埋首在書裡頭。
  「你也是文學社的呀?」若是他的話,說他是文學社的絕對沒人懷疑。
  只是我的話他似乎沒聽進去,只是一逕的埋首書堆,看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這傢伙,該不會和我有一樣的毛病吧……
  看著他的反應,我越來越對他感興趣了。
  「耶,班長,我們在叫你耶!幹嘛不理人?」只是他這樣的認真的態度在別人眼裡看來卻是另一種面貌。
  巧美受不了的伸手在他面前揮了揮,沒反應,抬看望去得到方燦杰的同意之後,她又伸手推了推于樂人,這才把他叫回神。
  「什麼?有什麼事嗎?」他連忙抬頭。
  「班長!你是看書看傻了嗎?連我們叫你都沒聽見?」巧美雙手扠腰,一臉莫可奈何。
  于樂人揚起他的招牌笑容,略為抱歉的對著我們笑。「對不起,我一看書就容易入迷,對周遭的事物反應就會比較慢。」
  果然!這傢伙真的跟我一樣,只要一看書就會掉進書裡頭。
  發現了他和我的共通點,讓我對他的好感又多了一些些。
  那就,再幫他加個0.5分好了。
  短短兩個禮拜,于樂人的分數比從負3分變成負1.5分,那是因為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認定,一開始被扣分的人絕對比被加分的人來的有優勢,我向來就不是個吝嗇的人,該加分的,我下手絕不手軟。
  加分和扣分的標準沒個準則,全由我個人主觀判定。
  對每個人的感覺,他所做的事情的看法,我向來習慣由分數來判定。
  感覺這種東西是很抽象的,我沒辦法將對一個人的感覺永遠的留在心裡,所以我選擇將它數值化,加以記錄。
  在這某時某分,因為某個人的行為讓我很欣賞,所以我加他分;在某時某分也因為他的行為讓我感到失望,所以扣他分。
  我用這種方法,將自己的感覺清楚的記錄下來。
  就像許多老師不厭其煩的小考,將每次小考的分數記錄下來,當同學對於自己的分數有異議時,有證據可以查證一樣。
  因為那件事情之後,我發現,用這種分數式的判斷方法,可以讓我對於“人”這玩意感到更加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