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在他的文章裡曾經說過一句話,數大便是美,強調的是當一樣東西的數量多時,堆疊起來的氣勢和震撼力,還有看的人的感動。雖然大家在念這句話時亂斷音兼亂念首字,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句話的確讓人很熟識。
  不過以上所言跟我以下要說的,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因為我只是一個人,就算有千千萬萬個我,那場景看起來也絕對不會美,甚至會覺得有點噁心。
  恰巧跟徐志摩完全相反,我的父母認為,簡單就是美。
  不華麗取巧,沒有多餘的修飾、裝飾,就只是單純的露出最原始的部份,簡簡單單的,就是一種美。
  「簡單,這什麼怪名字啊?」開學的第一天,我乖巧的坐在班級的座位上,聽見了有人在看了分班表之後在外頭大叫。
  簡單,姓簡名單,這麼簡單的名字有什麼好訝異!是取得太簡單讓你嚇到了是不是?
  「我看她爸媽八成懶得想名字,所以才隨便幫她取了個單字吧。」這通常是每個人聽到我的名字後的第一個反應。
  外頭的人跟著一陣大笑,我沒什麼反應的繼續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我已經習慣每個人聽見或看見我的名字時會有的這種反應了。
  「我倒覺得他爸媽是想幫她取個特別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一直想到後來都想不出來,才會直接幫她取簡單吧。」
  聽到這個結論,我緊盯著教室門口想看看說這句話的人長什麼樣子。說起我的名字,每個人幾乎都會有第一種反應,那很平常,我一點都不覺得會怎樣,但是第二種反應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雖然很不甘心,但他還真的猜中了我爸媽的心思。
  因為根據我爸媽的說法是,他們既然生了一對寶貝兒女,當然希望能給兒女取個特別一點的名字,但怎麼想都覺得單字聽起來最好,所以演變到最後就變成了簡潔、簡單。
  簡潔是我哥,簡單就是我。
  「這個人好像沒有來參加新生訓練對不對?」說出第二種說法的人這麼說。
  沒想到我沒來參加新生訓練這種小事,他竟然也知道?
  從國中升上高中是一個變化時期,當我們從國中畢業要踏進高中校門的那一刻,總會覺得自己似乎有些什麼地方不一樣了,我們脫離了國中、小那種幼稚的時期,我們已經是個大人了。
  明明就還是一樣幼稚卻硬是覺得成熟開始該在我們身上發酵。
  在我們家,沒有小孩子就該聽大人的話的這種規定,我的爸媽思想異常的開明,他們說這是我的未來,所以可以由我自己作主,於是我決定,我不想來參加新生訓練,他們也沒說什麼。
  若是要問我,我不想來參加新生訓練的原因?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不想來而己。來這兩天,也只是讓學長姊帶著我四處認識一下校園,玩一下大地遊戲藉此來增進同學間的感情。
  這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助益,我並不覺得玩了大地遊戲之後跟同學的感情就會變好,要一大群剛認識的人玩這種團體性的遊戲,總是會讓一些和人群格格不入的人覺得難以接受,例如我就是。
  「真好,早知道我也學她不來什麼新生訓練了,無聊的要命。」
  我藉由辨別聲音來分出第一種說法和第二種說法的人是誰,若是我沒聽錯的話,那麼剛剛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走進教室的這個男生,應該就是第一種說法了。
  輕輕的掃過第一種說法的那個男生一眼,我把注意力放在第二種說法的男生身上。
  「樂人,你看得出來誰是簡單嗎?」第一種說法這樣問著第二種說法。
  第二種說法的男生眼神在班上巡視了一遍,最後對上我的。
  他叫樂人啊。
  一百七十三的身高,白皙的皮膚,有點乾扁的身材,頂著一付黑色膠框圓型眼鏡,他給我的感覺是……
  書呆子。
  不愛運動的書呆子。
  那就先扣他個三分再說吧。
  因為我原本以為能說得出這種結論的人應該是個聰明的傢伙,而聰明的傢伙就該有雙晶亮的大眼睛才對,不然算他狗屎運好是猜到的話,好運的傢伙身上也要有一種閃亮亮的光芒,要像漫畫或卡通演的那樣,給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但是這個男生嘛……
  算了,還是別對他期待太多好了。
  我撇過頭,決定放棄繼續觀察他。
  「樂人,我是叫你看誰是簡單,不是叫你看美女耶。」第一種說法的男生肩搭在第二種說法的男生身上,順著他的目光往我這邊看來。
  「我沒有在看美女,那個女生就是簡單。」第二種說法的男生淡淡的說。
  「真假!那個美女就是簡單哦。」第一種說法的男生大呼。
  「嗯,就是她啊。」
  我坐在位子上,聽著他們兩個男生對著我品頭論足起來。
  我們家的基因理論上很不錯,老爸老媽都算是俊男美女一組,我和哥哥都很幸運的遺傳到他們美麗的外貌,從小到大,稱讚我們兩兄妹長的俊、漂亮可愛的叔叔阿姨一堆,愛慕者的禮物和巧克力也收過不少。
  只是我們兩兄妹從來不覺得自己長得美,真的,跟我們爸媽比起來,我們真是遜色太多了。
  上課的鐘聲響起,同學們開始自己找位子坐,他們兩個男生同時向我走來,很碰巧的,第一種說法的坐在我的右手邊,第二種說法的坐在我的左手邊。
  導師在鐘響後沒多久走進教室,一站上講台之後就開始自我介紹起來。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後的導師郭玉梅,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帶領這個班級,我知道大家都是從不同的學校來的,也都有參加了新生訓練的活動,但為了讓大家更熟識一點,我想我們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一次自我介紹。」
  此話一出,全班揚起一片哀嚎。
  自我介紹是新生最討厭卻又避不了一關,要站在講台上介紹自己,個性活潑一點的倒還好,可以東扯一堆帶過,但要是個性害羞一點的,上台講一下自己叫啥名字從哪畢業之後就只能站在台上緊張到手腳不知道怎麼擺。
  有些老師龜毛一點的,還規定沒講滿幾分鐘不准下台。
  「好啦,我們把握時間,就從一號先開始吧。」沒理會我們的唉唉叫,導師拿起點名單之後就開始點名。
  這種時候,當一號的還真是個可憐鬼。
  我支著頭,無聊的看著同學一號接著一號上台自我介紹,然後一個一個的在我的本子上替他們打上分數,輪到第一種說法的男生上台時剛好是第十三號。
  「大家好,我叫方燦杰,復興國中畢業,興趣是打電動、打籃球和喜歡交朋友,和我的麻吉于樂人同班,很高興能和大家當上同學,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方燦杰站在講台上笑得很開心,替自己加了不少分。
  方燦杰是典型的陽光運動型男生,全身上下好像充滿了活力,整個人感覺也相當的有親和力,有不少女生在看見他之後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光論他的外表和他的氣質,我給他加兩分。
  之後的幾個同學大概都是處於沒扣分也沒加分的情況,只有一個叫嚴巧美的女生長得可愛,笑起來甜甜的,很討我的喜歡,我也給她加了兩分。
  一直到我寫到第二十七號,才輪到第二種說法的男生上場。
  「大家好,我是于樂人,復興國中畢業,興趣是看書,請大家多多指教。」
  第二種說法的男生果然如我所猜測,是個不愛運動的書呆子。
  這種型的男生通常都是靠著看起來斯文聰明的外表加分,只是不曉得他的腦袋有沒有像他的外表一樣,真的很聰明就是了。
我在他的那一欄最後面寫上附註,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