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想像過,黎江齊的外婆會是個什麼樣的人?會不會跟我阿嬤很像,是個很慈祥的婆婆,如果是的話,那麼我一定會很喜歡黎江齊的外婆。
  事實證明,我果然很喜歡黎江齊的外婆,因為他的外婆真的好慈祥,更重要的是,比起黎江齊這個親孫子,黎江齊的外婆似乎更疼我。
  一進門,我都還沒開口跟外婆打招呼,外婆已經先責備黎江齊了。
  「阿齊啊,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貼心,讓女孩子自己提行李呢?」當我拎著自己的行李跟在黎江齊的身後走進門時,外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打了黎江齊的屁股一下,開口責備他的粗心。
  黎江齊的外婆身子很硬朗呢,往黎江齊身上揮下去的那一掌,“啪”一聲,好響亮。
  「吼,外婆妳怎麼突然打人啊。」看著黎江齊裝模作樣的撫著屁股,和他外婆打鬧的樣子,根本就是個死小孩。
  這傢伙小時候一定跟他外婆感情很好,才會這樣跟他外婆沒大沒小的打鬧,而且絕對是個很皮的孫子,他外婆才會一瞧見他就一棍子打下去,完全沒個招呼。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黎江齊因為我被他外婆打……個人還覺得挺高興的呢。
  「你這傢伙這麼不懂得體貼女朋友,本來就該打。」我連句話都還沒說,外婆已經把話都搶光光了。
  看著外婆臉上紅光滿面的,藏不住的喜悅,我真的可以了解為什麼黎江齊要跟他外婆說謊了。能讓老人家開心的話,撒點小小的謊,真的無傷大雅。
  「吼……我都還沒介紹她是誰,妳就知道她一定是我女朋友囉?要是她只是我同學怎麼辧?外婆妳這樣是壞了人家的名節耶。」黎江齊硬是要跟他外婆抬槓。
  下場當然是得到外婆的第二下痛打屁股。
  「你這小子怎麼說話都沒個正經!不是你的女朋友你敢帶回來給我看嗎?」
  「怎麼不敢,我是帶朋友回家來玩,又不是犯法。」
  「你敢!你要是敢這麼沒節操,什麼亂七八糟的朋友都給我帶回來的話,我就把你給打到說不出話來。」
  嗯嗯,外婆真是硬性子,在氣勢上狠狠的壓過了黎江齊,打得他哇哇亂叫,只能在口頭上討點甜頭,人卻是四處亂竄躲著他外婆的巴掌。
  這些日子以來被黎江齊欺壓而產生的鬱卒,今天藉著外婆而得到抒發了。
  他們祖孫倆追逐了一陣子,外婆累了,停下追著黎江齊的腳步。「算了,不跟你這個混帳孫子計較。」
  接著外婆走到我面前,親切地牽著我的手把我帶到一旁坐下。「真是給妳看笑話了,佳佳。」拍拍我的手背,外婆喊出我的名字。
  外婆你好神啊!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把疑問的目光調向黎江齊,大少爺躲得很累,累癱在單人沙發上,喘吁吁的開口:「是外婆自己問我的,我可沒說出妳的全名。」
  嗯,很好,算他識相。
  「外婆好,這是一點小禮物。」我乖巧的奉上路上買來的禮盒。
  我媽說,到人家家裡作客絕對不能空手,所以在搭火車的時候,我順路在車站旁的禮品店買了盒糕餅當作伴手禮。
  「唉喲,人來就好,還帶什麼禮物。」外婆笑呵呵的,動口不動手。
  「阿齊,把禮物拿到裡面放,順便端兩杯茶出來給我和佳佳。」哇,完全是皇太后的架勢啊。
  實在是太帥氣了!
  非常難得有此機會,可以看到黎江齊像個小順子一樣乖巧聽話,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完全沒吭上半句。
  這傢伙,愛跟他外婆抬槓歸抬槓,倒還是挺聽話的嘛。
  「喳。」黎江齊倒也很配合,撥撥手臂上的袖子,轉身到廚房去端茶了。
  只是他這麼一走人,客廳裡只剩我和他外婆兩個人了。
  面對外婆審視的眼光,我被瞧得渾身不自在,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一般來說,這時候我應該沉默,讓外婆先開口,她問我答才是。
  「我說佳佳啊。」
  「是。」對吧對吧,我就說嘛,果然是外婆問問題我回答就好。
  「妳跟我們家阿齊交往多久啦?」
  「……嗯,大概一個多月了吧。」正確的時間我說不準,抓個大概就可以了吧。
  從黎江齊開口欺騙大家我們是男女朋友算起,時間已經推進了一個多月,所以我我們交往一個多月應該不算說謊。
  「那妳跟我們家阿齊認識多久了?」
  「從大一就認識了,我們住在同一間大樓裡,他是我的室友。」只是在我們變成室友關係之前,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只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當然啦,我們相識的起因也不怎麼美好,一點也沒有浪漫愛情故事的因子在,說來真是有點給遺憾……
  夢幻情節的愛情故事,果然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妳一定很辛苦吧,佳佳。阿齊那臭小子個性那麼拗,一定讓你吃了不少苦吧。」外婆感嘆的拍拍我的手背,突然有感而發起來。
  「還好啦。」他只是偶爾嘴巴很賤,讓我很火而已。
  至於外婆說的那面……我倒是還沒深刻的體認到。
  「妳放心,從現在起有外婆給你靠,要是阿齊那傢伙敢欺負妳,妳來跟外婆說,外婆絕對會好好教訓那小子的。」外婆豪氣干雲的拍拍胸脯跟我下保證。
  「謝謝外婆。」哈哈,黎江齊你慘了,我可是有了能夠剋住你的王牌了。
  「不過佳佳,外婆也要跟妳說,阿齊從小……」外婆似乎還想跟我說什麼體己話,可惜的是,被一個不識相的傢伙給破壞了。
  「外婆妳也太偏心了吧!」黎江齊進廚房沒端茶出來,反倒捧了一大盤的壽司,嘴裡還塞了一個正在吃。
  「偶每酷來用求的還不雁得能求到妳包壽烏給我粗,佳佳一來妳就包了這麼一大盤,太夠混了。」看的出來黎江齊相當的喜愛這個壽司,邊說邊塞,轉眼間他手裡原本滿滿的一盤已經去了一小角。
  「天殺的,你這個小子,那個是要給佳佳吃的呢。」看著黎江齊手上那盤戰利品,外婆激動的大叫。
  「佳佳吃不了那麼多的啦,偶幫她粗一點。」黎江齊就這麼滿嘴壽司的來到我面前。
  「這壽司可是我外婆的拿手之作哦。」黎江齊豎起大拇指向我推薦。
  「哦。」在外婆期盼的眼神,還有黎江齊的大力推薦下,我拿起了一塊壽司。
  嗯……雖然裡頭的料只有很簡單的蛋、火腿、肉鬆和黃瓜,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很清爽,很順口。
  「好好吃哦,外婆妳好厲害。」我也迷上了外婆的壽司。
  時間已經是中午11點多,剛好是吃中餐的時間,外婆的這盤壽司來得真是時候。
  「妳喜歡吃就好,多吃點哦,外婆去煮味噌湯給妳喝嘿。」看得出來我的稱讚讓外婆很高興。
  「謝謝外婆。」忙著吃,嘴巴也是要動一下。
  真好,來外婆家作客還真是不錯。我突然有點慶幸自己有跟著黎江齊來這裡,因為來了,才能認識親切的外婆,吃到外婆親手包的好吃的壽司。
  正想轉頭向黎江齊表達一下我心裡的感受,順便再多嚐嚐外婆包的壽司,眼角才瞄向盤子,我就忍不住大叫。
  「黎江齊!那是外婆特地為我包的耶。」才一下子的時間,黎江齊就以秋風掃落葉之勢將盤子裡的壽司清了大半,只剩下不到十塊。
  吼,十塊壽司拿來當午餐怎麼可能會飽啊!這傢伙太過份了。
  「嗯,這麼大盤妳一個人吃不完,當然是要我幫妳吃啊。」大少爺已經吃到有種快要打飽嗝的感覺。
  「你這小人,趁我和外婆講話的時候偷吃我的午餐。」嗚嗚,我不管啦,我要吃壽司。
  搶過盤子,我將它護在胸前,發狠的瞪著黎江齊。
  肚子餓時搶我東西吃的人,該死;肚子餓又搶走我愛吃的東西的人,更該死。
  「妳講這話就不對了,要是沒有我的話,妳以為妳吃得到那麼好吃的壽司嗎?」大少爺將所有功勞都往自己肩上攬。
  「你少來這套,應該說,要是沒有我的話,你以為你吃得到嗎?」哼,外婆可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會包壽司的,以為你剛剛講話含糊,我就聽不清楚嗎?
  「嘿嘿。」
  「你很過份耶!我好歹也是客人,你就只留這麼一丁點給我,害我沒吃飽你就知道。」邊吃邊忍不住抱怨。
  哼,我要是吃不飽,絕對要叫外婆痛扁他的屁股。
  「妳放心,沒了外婆還會再包給妳吃的。」
  哼,姑娘我忙著吃東西,沒空理他啦。
  「佳佳。」大少爺突然湊近我身邊。
  盤子裡的壽司正巧被我清光光,只剩下我手裡的最後一個,而黎江齊突然這樣湊過來,感覺就像是有話要同我說一般,害我猶豫著是該趕快把壽司吃下去,還是等他說完我再吃?
  最後,我選擇先回應他。
  「幹嘛?」有人靠得那麼近,我很不習慣。
  黎江齊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問說:「外婆剛剛跟妳說了什麼?」
  我搖搖頭。「沒說什麼啊。」
  外婆還來不及爆他的外卦給我聽,就被他打斷了。
  「是嗎?」他不確定的再問一次。
  「嗯。」我用力的點點頭。
  可以退開點,讓我吃壽司了嗎?
  正想把手裡的壽司往嘴裡丟進去,沒想到憑空伸來一隻手,硬生生的把我的手轉了個向,往另一張嘴巴移動,手一丟,最後一個壽司就落入了黎江齊的嘴裡。
  「啊!」我激動的大叫。
  看著黎江齊就這樣吃掉我最後一個壽司,還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揮手打他。
  「黎江齊你很賤耶!小人、卑鄙!」分散我的注意力然後搶走我的壽司,過份!
  他剛剛明明就吃了很多了,還搶我的。
  「外婆~~黎江齊……」我朝廚房方向大聲的告狀,小人,我這次一定要叫外婆狠狠的打他的屁股一頓。
  可惜我連冤屈都來不及申訴,話就被人截斷了。
  「怎麼啦?」外婆急忙忙的從廚方出來,卻突然「唉喲」一聲,又轉了腳步快步的回到廚房去。
  「真是的……你們這些年輕人唷。」
  我的耳裡還能清楚聽見外婆略帶歡喜的責備聲,眼神卻無法跟著外婆移動。
  眨眨眼,再用力的眨眨眼,我的眼神被正前方的一雙眼神鎖住,無法轉動,而我的唇,也被正前方的一張唇封住,無法發聲。
  黎江齊眼神不逃不避,就這樣望著,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