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16 Sun 2008 23:30
  • 魅(4)


  和小十離開了書法店後,葉魅只好沒有選擇的將他帶回家。
  書法店裡來來往往的人跟“鬼”太多,為了怕小十會傻呼呼的被“鬼”給拐走,她只好把十小帶回家裡。
  「聽好囉,在這個家裡的任何地方你都能進去,但是就不能在沒有我的允許下進入我的房間。」站在她的房間口,葉魅告訴小十住她家的最重要的一條家規。
  她的房間是她的禁地,沒她的允許,任何人都不能進入。
  小十乖巧的點頭。
  「其他的房間隨你高興要住哪就住哪吧。」戴著手套的右手揮了兩下,就算交代完畢。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5 Sat 2008 11:13
  • 魅(3)

  「我……我不是故意要騙你們的……」小男孩終於開口了。但卻是語帶哽咽的說著。
  「我也不是故意要跟著姊姊的,因為我真的在那裡站好久了……都沒有人發現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姊姊願意跟我說話,我才會想要跟著她的……」
小男孩低著頭,老實的說出他心聲。
  他一個人在街上站了好久好久,不管他怎麼出聲就是沒人理他。他也曾經遇過其他的大哥哥大姊姊,但是他們一發現他的存在,馬上又把他當作不存在。
  只有這個姊姊……這個姊姊看到了他,不但沒有躲避,還開口跟他說話,要他回家去……
  他早就忘了他家在哪裡了……
  「對不起……」看著墨寶和她都不說話,小男孩更加的害怕起來。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5 Sat 2008 04:11
  • 魅(2)

牽著小男孩的手,葉魅將他帶到一間不起眼的書法店來。
  「墨寶,我帶了個客人來給你哦。」推開門,她直接拉著小男孩往店裡的椅子坐下。
  小男孩跟著她坐下,眼神好奇的四處張望著。店裡張貼了大大小小的書法墨寶,還點著薰香,香味飄散在空氣,讓人不由自主的跟著放鬆了心情。
  被喚作墨寶的男人躲在工作檯的下面,舉高了手晃了晃又縮回去。「等我一下,我找一下毛筆……」奇怪,他明明是把毛筆放在這啊……怎麼會不見了……
  葉魅也不急著催他,用眼神示意好奇到不行的小男孩自己去走走看看。
  得了到允許,小男孩好奇的四處走走碰碰。一下子摸摸整齊吊掛成一整排的毛筆;一下站在卷軸下抬頭看著字跡潦草的草書墨寶。
  對於第一次進入書法店的他而言,這裡的什麼玩意都是新鮮的。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5 Sat 2008 03:21
  • 魅(1)

葉魅,夜魅,這是她死去的老爸幫她取的名字。
  雖然大家聽到她的名,總是會笑嘻嘻的說:「葉魅,魅,很不錯耶,表示妳很有魅力哦。」,但是她清楚事實並非如此。
  她從小就認清她是個不受歡迎的孩子,不只是因為她的出生害得她的母親去世,更是因為她是從已經死亡的母親肚子裡拿出來的小孩,所以她更不得她那死去的老爸的喜愛。
  葉魅,夜魅,意思就是她那死去的老爸將她視為鬼魅一樣避而遠之。
  她一直以自己是個沒父沒母的孤兒自居。因為她那死去的老爸從沒一天給過她好臉色看,每天只要看到她不是哭喪著一張臉看著她叫媽媽的名字;要不就是猙獰著一張臉責罵著她的出生害死他最心愛的女人。
  所以她怨恨他老爸,因為他老是指控著她不能選擇的罪名。孩子是他老婆堅持要生下的,怪她對嗎?
  但是她卻不會對那個死也要生下她的老媽感到怨恨。雖然她已經沒有記憶了,但是對於“媽媽”這個名詞,一想起她就會感到被關懷,也許是因為她還在老媽肚子裡的時候,老媽對她很好的關係吧。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