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不是故意要騙你們的……」小男孩終於開口了。但卻是語帶哽咽的說著。
  「我也不是故意要跟著姊姊的,因為我真的在那裡站好久了……都沒有人發現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姊姊願意跟我說話,我才會想要跟著她的……」
小男孩低著頭,老實的說出他心聲。
  他一個人在街上站了好久好久,不管他怎麼出聲就是沒人理他。他也曾經遇過其他的大哥哥大姊姊,但是他們一發現他的存在,馬上又把他當作不存在。
  只有這個姊姊……這個姊姊看到了他,不但沒有躲避,還開口跟他說話,要他回家去……
  他早就忘了他家在哪裡了……
  「對不起……」看著墨寶和她都不說話,小男孩更加的害怕起來。
  墨寶緩緩的朝他伸出手,以為要被打的小男孩害怕的閉起眼睛,整個人縮了起來,但等了許久,朝他而來的卻不是一陣痛,小男孩好奇的張開眼看,卻看見了墨寶抬高了手,等著他張開眼後,緩緩的落在他的頭上。
  小男孩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從他頭頂的掌心處流入他的身體。
  「我們都知道,我們早就知道你不是人了。」他的毛筆只會在需要的時刻才會現身,所以當小男孩出現他的毛筆也跟著被找到時,他就知道了。
  墨寶哥知道?他們早就知道了?所以連姊姊也知道了?小男孩疑惑的眼神轉向葉魅。
  「看我作啥?你一開口喊我的時候,我就知道你不是人了。沒發現我和你講話的時候,路過的每個人都用怪異的眼神看我嘛。」要不是看他一個小孩站在路邊沒人理怪可憐的,她才不會開口喊他。
  對吼……剛剛姊姊跟他講話時,路過的人都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姊姊,他還以為姊姊沒發現,所以心裡還高興了很多下……
  「小弟弟,雖然你忘了你的名字,也忘了你家在哪裡,那你還記得你站在街上多久了嗎?」
  小男孩搖搖頭。
  「這樣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很難幫你呢。」什麼線索都沒有,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想不出法子來,墨寶只好轉頭看向葉魅。「魅,妳先幫他取個名字吧。」
  葉魅瞪大眼看著墨寶。「我幹嘛要幫他取名字。」
  把人帶過來給他,就是要交給他處理,為什麼還要她幫小鬼取名字?取名字不是件隨便的事耶,一取下去,她和小鬼之間的緣就難斷了,難道他不懂嗎?
  為什麼要她幫小鬼取名字?葉魅不解,用著眼神詢問。
  「人是妳發現的,也是妳帶來的,當然是妳要取名字啊。」意思就是,在她帶著小男孩過來時,她和他之間的緣已經連上,切不斷了。
  葉魅無言。
  「就當作是妳父親送給妳的最後一個禮物吧。」墨寶這麼對她說。
  今天是葉父的頭七,也許是不忍見女兒一個人孤伶伶的在世上,所以才派了個小男孩來與她作伴。
  「是哦……那老頭會那麼好心。」她冷笑。
  每次只要談到她父親,葉魅就會露出這種表情,老是讓墨寶就忍不住想念她兩句。「魅,不要用這種態度對待你的父親。」
  他們父女倆明明沒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弄成這樣?
  「是是是,我很感激那糟老頭含莘茹苦的把我養大,行了吧?」她也不想老是跟墨寶在她對待親情的態度上起爭執。
  「要我幫小鬼取名是吧。」取就取吧。既然墨寶都說小鬼跟她有緣了,那麼短時間內她是別想丟掉這個燙手山芋了。
  接收到葉魅上下打量他的眼光,小男孩既期待又怕受傷的等著。
  「看你的樣子應該才十歲吧,就叫你小十,如何?」別說她霸道,她可是有徵詢過小鬼的意見哦。
  小十哦……聽到這個名字,小男孩有些失望。他還以為會是更好聽的名字呢……不過算了,叫做小十總比被叫小鬼好,成交。
  「好,我就叫做小十。」
   從今天起,他就叫做小十,他永遠記得這是葉魅替他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