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其實我跟他一點也不合,真的!
  我不知道這中間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錯,但是有錯就該馬上補救才對。
  首先,要讓女王大人知道,衛亦澄那句「她長得很像我的初戀情人」這句話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
  初戀又怎樣?以衛亦澄那種個性判斷,他肯定是那種以欺負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為樂,藉此吸引人家注意力的死小孩。
  他腦海中的初戀或許很美麗,但是身為他初戀對象的人可就不一定會這麼認為了。
  如果他不是這樣的人呢?很好,那麼我更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說,他鐵定是個小雞腸雞肚天生又愛記恨的傢伙。
  請不要再試圖說服我,衛亦澄其實很不錯。

  開始和衛亦澄配合之後,我終於弄懂了那天他在歡迎會上,為什麼會對我說出那些話了。
  衛亦澄真他X的是個變態。還是個令人不得不佩服的死變態。
  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個天生的業務咖,對自家公司產品的特色、優劣了解的相當透徹,去到客戶那兒,反應敏捷的舉一反三,輕輕鬆鬆的就能把客戶哄得服服貼貼,乖乖簽約。
  而他帶回來的業務需求明確又具體,光是與企劃部來回溝通的時間就不知替彼此省下多少了,而這多出來的時間又能夠讓他多跑幾張單回來。
  和他一起工作很輕鬆,因為你很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該做的是什麼。可是跟他工作也很痛苦,因為你永遠都會有做不完的工作,連讓你喘口氣的時間都少得很可憐。
  能把和他一起工作的人搞得又喜又悲的,你說這人是不是一個變態?
  「我要放假,等手上這些做完,我一定要狠狠地放它一個禮拜。」盯著電腦螢幕,我的腦袋自動做起放假大夢。
  我要去海邊租個渡假小屋,每天就是單純的看海、聽海,游泳跟放空,要不然就去山上租個小木屋,白天四處走走爬爬山當作運動,晚上就搬張椅子坐在門外看星星。
  光用想的就覺得愜意啊。
  最重要的是,我打死不帶任何電子產品,絕不讓人有機會可以打擾到我。
  我要去避世隱居啦!
  「小櫻……妳還好吧?」可能是我的怨念太過強烈,引起了身邊的人擔心。
  「不太好。簡直可以說是非常糟。」我一點也不客套。
  我真的快要暴走啦!衛亦澄的需求簡直多到可以把我砸死!要知道我除了要協助他在業務上的事務以外,我還有我企劃部例行的工作要做呀!
  他每天二十四小時只關機休息八小時,其餘十六小時都要拖著我陪他一起加班做苦工,是有沒有天良啊!
  我只是個小助理,我又不是副理!
  「我看我該去找張姊談談了。」要嘛就是請她再派個人來幫忙,要嘛就是直接把我換掉。
  其實做衛亦澄的工作並不會令我感覺煩躁,相反的,因為他的要求很高,所以在協助他的時候我還覺得挺有挑戰性,做起來還挺有成就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丟過來的工作量實在太大了,甚至大到影響到我原先在企劃部這邊的工作。
  我不想要兩邊都討好,結果落得個兩邊不討好的下場。
  當初會進公司就是因為想要在企劃部磨練,要我為了那傢伙的而捨棄企劃部的工作,沒門兒!
  我骨子裡可是滿滿的企劃人火熱的靈魂啊!
  「你們那邊呢?應該還好吧。」發洩完畢,也該換我發揮一下同事愛了。
  「還可以啦。王襄理雖然也很拼,但遠不及你們家那位衛副理那麼不要命。」
  誰跟他是我們家啊!我才沒那麼衰。
  「不過說真的,小櫻。雖然衛副理才來沒幾個月,但他的表現真的很好耶。聽說業務部這季的季獎金,幾乎有一半是來自他的貢獻,每個業務部的同事拿到季獎金都笑得合不攏嘴哦。」
  「嗯哼。」講到這個我就更氣。加班就有我的份,獎金我只能領那麼一咪咪,做內勤的真的好吃虧。
  我當初到底是哪根筋錯亂,才會拋下原本美好的生活不要,硬是要尋找這個不知被我丟到哪裡去的夢想啊?
  貝巧櫻,妳被鬼遮眼很多年哦。
  唉。
  「對了,小櫻,妳有聽說過衛副理跟王襄理的八卦嗎?」小球突然神神秘秘的湊過來。
  我淡淡的搖搖頭。我和衛亦澄只有公事上的接觸,再加上我現在忙成這副樣子,根本也沒啥時間去探聽他的八卦。
  「聽說,當初業務部的主管挖角的時候,其實是只有挖衛副理一個人過來。」
  「哦。」靠,我算錯比例了。難怪這個柱狀圖怎麼畫怎麼奇怪。
  「然後是那時候和衛副理在同一間公司的王襄理聽到消息,才會跟總經理說她也要跳槽來我們公司工作的。」
  「是哦。」奇怪……這不是應該請業務助理製作的業務報表嗎?為什麼會落到我頭上來?
  衛亦澄你這個圈圈叉叉的傢伙!
  「小櫻,妳怎麼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樣子啊。」
  我只能繼續保持著淡淡的回應:「我是真的沒有什麼興趣啊。」
  我個人認為先搞定我手邊的工作比較重要。
  以前還能靠八卦來滿足一下我在工作上的疲累,但是現在我對八卦已經完全失去興致了,我撲倒對我的床和棉被比較懷有衝勁。
  「妳不覺得這很浪漫嗎?」
  「有嗎?我個人覺得還好耶。」要不是這間公司的總經理是王予薏的叔叔,我倒是會認為王予薏這種行為很蠢。
  業務最重視的除了自身的能力之外,人脈等於是業務的命。為了一個男人而放棄自己曾經辛苦打拼下來的人脈跟事業版圖,怎麼想都不划算。
  是說,認真論起來我也沒啥資格這樣批評人家啦。
  「貝巧櫻,妳真的是一點浪漫細胞也沒有耶。」
  「浪漫細胞又不能當飯吃。」誰說我沒有的!其實我很久很久以前也曾經有過,不過因為歷史太過悠久,所以乾脆就捨棄不要了。
  已經作古的東西,就放進博物館裡偶爾拿出來回味一下就可以了。
  「好!我做完了。」就在小球八卦的同時,我終於完成了衛亦澄今天給我的功課了。
  哈哈,看來今天我應該能夠在八點前離開公司了。
  可是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才將檔案及資料寄到衛亦澄的內外部信箱五分鐘,我的桌機就響了。
  瞪著上頭的來電顯示,我有一種要爆血管的衝動。
  五分鐘!衛亦澄你這傢伙可以再機車一點,有本事你馬上看到信馬上Call我啊!只給人喘息五分鐘你不如不要給機車。
  「小櫻,妳怎麼不接電話?」
  「不想接。」本姑娘不在座位上啦,怎樣!
  「妳不接……那我代接囉?」
  「妳接,找我的說我不在。」
  「咦?」
  「因為我現在要去找張姊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