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我就跟衛亦澄說過,能吃就是福是我人生的圭臬。衛亦澄這位金主不但大方,而且還相當的識相,請我來吃高檔的麻辣鍋,還隨我高興點什麼就點什麼,我當然不會跟他客氣的囉。
  反正他季獎金領得那麼厚一疊,只吃他一餐還算便宜他了。
  「小櫻,妳是真的打算把亦澄吃倒嗎?」我們的國王陛下-汪志宸看到我連續嗑掉了了七盤霜降牛肉、五盤松阪豬肉後又開始追加高檔食材,終於忍不住為金主發聲了。
  「汪哥,我難得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吃麻辣鍋又不用擔心自己的荷包,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不多吃一點回本。」我這幾個月來辛苦的加班才算有了代價啊。
  「妳一個女人孩子家吃這麼多,不怕嚇到想追妳的人?」
  「只是吃東西而己嘛,不用想到那麼遠的事情。」肚子餓不吃,難不成女人一定要餓肚子才有人追嗎?這也太沒道理了。
  「放心啦,老公。小櫻有本錢,再怎麼吃也不會胖。」張姊笑笑的跳出來替我打圓場。
  「呵。」我也只能笑笑。
  吃不胖的本錢不是天生,而是後天養成的。以前為了事業拼搏,白天忙到沒時間吃飯,晚上忙著應酬大吃大喝,三餐不定時又不正常吃的下場,就是搞到身體終於受不了,到醫院住了地獄般的一個禮拜後,因而造就我現在這樣吃不胖的體質。
  如果時光倒轉,我一定會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說什麼也不要去醫院待上地獄般的一個禮拜。
  沒真的親身體驗過,是不會體會這種苦的。
  「不過這麼說起來,亦澄你好像也比較喜歡食量大的女生吧?」女王大人這樣說。
  來了。
  我裝作沒聽到女王大人的發言,繼續吃我的。沒喊到我的名字,一律採取不回應。
  「也不是說我特別喜歡食量大的女生,只是覺得女孩子不必要為了身材而餓肚子。真的想維持身材的話,還有很多的選項,沒必要這樣虐待自己的胃。」
  我在心裡認同的點點頭。其實衛亦澄也蠻會吃的啊,剛剛整鍋的料幾乎有三分之一都落入了他的胃袋裡耶。這種男人帶出去也挺有面子的,戰鬥力強盛,吃不完的也不用擔心浪費,哈哈。
  「那我們家小櫻應該很符合你的擇偶條件,她絕對不會虧待自己的胃。」這已經不是暗示,而是直銷了。
  「談感情看的是緣份和感覺,不是說符合一、兩項標準就可以的。」衛亦澄淡淡的帶過。
  「緣份和感覺固然重要,但若自己沒有對自己的另一半有明確的形象,倒是很容易為了感覺或是緣份這種虛幻的東西而在感情路上走得跌跌撞撞的。」
  「是啊。但是符合條件的也不一定會讓人動心,感情這種事就是這麼微妙,要不然我也不會到現在還是單身。」衛亦澄啊衛亦澄,你真不虧是做業務的呢!
  我決定了,今天我的所有發言權通通讓給你,由你代為發言啦!
  我就依照我原先的計劃,把我的精神拿來跟食材奮戰就可以了!我的媽啊!這家的牛肉怎麼會這麼嫩,這麼好吃啊!
  「貝巧櫻妳也別給我只顧著吃,好歹也要出個聲吧!別忘了要謝謝亦澄請妳吃飯哦。」張姊一直試圖想將我拉進話題。
  這頓又不是我逼他請我的……我放下筷子,拿起了杯子。
  「衛副理,謝謝你請我吃飯。」腹誹歸腹誹,我本人是非常乖巧聽話的下屬,上司的命令只要合理絕對徹底執行。
  「不客氣。」衛亦澄禮貌的回應。
  做完,收工,繼續進攻我的松阪豬肉,上啊。
  「都下班還在喊什麼衛副理!聽起來多生疏啊,直接喊名字就可以了。」女王大人這樣提議。
  我和衛亦澄相看一會兒,很快的達成共識決定忽視這個要求。
  沒這麼熟裝這麼熟,很”監介”的說。
  雖然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讓女王大人默默的吃了閉門羹,但現場的業務咖還有另一個,而且還是大魔王的等級。只不過國王陛下似乎和女王大人並沒有達成共識,因為國王陛下開口提及的人,是另外一位。
  「亦澄,你覺得予薏最近的表現怎麼樣?」此話一出,驚艷全場。
  我的腦海頓時出現今天下午小球跟我說的八卦。雖然小球說的時候我聽得興趣缺缺,但是每一句我都有聽進去哦。
  衛亦澄跟王予薏之間的……嘿嘿。
  「我覺得王襄理表現的很不錯。轉職來新公司之後,與其他公司窗口之間的關係都要重新再建立,王襄理在這方面處理得很好。」
  王襄理?她不是和你同一間公司工作了一年多,然後又一起跳槽過來的同事嗎?是有這麼不熟嗎?
  「這樣啊……。」國王陛下陷入沉思,很成功的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
  「有什麼問題嗎,學長?」
  「嗯,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啦,只是她個人覺得她的表現不太理想,有幾個客人她覺得她實在是接不來,所以有來詢問我,可不可以讓她跟你交換一下手邊幾個負責的客人。」
  「要跟我交換?」
  「嗯,畢竟你們兩個都剛進來,對於各公司的窗口熟稔度也還在建立中,與其把予薏手頭上無法突破的公司跟其他業務交換,倒不如讓你們兩個交換,或是一起負責,這樣的話對部門跟  對你們的負擔都比較小,你覺得呢?」
  對啊,衛亦澄,你的意思呢?
  「比起交換,我倒覺得我和王襄理一起負責會比較好些。畢竟我們剛才跟窗口建立關係,要是現在又突然換人,我怕會讓人感覺不太好。」
  哇,那麼今後你們就要朝夕相處了耶。
  不對,等等。
  「不好意思,我可以插個話嗎?」我差點就沉浸在自己的想像裡面。
  國王陛下對我點點頭。
  「如果衛副理跟王襄理的職務要做變動的話,那麼張姊,我和小球他們是不是也要做一下職務調動。」難道說我可以很幸運的,不用等到業務部來新的助理就可以脫離苦海了嗎?
  「嗯……妳這麼說也是。」張姊也陷入了沉思。
  想要擺脫衛亦澄,就趁現在。
  「張姊,我看要不然我們就……」
  「大嫂,關於企劃部的支援,我有個請求。」衛亦澄搶先了我一步。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咬著筷子,我瞪著衛亦澄,忐忑的等著他接著說下去。
  「你說。」
  「我希望您可以讓貝巧櫻繼續負責我的業務支援,我很需要她。」衛亦澄說的堅定,還不忘朝我這裡丟來深情的一眼。
  靠北!我就知道!
  女人的第六感果然不能輕視之。
  我敢發誓,衛亦澄之所以指名要我,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兩個之間有什麼「堅定的友情」,他這麼做純粹只是因為他覺得我很好用而已!
  就跟企劃部的人喜歡找我幫忙做事一樣,單純的認同我的能力,覺得我能在公事上對他們有助益。
  可是這死變態竟然這麼光明正大的跟張姊討人,還給我用這麼曖昧不清的話來混淆視聽!這就太OVER了哦。
  這麼想要我幫他做事的話,怎麼不先來問問我的意思!
  摛賊先摛王,真讓他搞定了張姊,我還有翻身的餘地嗎?
  「張姊,妳別忘了妳今天跟我說過的話。」女王大人親口跟我說往後我的工作壓力可以減輕的哦。可不要馬上就當著我的面打我一槍,我會翻桌的。
  「這個……」
  「大嫂,妳也知道貝小姐的能力真的很好,我們這些日子以來已經建立了不錯的默契。雖然這麼說有點過份,但我實在是不想要重新花費力氣再去和企劃部的同仁建立默契了。」
  誰跟你我們這些日子以來啊!我們哪來不錯的默契!明明就是你一直瘋狂的下指令,我只負責完成而已。
  我嘴裡的筷子快被我咬斷了。
  我可以翻桌嗎?
  冷靜,貝巧櫻,在這時候動怒妳就輸了。
  「衛副理,我相信我們企劃部的人的能力,絕對不會讓你再花費太多時間在培養默契上頭的。再說,我們本來就有兩名專員協助王襄理的事務,如果兩位日後將攜手合作的話,我建議還是就讓負責王襄理的專員一同負責你的相關事務,這樣也比較不會造成作業上的混亂吧。」這番話,說得合情合理,還得到了國王陛下及女王大人的點頭認同。
  「貝巧櫻,我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唉喲,怎麼稱呼從貝小姐變成貝巧櫻了?有詐。
  「請。」
  「妳很不想跟我共事嗎?」
  「……」衛副理,就算我的表現如此明顯的讓你感受到這個事實,你也犯不著當著你家主管跟我家主管的面問這問題吧?
  被三雙火眼金睛這樣盯著,諒是我再怎麼痞也痞不過去了。今天這裡都是自己人,講實話應該不會被打死吧?
  「我並沒有不想跟您共事……好吧,其實我心裡確實是有點排斥要與您共事的。」幹嘛突然瞇起眼睛看人啊,有那條法律規定不能睜眼說瞎話嗎?
  「原因呢?」
  「原因哦……原因很簡單啊。因為衛副理你身負重任,要成為你的工作夥伴的勢必也需要有很好的能力,小的我自認能力不足,怕拖累了你。」相信我,這番話真的是出自我的肺腑之言哪。
  「妳這麼說就太客氣了,小櫻。如果沒有妳的協助,我想我也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這樣的表現。」
  唉喲唉喲,稱呼又進化了耶!已經從貝巧櫻變成小櫻了。
  所以呢?你意思是說沒有我你什麼都做不了嗎?還是我能力太好,讓你想少做一點業績都不行?
  怎麼辦呀衛亦澄?就目前的局勢來看,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導向正面思考了,所以你省省吧如何?
  「如果妳排斥的原因是工作量的問題,我想這部份待我和王襄理討論過,可以做一些適當的調整,讓企劃部那兩位專員和妳的部份可以得到妥善的配置,這樣如何?」
  不如何。我很想這樣反駁,但是情勢卻不容許我作主。於私,衛亦澄已經當著國王陛下的面討人,女王大人說什麼也要給自家老公一個面子。於公,衛亦澄是討我去協助他在業務上的支援,根本就沒有我掙扎的餘地。
  我頂多只能趁著這個機會拿拿喬,拗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條件而己。
  可是我真的搞不懂你,衛亦澄。你死不肯放我走的真正理由是什麼?別跟我說什麼我的能力太好你捨不得放棄這種虛偽屁話,我不吃這套。
  「你真的……一定、非得要我不可嗎?」在公司,除非你有不可動搖的價值存在,不然是沒有非你不可的事。
  這道理我懂,我相信衛亦澄也懂,那麼我在衛亦澄心底,不可動搖的價值是什麼?我真的很好奇。
  「是的。」
  「我希望以後我能以企劃部的工作為優先,可以嗎?」
  「可以。」
  「那可以請衛副理往後提出需求的時候,多我給一點時間……這樣也可以嗎?」這個條件開得相當大膽。
  「沒問題。」
  瞧他說得信誓旦旦,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好吧。那就先謝謝衛副理了,我會繼續努力的。」堂堂一個副理被我這樣討價還價的,說來還是有點委屈他了。
  不過誰叫他有求於我呢。
  有鑑於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得接受衛亦澄的荼毒,今天這頓,我真的是要吃得飽飽才有力氣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