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說完了,但後續還沒完。
  芊怡說的那句,這件事除了我和她還有家衛以外,不會有第三個人知道的意思是,我原本不懂。直到我的聲音終於衝破了我的喉嚨之後,我才終於懂了。
  芊怡的計劃原本是很完美的。
  利用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這點,讓我對她毫不設防,餵我吃藥,讓我對於所有的事情只能有感覺卻不能有反應。明知道自己身上正在發生著什麼事,那時候的我也只能張大著眼,一臉空洞的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
  我只能在心裡頭大叫,卻使不上力來做任何事。在我眼前晃過的人來來回回著,一個、二個、三個……這個已經來過第二次……這個才是第一次……
  正當我已經痛到不能再痛,想閉上眼睛關上我的所有感覺,讓這一切靜靜的發生直到完畢時,我的耳朵先是聽見了一聲怒吼,跟著晃過眼前的,是一張熟悉的臉。
  是簡潔。
  就不知道是老天幫我,還是哥真的是我的守護神。
  那天晚上哥從補習班回來晚了,繞過家裡前頭的公園時就發現那裡有人群在聚集,他只覺得奇怪但還是就這樣經過了,而後他拐進了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東西,和從家裡出來的我剛巧就這樣錯過了。
  之後他回家,回房換下了制服休息了一會兒,才跟媽問起我的行蹤,就這樣一問,他才覺得不對,趕緊又衝出家門直奔小公園。
  只是哥還是來遲了……我聰明的哥哥的還是來遲了這麼幾分鐘。他趕到時看見的畫面,就已經是我躺在地上時,不知道已經換過第幾個人……
  但我還是很高興他出現了,真的,尤其當他把我從冰冷的地上扶起來時,當我冰冷冷的身體感受到從他身上傳過來暖暖的體溫時,我的知覺就像是瞬間恢復了一樣。
  一滴、二滴、三滴……我先是靜靜的掉淚,然後雙手慢慢的回復力量,緊緊抓住簡潔的衣袖,越抓越用力、越哭越大聲。
  我的一句話是讓哥理智盡失的引爆點。
  我跟他說:「哥,我好痛哦,真的真的好痛。」
  然後簡潔就瘋了。他再次把我輕輕放下,握緊拳頭對著那些人衝去,就像是不要命般的朝他們攻擊,打倒了一個,被其他人撲在地上,他就用踢的、用踹的將所有人的都踹開。
  我的眼睛緊貼上在簡潔身上,害怕他們幾個人會把哥打得不成人形;害怕哥會因為憤怒而化成一頭野獸將他們幾個打得慘重,會讓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但更害怕是,我會就此希望他們幾個就這樣被打死。
  不顧正努力維護我的哥的前途,希望他就這樣把他們幾個人給打死。
  但是我當看到哥的臉開始出現血跡、手腳開始沒辦法有力的再次展開之後,這樣的念頭被心裡的恐懼給衝破,我開始失聲尖叫,希望有人能出現救哥。
  那些人都該死,但是我哥不可以!
  哥那麼優秀聰明,他沒道理要賠著他們一起毀掉將來。
  我已經毀了,那就毀了也無所謂,但是哥不行,誰都可以,就是哥不行。
  我要找人來救哥,我不能讓哥就這樣進少年觀護所。在這樣的意識下,就在我陷入歇斯底里的尖叫之後,我的聲音喚來了第二個救兵,陳家衛。
  明明家裡就住在離我家需要步行三十分鐘路程的家衛,明明就不該在這個時間點上出現在的家衛,他竟然出現了。我就這樣看著他的表情由原本的欣喜瞬間變成驚訝,在認清了現場的狀況後,再變成憤怒,然後加入戰場。
  再怎麼遲鈍的人看到現場這個景象,也該猜出發生什麼事了吧?
  我終於明白了芊怡那句話的含義,也懂了這一切的預謀。
  當男朋友親眼看見女朋友被強暴,會做何反應呢?芊怡只需要安穩的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發生,假裝自己從來不存在過就行了。
  然後當全校的人都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她再以天使的溫柔模樣跳出來安慰著家衛、陪著家衛,然後,得到家衛。
  她料定我不會拱出她,料定每個女生遇上這種事情絕大半數的反應是不敢聲張,料定了,要是我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說一切都是她指使的,只會讓人覺得我在遷怒、嫉妒她。
  芊怡什麼都料到了,萬萬沒料到,是簡潔的出現,打壞她所有的計劃。
  當家衛加入了戰場,我持續試著用尖叫喚醒路旁路人的注意,然後在場出現了除了我之外的第二個女聲。
  原本該是在暗處默默的看著這一切的芊怡突然跳出來大喊。
  急呼呼的喊著不要打了,別再打了,別打到家衛。
  別打到家衛,別打到陳家衛,別打到我的家衛。
  在聽到那句話的同時,我徹底的醒了,就像是有人從我頭頂倒了盆從北極挖來的冰水一樣,狠狠的把我澆醒了。
  我的聲音終於引起了路人的注意,有人開始注意到小公園裡的情景,芊怡帶來的那些人開始想要逃跑規避責任,卻被打得面目全非的哥和家衛合力擋下來,一個都沒跑掉。
  一個都跑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