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的眨眨眼,浮現在我眼前的是我很熟悉的景象。
  轉向右邊,床頭櫃上放著一隻可愛的喬巴,還有一張全家福照片,將視線往前轉,看到的一排整齊的書櫃,那麼不用向左邊我也能知道,左邊應該就是有一張梳妝檯了。
  我怎麼會在我的房間?
  「妳醒啦?」一直坐在我左手邊的人開口了。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問著他,方燦杰。
  我記得我剛剛明明就在西門町的呀,怎麼會跑到我的房間來了?
  「妳剛剛昏倒啦。」方燦杰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昏倒了?」對哦……我記得我後來眼前一片黑暗,原來就是因為我昏倒了呀……
  「是呀,妳昏倒了啊。就在妳拉著我的領子朝我狂吼沒多久之後就昏倒了,差點把我給嚇死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對妳怎樣了。」方燦杰拍拍胸口,一臉驚嚇過後的表情。
  我的臉在想起昏倒前的事情時,微微的紅了。
  是了,因為那時候我不小心將方燦杰和某個人給重疊,一下子情緒起伏太大最後才昏倒的,那……
  「後來呢?」于樂人呢?就這樣被我們丟在西門町嗎?方燦杰又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
  「後來我就用了妳的手機通知妳的家人,妳哥就坐計程車到西門町來把妳帶走,順便也把我帶來,問了我事情發生的詳細情況。」
  哦,是哥呀……也應該是哥呀,每次我發生事情時,總是哥在第一時間出現求解我的。
想到我昏倒後的情況是由哥接手的,我的心就此安定了下來。
  「小單。」
  「啊?」這樣我就又欠了哥一次人情了。
  「妳是不是身體不好常常暈倒呀?」方燦杰一臉擔憂的問著我。
  「怎麼會這麼問?」我的身體很好呀,才沒虛弱到三不五時就昏倒哩。
  「因為我在電話裡告訴妳哥妳昏倒的事情,妳哥好像一點也不緊張。」
  「呃……」這個嘛,是啦,有某陣子我的確是常常三不五時就昏倒啦,把我哥從緊張兮兮訓練到泰山崩於前不改臉色的鎮定。
  只要問清楚狀況,我會昏倒是可想而知的事,哥就是知道這一點才不緊張的。
  「唉喲,那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哥不會因為這樣怪你就行啦。」我家簡潔大哥可是個明理的人,絕對不會胡亂冤枉人的。
  「是哦。」
  「對呀。」
  沒錯沒錯,簡潔太了解我的情況了,所以他才會在第一時間就叫方燦杰把我帶回家,因為他知道,家是最能給我安全感的地方。
  哥呀……你老是這麼貼心的話,我還真怕我將來會跟大嫂爭風吃醋呢。
  「對了,你在這裡,那于樂人呢?你就這樣把他一個人丟在西門町啦?」一想到可憐的于樂人就這樣被我們兩個丟下,還真是對他很不好意思呢。
  「嗯,反正我們今天出門的目的就是要買巧美的生日禮物,既然禮物買完了,我就跟她說妳人不舒服要先送妳回家,當然就是就地解散啦。」方燦杰淡淡的帶過之後的狀況。
  「小單。」
  「啊?」
  「林芊怡是誰?」
  「咦!」我嚇呆了,沒料到他會說出這個人名。
  惡寒在這名字出現在我耳邊時又開始找上我,我忍不住抱著手臂,壓抑住這股冷到骨子裡的寒意。
  「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我僵笑。
  「妳在昏倒前拉著我的領子時說的呀。那口氣還充滿了怨恨,所以我才想妳應該和這個叫林芊怡的女生有什麼仇恨,才會讓妳一提起她的名字就氣到昏倒。」
  我在昏倒前,好像有對著方燦杰吼出這個名字沒錯。不過有一點他猜錯了,我和林芊怡是有過一段仇怨,但我不是被她氣到昏倒,而是害怕到昏倒的。
  林芊怡就像一個夢魘,提起她的名字只會讓我作噁想吐。
  所以我才會在方燦杰做出跟林芊怡一樣的舉動時,一時之間覺得夢魘找上門來,才會對著他大吼大叫。
  我一定嚇著了方燦杰了吧。
  雙手隱約在發著抖,雖然我很想開口跟方燦杰解釋一切,但是我卻無法像剛才那樣自在的將那個名字說出口,就這樣任這種尷尬的氣氛飄散在這個空間裡,一直到簡潔的出現。
  「小單,妳好點了嗎?」簡潔端著兩杯熱茶從門外進來。
  一看到哥的臉,我就像看見了一個浮木般,眼眶泛紅地朝他伸出雙手求救。
  「哥。」哽咽的喊出聲,我逞強的把眼淚鎖在眼眶裡。
  原本完美偽裝在見到哥的那一剎那完全潰堤。
  哥是不一樣的,在哥的面前我不需要強作堅持,哥是唯一一個,會讓我在脆弱時想向他尋求安慰和勇氣的人。
  「乖,沒事,哥在這裡。」簡潔將杯子放下,走到右邊來將我緊緊抱在懷裡。
  我將整張臉緊緊埋在哥的懷裡,安靜的任眼淚宣洩。
  我不管方燦杰看到這幕會怎麼想,我也不管他會有多好奇,現在的我只想從哥堅實的懷抱裡汲取勇氣。我沒辦法一個人面對過去的夢魘,我要有哥在,我才能夠勇敢的面對。
  哥是一堵最牢實的牆,會將我保護得好好的,不讓我受到一絲傷害。
  我激動的情緒在哥的安撫下漸漸的平復,深深的做了幾深呼吸,我這才能轉頭看向方燦杰,開口向他解釋這所有的一切。
  「方燦杰,你要不要聽我說個故事?」希望當我說完了這故事後,他就會因此改變心意,不再想要當那個犧牲自己的人了。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