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到球場上去打球了嗎?」我力持著鎮定問著他。
  我很清楚自己對於幫別人評分這種事,要是讓當事者知道會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小心翼翼的做,以防被人給發現,只是今天一下子腦袋擠了太多事,再加上親眼看見他們都往球場上走去,才會以為身邊沒人,可以安心的整理分數。
  現在,被當事人逮個正著,我看責罵應該是免不了的吧。
  想到這裡,我開始做起會被罵的心理準備了。
  「本來是這樣呀,可是我剛剛打得有點累,所以想休息一下。」于樂人走到我的身邊坐了下來,並沒有繼續追問剛剛那個問題。
  他這樣讓我有點放心,卻又更緊張了。
  于樂人不問當然是好事,但怕的就是他現在不問,是為了等到最好的時機。
  而這個最好的時機嘛……嗯,可能就是我的處境變得更加艱難的時候了。
  尷尬的沉默在我們之間蔓延,因為作賊心虛被抓到,所以我不知道該和于樂人說什麼才安全,而于樂人既沒追問他看到的事,只是順著我的話說下去,似乎也沒打算要另闢新話題的打算。
  就這樣,當我以為我們兩個就要這樣安靜的並肩坐著,一起看著球場上的人廝殺時,于樂人卻突然看著球場笑了出來。
  「我有沒有跟妳說過,其實我覺得妳跟妳哥的名字,和我們家的小孩的名字有異曲同工之妙?」他說話的語調很輕快。
  我看著在我面前露出笑容的他,雖然不懂是什麼事情讓他發笑,但是他笑的模樣很輕鬆,感染了我,讓我不由自主的也跟著露出微笑。
  「你沒跟我說過。」
  「其實那時候在班級名單看到妳的名字時,我心裡頭突然有一種,啊!我遇到知音了的感概。」
  「遇到知音?」
  「因為我們的爸媽都希望給孩子一個特別的名字啊。」他轉過頭來對著我笑。
  我認同的點點頭。
  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特別的,所以在取名字的時候才會花心思,希望替自己的孩子取個好名,順便替孩子祈禱有個好人生。
  「妳知道嗎?其實我們家的小孩取名也是有規律的。」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于樂人主動提起有關他的事。
  「什麼規律啊?」我忍不住好奇。
  于樂人又將頭轉回球場上,陽光從樹葉的細縫打在他的側臉,我清楚的看見他的臉,微微的紅了。
  蘋果臉向來是用在形容女生可愛又紅通通的臉蛋,但這時候的于樂人,卻讓我覺得他也很適用。
  「于樂人,我第一次看見你臉紅耶!原來你那麼容易害羞。」看見他可愛的模樣,害我忍不住想逗逗他。
  怎麼辦,這傢伙的面貌讓我越挖越好奇哦。
  「那不是重點啦,請妳不要藉機吃我豆腐。」被虧了,他還是很有于樂人的風格,記得維護他的權益。
  「好,那你說,你們家小孩的名字是有什麼規律?」不可否認的,和他聊了一下,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就在剛剛,當我一個人坐在樹下看著本子,想著這項習慣的由來,不小心想到過去發生的那件事時,我的心情在當下變得很悶,很沉。
  本來以為今天就要用那麼沉悶的心情渡過了,沒想到,于樂人的現身先是給了我一陣驚嚇和小擔憂,後來他的笑容,卻能讓我跟著感到輕快起來,再看到他害羞的蘋果小姐臉嘛……哼哼
  再……加他個一分好了,以表示我對他犧牲良多逗我笑的敬意。
  「這個嘛……」于同學拉長了音,釣起我的胃口。
  「等一下,讓我猜猜,你們家的小孩的名字合起來是一個成語?」我很有興趣的開始玩起猜謎遊戲。
  「雖然很多父母都會用成語來組合小孩的名字,但很可惜我們家不是。」于樂人給了否定的回答。
  不是用成語取名字,那還會有什麼規律?
  「那你們家小孩的名字到底有什麼規律?」越講我越好奇了。
  「我們家的小孩嘛……名字是照出生跟筆劃順序取的。」噹噹噹!終於公佈解答。
  「出生跟筆劃順序?」
  「嗯,我哥是老大,叫樂一,而我是老二,所以叫樂人,小妹叫樂之,最小的弟弟叫樂什。」
  一、人、之、什……還真的是一劃二劃三劃四劃耶!
  我笑著,然後追問著于樂人另一個問題。「那你爸媽還有計劃生第五個小孩嗎?」五劃的字有那些啊?台、平,禾……都還蠻適合拿來取名字的。
  「沒了,生了四個就夠他們忙的了。」
  「說的也是。」現在家裡有四個小孩的家庭也很少見了。
  我低頭,想著于樂人家有四個小孩該是怎樣熱鬧的光景?我們家光是有簡潔和我就很夠了,要是再多兩個小孩,肯定是家裡的屋頂會被我們這些孩子給掀了。
  「那你爸媽喊你們的時候,是喊小名還是名字呀?」照筆劃順序取的話,小名應該就可以叫小一小二小三小四囉。
  「喊小名居多吧!老大老二小三小四。」于樂人淡淡的回答我的問題。
  「老二?怎麼不是小二?」喊小二比老二好聽多了呢。
  「有那個爸媽喜歡自己兒子當小二的?」他無奈的說著。
  「不會呀,小二聽起來很順耳呀,我以後可不可以叫你小二啊?」我故意調侃他。
  哈哈,不是我刻意要替他取這個綽號的哦!是他的小名兼他的筆劃讓我做此聯想,才想幫他取個好聽又簡單記的小名。
  小二小二,聽起來很親切呀。
  「小二,給我來幾顆饅頭。」我學著電視上演古裝戲的人說話的腔調。
  「是,客倌,馬上來。」于樂人很配合的做了個把毛巾丟上肩的動作。
  「哈哈,好好玩哦。」我當著他的臉大笑了起來。
  沒想到于樂人這個人還挺有幽默感的嘛,頗會逗人開心的,也許我該再幫他加個二分。
  有幽默感又風趣的男孩子很容易的女孩子的歡心哦,他越來越有本錢當個受人歡迎的人物了。
  笑了好一陣子,整個都放鬆了許多,我這才注意到,于樂人一直看著我,帶著一抹令人不解的笑容,似乎……有種安心的感覺?
  「幹嘛這樣看著我?」看到我笑了,有什麼好令他安心的嗎?
  「妳笑起來很好看,應該要常笑的。」他這樣跟我說。
  我的臉微微的紅了。「謝謝你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