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陶少謙分開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很努力的試著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說好聽點是不想依賴其他人,不想給其他人添麻煩。其實我只是怕自己承受不了別人同情的眼光,甚至是一點點帶點憐憫的語氣都不行,我一定會爆炸。
  可是我就算拒絕得了所有人,但是我卻無法拒絕我唯一的死黨,孫香瑤。
  這女人和林佳德修成了正果,成了一對超閃亮的情侶檔,兩個人一同出現的地方總是遍地哀號,受不了他們放出來的超級閃光。
  而這對閃亮情侶組最大的罩門也就是我,因為不管他們怎麼閃,不但不會閃瞎我的眼,反而還會被我搞得黯淡無光。
  是說,被他們搞得我全身無力也是我必須得付出的代價。
  「之婷~~」剛開門,我就被迎面而來的女人抱了個滿懷。
  我常常在想,想要香香改掉她的三八性子應該是下輩子才有可能的事吧?明明就一副清秀文靜的的外表,偏偏骨子裡的個性卻是……
不過也多虧香香是這種個性,我才能夠從失去你的傷痛中走出來,對吧,陶少謙?
  「妳又在發什麼瘋?」我只不過出門不到一個小時,是發生了何等大事讓孫香瑤小姐如此亢奮。
  「聽說今天有學弟跟妳搭訕?」三八香興奮的眨著大眼看著我,八卦味十足。
  我想嘆氣。
  這女人到底是安插了多少眼線在我旁邊?連三十分鐘前的事她也能即時掌握,有沒有這麼有效率?
  這女人不去當狗仔真是可惜了。
  「那又怎樣?」長這麼大也不是第一次被人搭訕,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我還聽說……聽說……」三八香就這樣無賴的把下巴靠在我的胸前,吃足了我的豆腐。
  「聽說那個學弟說了一句經典名句。」小心翼翼的觀察我的表情,香香的細膩總是會出現在這種時候。
  這也是我很喜歡她的原因。三八歸三八,這女人還是很識相的。
  「那又怎樣?孫香瑤,妳走開啦妳,很重。」胸前掛了一顆人頭,腰還被人雙手環住,是怎樣?當我是尤加利樹嗎?
  這隻無尾熊明明就有自己專屬的尤加利樹了。
  「才不要,軟軟的才舒服。」說完她的頭就要開始往我胸部蹭。
  我只好用力的往她後腦勺巴下去,以捍衛我的清白。「要蹭不會去蹭林佳德的哦,蹭完看你們要不要順便再往床上滾都行,少賴在我身上。」
  將香香拔離我身上甩到一旁,我沒好氣的往自己的房間走去,不想理會後頭那條跟屁蟲。
  「耶,之婷。」
  「幹嘛?」我將包包丟在床上,準備換衣服。
  「妳還沒跟我說妳的感想耶。」香香跟在我後頭進門,順手替我關上了門。
  「什麼感想?」好吧,看來她是不打算離開了,行。
  當著香香的面,我大方脫下了身上的衣服,換上了家居服。
  同居四年,也沒什麼秘密可言,反正我有的她都有,她的還比我好哩。
  「就是學弟說的那句話啊?妳難道沒有什麼……感覺嗎?」
  「要有什麼感覺?不就是一句老掉牙的搭訕台詞,難不成妳以為我會因為聽到這句話而痛哭流涕嗎?」我聳聳肩,背對著她鑽進了我的被窩。
  一句聽過的話再聽一次,能有什麼樣的感覺?就算真的有那又如何?難不成是期待我能有相同的反應嗎?
  說話的人不一樣,聽話的人心態也不同了,同樣的一句話不可能引起一樣的漣漪。對我抱有期望的話就太傻了。
  「葉之婷!」我想我的說法是惹怒了香香。
  更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我的態度。
  我知道自己這種輕浮不正經的回應,絕對會讓香香不高興。但是面對這個話題我只能這麼做,我找不出認真面對香香問題的勇氣。
  「幹嘛啦?」
  「妳是想擺這副死樣子給我看就是了?」
  我哪有擺什麼死樣子,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啊。
  我坐起身,正視著香香好一會兒,確定我說的話她會聽進去之後我才開口。「我知道妳要問什麼,但是那句話對我而言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我想睡了,午安。」
  拉高棉被蓋住頭,我用行動表示我的心情,不管香香還想說什麼,我都不想聽了。
  氣氛靜默著,安靜到讓我能聽見香香幽幽的嘆息聲,面對著我抗拒的背影,她說:「葉之婷,妳到底想我們拿妳怎麼辦?」
  我沒有應聲,任由香香失望的離開,讓她離去的關門聲取代我的回答。
  直到確定香香走了,我才翻開棉被坐起身,盯著象徵著隔絕所有人的那道門好一會兒,轉頭看向窗外明亮的藍天。
  香香說他們不知道該拿我怎麼辦?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拿自己怎麼辦啊,你知道嘛,陶少謙?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我已經接受了你不在我身邊的事實,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的傳達,身邊的人還是認為我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出去,我能怎麼辦呢?
  在認識陶少謙以前,葉之婷就是這樣的人,在陶少謙離開以後,我依然還是葉之婷啊。
  還是說,陶少謙,你是不是在離開的時候順便把葉之婷一併帶走了呢?所以現在的葉之婷才會不完整,變成缺少了某一部份的葉之婷?
  我不知道香香她們記憶裡的那個葉之婷是什麼樣子的,為什麼現在的葉之婷會與她們記憶中的相差一大截,而我記憶中的卻是現在這樣的葉之婷。
  是誰的記憶出了錯?香香嗎?還是我?
  我也不曉得了……
  腦海裡關於葉之婷的印象已經漸漸模糊,反倒是你,陶少謙,你的影像變得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揮之不去。
  承認你不在我身邊之後,我反而更難將你忘記。
  你說說,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的存在總是太過強烈,強烈到足以蓋過這些日子來出現在我面前的所有異性面孔,所有香香替我介紹的新朋友,總是在見過一次面之後就被我遺忘。
  本來應該是這樣子的沒錯,但是今天卻出現了例外。
  那個學弟,和你說出一模一樣的話的學弟,我記下了他的臉,他的名字,還有他跟你很像,卻給我截然不同感受的笑容。
  他的笑比你陽光了些,態度也比你大方了點,而且,請恕我必須誠實的承認一件事,學弟比你帥多了。
  我想你應該不是那麼小氣的人,不能接受我承認別的男人比你帥的事實吧?你可是陶少謙呢,我相信你絕對不會為了這點小事介懷的。
  「他說他叫紀又陽啊……」學弟的人跟他名字很合,很陽光,很熱情,很……耀眼的有些刺人。
  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之後,他是第一個讓我記住他的人,一個新的人。
  「葉之婷,妳真是一個很好騙的笨蛋。」抱著自己,我緩緩的吐出心底話。
  在香香面前我不敢承認,但是我不可能連自己也騙。有人會因為同樣的搭訕台詞而感到心動的嗎?
  有,真的有,就在這邊。
  我承認我真的有些心動了。
  因為那句話,因為那個笑容。
  我真的起了一點點念頭,想要……想要伸手去握住些什麼,試著努力讓那道陽光永遠的留在我的身邊。
  可是我又害怕,害怕我心動的不是那個人,而是那道相似的陽光,那句相似的話。
  想要又害怕。
  陶少謙啊?難道學弟會是你派來的人嗎?你想要我怎麼樣呢?
  如果是想要找個人讓我重新感受喜歡的滋味,那你為什麼不派個跟你截然不同的類型來?找個跟你那麼相似的傢伙,是怎樣?
  是太了解我的口味後所下的決定嗎?還是你想藉由這點,來證實你確實在我的生命中存在過?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真的不小心喜歡上他了,可是我卻分辨不出來我是喜歡紀又陽,還是喜歡陶少謙的話……
  你這玩笑就開得夠惡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