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他說:「她長得很像我一直忘不了的初戀情人」

  大家好,我是貝巧櫻,聽說從現在開始,要說的是我的故事。
  而我的故事又是怎麼樣的發展呢?
  呃……其實很簡單的。我今年29歲,之前待在科技媒體業一段時間,也算是小有所成吧,只是後來腦筋不知道是哪裡接錯了線,毅然而然地決定要追尋我那被我拋棄了許久的夢想,跑到了現在的公司,從打雜的小妹,一路當上了現在的助理。
  熬了兩年多,我到現在,還是個助理。
  這中間轉折跟痛苦,我也不想多說了,如果真要我說,一句話就夠了。
  他媽的,我的腦袋可能真的有個洞,才會放下了大好的前途,只為了一個不曉得能不能達成的夢想,賭得還真大。
  以上,報告完畢。

  「巧櫻,妳的檢討報告寫完了沒?」
  我側著臉趴在自己的電腦前,眼皮已經累的睜不開了,腦袋卻還是有自我意識地搜尋著耳邊問的話是在問那一樁。
  「剛剛已經寄給了你了啦。」揮揮手,揮掉耳邊擾人清夢的聲音。夭壽,助理這工作果然不是普通人能幹的。
  是因為敝公司比較特殊的關係嗎?我怎麼記得我以前的助理,每天開開心心的上班,輕輕鬆鬆的下班回家,怎麼輪到我當助理,就要累得跟狗一樣……
  有活動時,要跟著全組的人一起忙得昏天暗地沒得休息,平常的時候,就得要幫著其他人做東做西,完成一堆無厘頭又沒天良的要求,比使命必達還要更「死命必達」。
  啊,我好累哦……我兩天來睡不到四個小時,撐不下去了……讓我睡吧,我要休假……
  「貝巧櫻,妳現在給我要死不活的趴在這裡是怎樣?」還來不及爬起來去請個假,我的後腦勺就被狠狠地巴了一下。
  「哦,好痛。」
  「趕快給我起來!去化妝室好好補個妝整理一下妳的儀容,然後到第三會議室報到,聽到了沒?」
  我揉著自己的腦袋,委屈的看著行兇的人。
  「張姊,為什麼跟業務部到第三會議室開會還要化妝整理儀容啊?」對我痛下毒手的是本部門的老大,我們企劃部最偉大的Queen,張若心女王。
  第三會議室位於企劃部與業務部所在的樓層,平常都是我們兩個部在開會時使用的地方,但若有重要的其他跨部門會議,地點通常也是落在第三會議室。
  因為和業務部開會的機率實在太高了,況且整層只有我們兩個部門的人,彼此早就熟透了,就算是遇上開會的日子,我依舊是身著標準配備-T恤牛仔褲就跟著進去開會,反正我只是個小助理,又不是代表公司門面的業務,穿得隨便也沒人計較些什麼。
  「誰跟妳說要去第三會議室跟業務部開會的?貝巧櫻,老娘之前才跟妳叮囑過的事,妳一回頭就給我忘得一乾二淨了,嗯?」張姊朝著我笑著,眼裡的殺意毫不掩飾透露著,我敢點一下頭,絕對會淪到死無全屍的下場。
  我害怕的抖了抖,張大了眼,努力回想起女王大人日前下過的懿旨。
  第三會議室?化妝,整理儀容?幹嘛呀,為什麼去第三會議室要打扮的嬌豔美麗像朵花?……
  啊,靠北,我想起來了。
  「是!張姊,小的我馬上去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抓起桌上的化妝包,我二話不說的就要往洗手間衝去。
  我想起來了!今天業務部有兩個業務到職,一男一女,女的是老總的姪女,男的是業務部主管的學弟,聽說還是被公司重薪挖角過來的厲害人物。
  本來業務部的新人到職和我們企劃部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但是因為我們部和業務部的關係匪淺……咳咳,更正,是我們的女王大人與業務部主管的關係不一般般。
  身為業務部主管的老婆,老公十分看重的學弟來當他的助手,當然要對人家好上那麼一些些,更別說另一個人還是老總的姪女,兩個重量級人物,實在是得罪不得,當然得要好好恭迎才是。
  至於打扮的花枝招展,自然是因為平時在自己部門開會,怎麼樣的糜爛腐爛潰爛擺爛女王大人都不會理我們一眼,但是這種跨其他部門的大會,身為女王大人的下屬,說什麼也不可以讓女王大人丟臉。
  就算是個小助理,也要在外面裝成一個小淑女,讓女王大人大大的有面子。
  「就憑妳那個小不拉嘰的化妝包,能有什麼好東西?我看裡頭只有護唇膏和遮瑕膏而己吧。」女王大人淡淡的一句話飄下來,我縮了縮肩,汗顏。
  猜得還真準。
  反正小助理不化妝還是不影響公司門面的呀……要我早起十分鐘化美美的妝,我寧願花這十分鐘跟我的棉被纏綿。
  「拿去,這是這是下一次案子的試用品,用完了順便交份心得報告上來。」女王大人丟下話,然後就擺駕去會議室了。
  我撿起那包試用品,瞧了瞧,裡面東西還真是用品齊全呀。粉底、眼線筆、睫毛膏、腮紅、唇蜜,該有的都有了,哪家公司的試用品這麼齊呀,而且更帥氣的是,竟然每個東西的牌子都不一樣……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哦?
  請問這份心得報告標題要怎麼下才好?針對各家化妝品的放在同一張臉上的效果呈現為何?
  呵呵,我忍不住背著女王大人竊笑起來。
  我們家的女王大人真可愛,平常喜歡欺負我們這些小的,偏偏又護短的很。
  「十分鐘後我若沒在第三會議室看到妳,妳就準備寫檢討報告跟心得報告寫到死吧,貝巧櫻。」女王大人的嗓音再度傳來,這次,我沒再猶豫,抓著女王大人給的試用品,邊說邊直朝洗手間奔去。
  「報告女王大人,小的我一定準時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