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開始對陶少謙的感覺很普通,就只覺得他是個很普通的學長而己。
  雖然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強烈又很特別,但始終無法引起我對他有什麼特殊的感覺,總是覺得,離對他心動還差了那麼一些些距離。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吧!戀愛是要講求天時地利人合的。
  如果不是有孫香瑤在一旁推波助瀾,替陶少謙製造機會,我想我們或許不會那麼快就成為一對,不,有可能我們根本就不會在一起。
  「妳不是說就我和妳一起看電影而己嗎?」站在電影院門前,我微帶不滿的問著香香。
  這女人突然說要找我看電影,明明跟我說好了只有兩個人,結果到了門口卻又多了兩個人。林佳德會出現在這裡我並不訝異,畢竟他是香香喜歡的對象,有機會當然要把握。
  那學長呢?
  自從那天請他當地陪之後,我就沒跟學長有過聯繫了。我還以為他終於死心,打算把他說過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結果他卻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
  「呃……原先是這樣的沒錯呀。」某香講得很心虛,眼睛一直在逃避不敢看向我。
  「原先?所以後來呢?」不給個清楚交代,我是不會放過她的。
  「後來我就突然想到,林佳德說他也想看這部電影,可是我如果只邀他一個人好像太刻意……所以我就又約了學長來……」心虛到沒臉見人,直接低頭懺悔了。
  敢情妳是拿我和學長當擋箭牌了是吧,孫香瑤同學?
  那我可不可以拒絕當擋箭牌,走人回家?
  看到香香這種卒仔模樣,真的會讓人越看火氣越大。
  「孫香瑤,妳可不可以爭氣一點?」我真的是,很想直接把她壓到林佳德面前,要她把說清楚,省得麻煩。
  「我就是沒有辦法嘛……」
  所以我活該要當妳的好朋友,得為了妳的愛情犧牲囉?
  深呼吸,再呼吸,深深的把胸口那把怒火壓抑下去。
  「妳最好不要再有下次,不然我不保證下次我不會直接掉頭走人。」這種情況多了,很難叫人不感到膩。
  我看我也得想個辦法,趕快搞定香香和林佳德的事,我才能有清靜的日子可以過。
  轉身走進電影院,想看電影的那種念頭已經全沒了。現在我滿腦子只想著待會該怎麼幫香香一把,替她製作可以跟林佳德單獨相處的機會。
  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欠了孫香瑤很多,這輩子才會還得那麼辛苦。
  可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我、香香、林佳德三個人認識那麼久了,林佳德也不是笨蛋,他不可能沒發現香香的轉變。
  一個本來會和你打打鬧鬧的女生,突然間和你太過靠近就會變得臉紅,講話也支支吾吾起來,這還不夠明顯嗎?
  如果察覺到了,總該做點什麼反應吧?對人家沒那麼意思就疏遠她一些,別讓她對自己存在不該有的幻想;如果有,就大大方方的接受呀!
  說林佳德對香香沒那個意思?不可能,依他的個性,不喜歡的話早就說出口了,他不會讓自己忍受這樣的情況。
  說他喜歡香香?為什麼又從來沒表示?
  不跨過友誼這條界線,只會永遠卡在這邊。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的腦袋裡只運轉著許許多多的為什麼。
  於是電影播完了,戲也該散場了。
  「林佳德,我想先去買點東西,你幫我送香香回家吧。」趁著大家還沒開口說再見之前,我先搶了機會。
  機會是靠人創造的,就要看人懂不懂得把握了!
  「那我陪妳去吧,學妹。」
  「嗯,那就麻煩你了,學長。」孫香瑤,我可是為了妳豁出去了呀……
  不讓其他人有機會繼續發言,揮揮手和香香他們說再見,我轉身就走。
  我在想,也許待會回家,我應該用強硬一點的態度面對香香。如果她不想去正視她和林佳德的問題,可以。但是不管以後他們怎麼發展,我都不想再陪著她一起漟這潭混水了。
  這種泥濘,還是少碰為妙。
  只是……看著帶著笑,默默地跟在我身邊的學長,我也感到一陣頭痛了起來。在解決孫香瑤的事情之前,我得先想想,該怎麼和學長說再見才恰當。
  總不能一路沉默地的讓他陪著我走去商店吧?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呀……
  「學妹妳和香香的感情真的是很好呢。」口拙的我,最後還是靠學長才解套的。
  「因為我們認識了很久呀。只是學長你怎麼會突然這麼說?」這樣的開頭好像有那裡怪怪的?
  「妳剛剛是不是故意要製作機會,讓香香和林佳德可以單獨相處?」
  驚!學長怎麼會知道?難不成我想的太認真,不小心把心裡想的都說出來了?
  「學長你……」
  「很好奇我為什麼會知道?」
  「嗯!」我好奇死了。
  「其實香香今天約我出來,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她和林佳德的事。」
  「你知道香香跟林佳德的事?」天呀,你真是太神奇了,學長。
  「我知道啊,香香有在MSN上跟我提過,今天也是她在MSN上請我來幫她做煙幕彈的。」
  搞半天原來學長才是來情義相挺的那個,那我呢?只是個跑龍套的嗎?這讓我非常的不是滋味。
  香香請學長幫忙前還有先問過他一聲,那我呢?直接就挖個洞叫我跳,還真是對我這個好朋友很好呢……
  「學長跟香香常在MSN上聊天?」我一直以為香香是忙著跟林佳德用MSN聯絡感情呢。
  原來事實跟我以為的落差這麼大。
  「嗯,有時候吧。」
  「那你們都聊些什麼?」
  「什麼都聊呀,聊學校的功課、以前在高中發生過的糗事,熟了後就會聊到一些彼此的感情事。」
  難怪香香最近都不跟我說她和林佳德之間的事,原來是軍師換人了呀,沒良心的傢伙。
  「所以香香把她跟林佳德的事都跟你說了?」我很好奇學長到底有什麼樣魅力?這麼快就讓香香對他卸下心防,連這麼私密的感情事都拿出來跟他分享。
  「是啊。」
  「那你聽了之後有什麼想法?」既然學長什麼都知道了,我們想談什麼也比較方便了。
  省得我還得掰我朋友的朋友這種關係,來避免暴露當事人的身份。
  「想法是沒有啦,不過我倒是給香香提了一個建議。」
  「什麼建議?」
  「叫她趕快告白囉。」
  吼,這建議我已經跟她說到爛了好不好!
  「那她怎麼回答你?」想也知道孫香瑤一定在那邊說什麼她不敢,她怕告白失敗會連朋友都當不成之類的……
  「她說好。」
  然後事情又重回到原點……等一下,我剛剛聽到什麼?
  「你說什麼?」
  「我說香香說好,她要去跟林佳德告白。」
  靠!孫香瑤我要跟妳絕交!
  我不知道苦口婆心的跟妳提了多少次,妳理都不理我,結果學長一提妳就乖乖去做,妳把我放在哪裡啊妳?
  我不跟妳翻臉我就不叫葉之婷!
  香香對學長的回答對我造成不小的打擊,我必須得要停下腳步坐在一旁的人行道椅子上,慢慢撫平我的情緒。
  「孫香瑤那女人……我一定要給她好看。」
  到底誰才是她的好朋友?枉費我和她高中三年加大學同校的交情,我還以為彼此有事我們一定是第一個知道的,結果呢?
  真的有事,她卻是把我排除在外,什麼都不讓我知道。
  要去告白這麼大的事也不告訴我,虧我剛剛還特地幫她和林佳德製造機會,想說讓他們單獨相處說不定會擦出什麼火花來,替他們的感情助燃一下……
  等一下,香香說要她要去告白?單獨相處?
  「學長,你不要告訴我,香香今天要跟林佳德告白吧?」
  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因為學長的頭點的很為難。
  「嗯。」
  這聲嗯,就像一根針刺破了我這顆氣飽了的汽球,咻的一聲全洩了氣,全身乏力。
  葉之婷,我想妳一定是一個很失敗的朋友,所以香香才會什麼都不告訴妳。
  「妳不要那麼沮喪嘛,學妹。」學長安慰的話從我耳邊傳來,卻起不了半點作用。
  「這叫我要怎麼不沮喪啊,我和香香是最好的朋友耶。」還是說最好的朋友是我自己認為的,其實香香根本就沒這麼想?
  一想到有這個可能性,我都快哭了我。
  「其實香香什麼都不跟妳說是有她的原因的。」眼看我的眼淚就要掉下來了,學長慌張的從他的包包裡掏出衛生紙,趕緊遞到我面前。
  好稀奇,男生的包包裡竟然會有衛生紙?唉喲,這不是重點啦。
  「你說香香不跟我說是因為什麼原因?」這個才是重點。
  這個話題成功的引走了我全副注意力,眼淚也忘了要掉下來。
  「那個……學妹,妳從來沒有喜歡過人吧?」
  「這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我現在又氣又傷心,不要隨便唬弄我!
  「當然有關係呀!就是因為妳沒有喜歡過人,所以妳才無法體會香香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情,香香才會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
  「什麼患得患失呀?」
  不就是喜歡跟不喜歡嗎?難不成談戀愛還有複選題的嗎?
  「……」
  我想我的問題是問錯了,因為學長又一臉為難。
  「或許我應該要換個說法。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很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因為在意,所以會去了解、猜測。當妳喜歡上的人是妳很要好的朋友,妳會更在意他的想法,會擔心要是他知道了自己的心意,會不會讓很多事情都變了樣?」
  「如果彼此互相喜歡的話,當然不會有問題。如果對方不喜歡自己呢?從此就連朋友都沒得當嗎?要妳因為一句我喜歡妳而失去一個好朋友,妳捨得嗎?」
  我捨不得。
  如果我是男生,和香香角色互換,和她告白的結果是失去她這個朋友,那我寧願永遠不說。
  朋友可以一輩子,情人卻有可能只有一下子。
  「可是香香和林佳德的情況不一樣啊!」林佳德明明對香香也是有感覺的。
  「只要當事人沒親口承認,所有人的狀況都是一樣的。」
  「……跨出第一步真的有這麼難嗎?」我還是無法想像。
  「這應該就像賽跑一樣吧。還沒嗚槍前,人人都有機會可以奪得冠軍,但只要起跑遲疑了那0.01秒,結果就會完全不同了,本來有可能贏得冠軍的人,也有可能會成為最後一名。」
  「所以必須在嗚槍前把一切都調整好,才有可能在嗚槍的那一瞬間搶下奪得冠軍的機會。」
  學長這個比喻解釋的很簡單,我似乎有些明白了。
  「因為我從來沒試過真正的站在起跑線上,不知道那樣的感受,所以香香才不知道要怎麼說給我聽嗎?」
  從來只站在場旁加油的我,是沒辦法體會到香香所承受的萬分之一。
  不是不能站在同理心去想,而是我從來沒走到香香所在的位子去感受,所以我無法想像。
  「聰明。」
  所以學長是因為曾經站在起跑線上過,明白那種感受,說出口的話,才能夠真的打動香香,讓香香下定了決心。 
「那你跟香香說了什麼呢,學長?」
  「我啊。我跟她說,如果她不提起勇氣,她和林佳德永遠只能是這個樣子。」
  這話跟我平常說的沒什麼不同呀……
  「就算告白失敗了,起碼她試著去努力過了。和林佳德之間或許回不到現在這個樣子,但往後面對林佳德時,她可以抬頭挺胸,不用再害怕被他發現自己的心意,會對彼此造成什麼困擾。」
  這話我也說過呀……
  「喜歡一個人不是錯事。因為害怕而不敢告白,才是真的錯了,因為這樣太對不起擁有了喜歡的感覺的自己。」
  「嗯……」最後這句話很有道理。
  然後,我就不小心順口問了一句不應該問的話。
  「學長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學長在聽到我說的話那一瞬間,眼神好像整個亮了起來。
  「有啊,她就在我面前。」
  「……」
  「學妹,我從一開始就是很認真的想要邀請妳當我的女朋友耶。」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問的。
  撫著頭,這下真的糟糕了。沒有學姊可以幫我引開學長的注意力了……
  「妳的回答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