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s在朋友的眼裡,一直是個無法形容的「怪咖」
一個人獨自在城市裡工作,過著一個人卻樂在其中的日子
問我想不想談戀愛,我會堅定且老實的告訴你「我不想」
問我會不會感到寂寞,我也會老實的告訴你
「會,但是寂寞對我而言,並不可怕,它只是一種突然來襲的怪物,好好的安撫它,就會變成一種很可愛的寵物。」

我很懂得怎麼跟寂寞自處
除了愛情,我的生活裡有親情、友情、工作、夢想
我找了很多很多事情塞滿了我的生活和我的心靈
所以我寂寞,但是我不害怕,也不感到恐慌
因為「愛自己,好自在。」

我從不否認愛情是一種重要的元素,能讓你的日子變得豐富
但我卻常常在朋友身上看見了,愛情是她的全部,沒有了愛情,就什麼都不是

女孩呀,為什麼愛情會變成了妳的全部?

愛一個人是一件美好的事,妳愛的人也愛妳是一件幸福的事
可是妳的人生只有這麼一件幸福的事嗎?
扣除了愛情,妳的人生就什麼都沒有了?
那妳呢?妳把自己放到那裡去了?

在還沒遇上愛情之前,妳是個快樂的女孩
有家人支持、有朋友陪伴,有妳應該面對的工作或是課業,妳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在還沒有遇上愛情之前,妳是幸福的人。因為妳愛著妳身邊的人,妳身邊的人也愛著你。

可是在遇上愛情之後,妳變了
妳的所有情緒、念頭,感受,甚至是眼淚,都為了同一個人而起變化
妳為他而喜、為他而哭,為了他而高興難過甚至是變得堅強卻又顯得脆弱

看見妳遇見愛情,我替妳開心,同時也替妳好難過
因為妳不懂得愛自己,所以遇上愛情,妳只有舉手投降的份

不是把另一個人放在自己的需求之前才叫做愛情
不是把另一個人放在所有事情的面前才叫做重視
不是把另一個人當成自己的生命愛著才叫做真愛

女孩,沒有人阻止妳去愛
我只是希望妳在能「愛別人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如果妳是因為害怕寂寞而去愛一個人
那麼妳永遠都不會幸福
如果妳是因為愛而愛了,那麼我要提醒妳
愛情不可能永遠存在,尤其當這份愛只剩下妳一個人在堅持
妳必須要了解這個事實。

不要讓愛情變成了妳的全部
妳的生活要讓妳自己決定,而不是讓另一個人,更不是讓愛情來做決定

愛自己從來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想想,當妳身陷在愛情裡,妳會感受到甜蜜、開心、幸福
當妳愛自己的時候,妳會更開心、更幸福
因為妳的歡喜悲憂不必牽掛在另一個人身上
因為妳所做的任何決定都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因為妳是妳,一個獨一無二的妳,所以妳珍貴,更值得被珍惜


女孩呀,妳記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妳已經把「自己」完全給忘了?
忘記了「自己」這件最重要的事
妳又有什麼資格談「愛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