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想工作的話,那就別工作,待在家裡吧。」她總是這樣對他說。
  因為愛,所以她願意包容。即便他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整天待在家什麼都不做也好,也好過他總是出門在外,待在她看不到的地方,讓 她心慌。
  沒有工作又不會怎樣,她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要養兩個人不是問題,愛情本來就該彼此包容的,不應該拿金錢來衡量兩個人的未來。      
「妳別老是這麼縱容我,總有一天妳會把我寵壞的。」他總是這樣回答她。
  因為愛,所以他希望能給她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總是在他傷心失意的時候得到她的安慰。讓他越來越……沉溺於這樣的安撫之中,越來越無可自拔。
   剛開始的時候,他還會掙扎。有著男人的面子與尊嚴問題,即便失敗的一塌糊塗,他還是會逼迫自己重新站起,因為他的身後有著一抹柔弱的身影,需要他來照顧。
  可是時間久了,當他身後的那抹身影已經不在需要他的照顧,換成他變成了隱在人後的身影時。
  他徬徨、無措、掙扎,反抗,最後接受。  
  他也只是個人,也會覺得累,偶爾感受一下讓人照顧的滋味,也不為過呀……      
於是她的一再縱容,他的一再縱容,成就了他們的最後。       

 *       *       *       *   
 「妳知道我痛恨妳什麼嗎?」
 「我痛恨妳這樣縱容我。我沒錢,妳偷偷把錢塞進我的皮夾裡,我在外面偷吃,妳卻裝作不知情,對著我永遠擺出一張笑臉。因為害怕失去我,所以妳委屈自己,
讓自己成為一個需要被同情的弱者,而我就成了那個忘恩負義的負心漢!這樣對我公平嗎?啊?」
 「我只是因為愛你啊。」愛一個人不就是要包容嗎?為什麼要這樣指責她的不是?
  他不想面對挫折的時候,她選擇不強迫他的方式,等著他自己想通跨過。只是生活不會因為挫折而停頓不走,日子還是要過,他沒辦法做到的份兒,她代替他做了,不對嗎?
 什麼叫做痛恨她的縱容?
  沒有她對他的縱容。他能夠過著不擔心柴米油鹽的日子,盡情的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甚至是因此而開創了另一條路,成就了他自己的成功,然後,再轉身捅她一刀,跟她說,
他愛上了別的女人。
  一個更能夠讓他心動,可以讓他在她面前感受到自尊的女人?
 這是她的縱容造成的嗎?
  他對自己,難道就不縱容?
 「不要再拿妳的愛來當藉口,那只會令我覺得噁心。」在縱容的篆養下,他迷失。
 卻因為還有最後一絲清醒,所以心慌,所以要離去。      
不是因為愛上別人,而是因為了解,人是縱容自己一回又一回,才會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  
 這不會是他第一次傷害她,如果她堅持不離開的話。    
 「你說這話會不會太過份。」她心痛,流淚,卻只能靜靜的滑落眼眶,連嘶吼的氣力都沒有。
 她被自己的縱容劃傷,傷口血流不止,卻還得忍受他的指責,連他對自己的縱容也要算在她的頭上。
 「妳如果堅持不分手,更過份的話我也說得出口。」他心痛,流淚,卻不能讓任何人看見。
  他們依舊相愛,只是相愛的方式錯了。   
 包容一個人的所有,不代表不能指責他的錯。
  而縱容一個人,會讓人在無止盡的溺愛下失去自我,最後什麼也不剩,沒有愛,沒有自由,什麼都沒有。
  如果是她的縱容讓他變成了現在的他,那麼他們之間,也該有一個人該清醒了。
 「分手吧,如果妳還愛我。」這是他最後向她討取的最後一點縱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