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到衛亦澄那傢伙這麼敏感,我只是問個假設性問題,他也可以直接把問題套用在他身上。
  什麼叫做被他相中的他就會死咬著不放?他是狗還是獅子?重點是我不想要當那塊肉啊……
  沒幫到魏光禮不打緊,我還惹得自己一身腥,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我……
  不過事後我想了又想,把衛亦澄的那番話扣掉了那些無謂的主詞之後,我發現,他說的還真的有一點道理。
  就女人的立場來講,會把一個男人看成自己心靈支柱,就代表這個男人在我們的心目中真的很重要。既然是這麼重要的存在,當然就有賭一把的必要了!
  魏光禮這些年的陪伴到底是真心還是虛情假意,陳姊的感受最清楚了。我相信只要把話說清楚了,讓魏光禮完整的表達出他的心意,成功應該就不遠了。
  唉,想想魏光禮也真是可愛。平常在我們這群表兄弟姊妹裡他就像個大哥一樣表現的成熟穩重,誰曉得一碰上感情,他的表現比我們剛升上高中的小表弟還不如。
  少年維特的煩惱都快變成中年維特的苦惱了。
  「唉。」我忍不住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嘆氣?發生什麼事了嗎?小櫻。」魏光禮坐在我的對面,一臉的關懷。
  我心情複雜的望著魏光禮,實在是有點難以面對他這樣的關懷。
  誰叫我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啊。嗚,表哥我對不起你。
  「那個……表哥,我希望你能冷靜的聽完我接下來要說的話,還有即將發生的事情。」我偷偷的挪動我的椅子,拉開我和魏光禮的距離。
  「什麼事情?」
  牙一咬,眼一閉,我老實招了。「我以你的名義約了陳姊過來,跟她說你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她說。」
  靜候了十秒鐘,氣氛一片安靜,害我忍不住偷偷張開了眼,看向魏光禮。我以為他應該會對我生氣的,不然也該對著我嘆氣之類的,總之我預設的所有結果就是沒有安靜這一項。
  魏光禮他該不會……因為太生氣,氣暈了吧?
  結果魏光禮沒有生氣,也沒有嘆氣,他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就認命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妳怎麼跟曉月說的?」
  「我……我就跟陳姊說,你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她說。」本來我一開始是打算先表明我的身份再談的,但是沒想到陳姊早就知道我跟魏光禮的關係了。
  想想也是。魏光禮對待陳姊那麼不一樣,這種小事說不定早就跟陳姊提過了。
  「就這樣?」魏光禮的反應平靜的不可思議。
  「就這樣。」其他的就沒有我置喙的餘地了……是說這件事本來就沒有我介入的餘地啊。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個很愛管閒事又沒安好心的壞表妹。魏光禮從小到大就十分疼我,就連我惹毛他他也很少對我生氣,結果我卻對他恩將仇報,我越想越覺得慚愧。
  嗚嗚,我真的很對不起你,表哥。
  「那個……表哥。」
  「嗯?」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跟陳姊表白的話,不然我們就取消這次的約會好了。」魏光禮越是平靜,我心裡的罪惡感更是無限上升中。
  算了,就算到時候換我被阿姨抓去相親我也認了。反正我現在改變心意,不想逼魏光禮去面對這件事情了。
  看他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好像這份感情若因此而無疾而終也沒關係的絕望,我就覺得超心疼的啦!
  雖然我對我家表哥十分有信心。他那麼溫柔,對待陳姊又那麼好!這次的告白成功機率直逼百分之九十九。但一想到他還是有可能遇上那百分之一,我就忍不住很擔心。
  說實在的,一直到現在真正要面臨事件的發生時,我才發覺,說不定我比魏光禮更膽小,會比他更不能接受他告白被拒絕的事實發生……
  搖旗吶喊的是我,下戰書的也是我,現在想要臨陣脫逃的還是我……
  女人,妳的名字叫善變哪。
  但我萬般想不到,事前一直不敢面對的魏光禮,卻在這個當下展現出了他的男子氣魄。
  「不用了,就維持妳原來的計畫吧。」
  「表哥……」
  「其實那天和妳聊過之後,我想了很多。妳說的是對的,小櫻。就算最後曉月選擇的人不是我,我也希望她能夠好好把握住屬於她的幸福。」
  「魏光禮……」像你這樣的好男人,陳姊若不懂得把握就真的是她的損失了。
  「好啦。既然事情要照妳計劃的這樣辦,妳就先那邊涼快那邊去,要偷看也不要被人給發現了。」魏光禮朝我揮揮手,趕人了。
  而且還大方的開放我偷看的權利。嗚,魏光禮你人怎麼會這麼好啊。
  我收拾包包和自己點的飲料,乖乖的走到附近的空桌坐下,等待著女主角的到來。
  今天這場戲很經典,我一定要看到最後。其實我包包裡甚至還很窩囊的裝了好幾瓶解酒液,打算以備不時之需。
  貝巧櫻啊貝巧櫻,我真的是搞不懂妳。妳到底是希望魏光禮告白成功還是失敗呀?妳做人可以不要這麼反覆嗎!
  從我這個方向看過去,可以清楚看到魏光禮那一桌發生的任何事情。在觀察魏光禮的同時,我發現,坐在魏光禮附近的女人們,一直有人頻頻把視線往他身上投注。
  我家表哥真的長得很帥的!我這個表妹的虛榮心在此時又被填滿了。  
  等了大概三分鐘左右吧。陳姊準時的出現在咖啡廳裡,她一進門,直接就朝魏光禮的位子前進。
  一眼就能看見魏光禮呀!這種本能……我看那百分之一應該可以減成剩下百分之零點五了吧。
  我按捺住想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藏身在陳姊看不到的角落裡等待著即將發生的事情。
  「小櫻說你有重要的事要跟我說?」陳姊拉開魏光禮對面的椅子坐下。
  「先點喝的吧。你都喝焦糖瑪奇朵對吧?」魏光禮伸手招來服務生,替陳姊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
  偏心啊。我和魏光禮當表兄妹這麼久,他從來就沒記住我愛喝什麼,哼。
  「到底是怎麼了?你以前從來不會讓小櫻代替你打電話給我的。」陳姊的口氣裡有明顯的擔憂。
  「沒什麼,只是有一件事想了很久,一直找不到機會跟妳說。」
  「到底是什麼事?很嚴重嗎?」魏光禮這種平靜的態度,反而讓人更加緊張了起來。
  「還好。」
  「到底是什麼事情啊?」等不及咖啡端上桌,陳姊已經追問得兇了。
  魏光禮靜靜的看著陳姊,然後露出一個跟平常一樣的笑容,問出口的問題倒是很勁爆。
  「曉月,妳還愛著志宸嗎?」
  這個問題明顯有驚嚇到陳姊,因為陳姊聽完後差點跳起來拍桌。
  「魏光禮!我是在問你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你跟我提汪志宸做什麼?」
  「妳先回答我。」
  「你要我回答什麼啊!汪志宸都已經跟張若心結婚這麼久了,我沒事幹嘛一直在暗戀一個有老婆的人啊。」陳姊這口氣,好像魏光禮問的話非常的白痴。
  她這樣的態度讓我心裡的大石順利的落下了。
  「魏光禮,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陳姊真的拍桌了!
  「我沒有怎麼了。」
  「沒有發生什麼事的話,為什麼你要問這麼莫名其妙的問題?」雖然陳姊的口氣跟肢體語言都在在的顯示她很想生氣走人的訊息,但她還是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繼續和魏光禮對話。
  照這個樣子看來,我應該是不用擔心了吧。我伸手招來服務生,替自己點一杯咖啡冰砂,打算放鬆心情好好看個戲。
  「妳是什麼時候對志宸死心的?」魏光禮一點也不想理會陳姊的問題,自顧自的問他的。
  「魏光禮!」
  「回答我的問題。」魏光禮很堅持,眼裡的堅持認真的嚇死人,逼得人不得不投降。
  陳姊的咖啡一端來,她馬上拿起來猛喝了一大口後才稍微平靜了她的情緒。
  「他和張若心交往沒多久後我就死心了。」看得出來陳姊非常的忿忿不平,眼神連看都不想看魏光禮一眼。
  只是怎麼從我這個角度看上去,陳姊撇開頭不看魏光禮的臉色,似乎有點羞紅耶?
  「怎麼死心的?」
  「他就已經決定他這輩子愛的人只有張若心了,我不對他死心難不成還要在一個永遠不可能愛我的人身上浪費我的時間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妳老是要跟若心作對?」
  「……」
  「曉月。」
  「我不甘心嘛!張若心那女的明明就比我晚認識志宸,又比我晚進公司,憑什麼所有的好處都讓她先佔去了。」
  哦哦,我就說嘛!人比人氣死人囉。
  「所以妳真的不愛志宸了。」
  「魏光禮!」陳姊惡狠狠的瞪著他。
  「真的不愛了。」魏光禮像跳針一樣一直重複著不愛了。
  「你到底想怎樣啦,魏光禮!」陳姊吼人了。
  「我想愛妳。」
  鏗鎯!陳姊原本想端起的咖啡重重的摔回盤上。
  「陳曉月,我愛你。」
  我才剛從服務生手上接過來的咖啡冰砂也重重的摔回桌上。
  這三字真言的殺傷力也太大了吧。
  「你……」陳姊完全被嚇傻了,連話都說不完整。
  「你說你愛陳曉月?」另一道驚呼的聲音突然插入了他們之間。
  一看到來人,我的臉上不禁滑下三條黑線。
  汪志宸正一臉興味的站在魏光禮的桌前看著他們,而張若心一手挽著老公一手指著魏光禮的鼻子大聲宣佈她剛剛得知的最新訊息。
  為什麼剛剛對話裡提到的人會在這時候出現在這裡啊!
  還有還有!為什麼連你也在這裡!
  「怎麼不過去一起湊湊熱鬧呢,小櫻。」
  我緊張的盯著出現在我的桌旁,對我笑得一臉開朗的衛亦澄。
  這傢伙,到底有什麼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