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彼此都有共識的情況之下,我們各自去見過對方的家長,也安排了兩方的家長見面認識。照理說兩邊家長都見過了,結婚戒指也掏出來面世過了,我和衛亦澄應該就是這麼定下來了。但我不知道是我反骨,還是他反骨?還是我們兩個都很反骨?
  我和衛亦澄就卡在這最後一步,兩個人都沒有人再提過結婚這件事情。
  我心裡對於他拿戒指引誘我那次還耿耿於懷著,所以打定主意,除非他主動來求婚,否則的話我絕不提結婚兩個字。
  而衛亦澄?
  誰知道呢。他很正常的在過他的日子。上班、下班、假日約會,偶爾出來跟我們家人吃頓飯,或是帶我回他家跟他家人吃飯。他也從來沒再提過結婚這件事情。
  所以對於家裡的催婚,我一概都把責任推給衛亦澄。以一句「衛亦澄又沒說要跟我結婚。」來終止家裡的聲音。
  而衛亦澄?
  誰曉得。說不定他用的是跟我一樣的理由,以一句「貝巧櫻沒說要跟我結婚。」來終止他家裡的聲音。
  總之,我和他似乎都很安於現狀,還不想要改變。至於結婚這件事,已經變成了我們兩個之間閒聊的話題之一。
  這天的假日約會衛亦澄安排的行程是兩個人一起窩在沙發上看DVD。
  我們租的片子是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愛情限時簽」,內容是講述一個女主管因為工作簽證到期的關係,情急之下強迫他的助理跟她結婚。為了取得移民署官員的信任,他們一起飛到了男主角的家鄉所在,兩個人因緣際會而產生了感情。
  看電影的時候我們都習慣安靜,趁著換片的空檔,衛亦澄開口了。
  「小櫻。」
  「嗯?」
  「我媽叫我問妳,妳什麼時候要嫁給我?」
  「哦,既然是阿姨要你問的,那我改天再打電話回覆給阿姨好了。」電話是一定要打的,但是改天是哪一天我就不敢保證了。
  「妳爸媽上次也暗示過我,問我什麼時候把妳娶回家?」
  「哦,那你怎麼回答?」
  「我說等妳點頭我馬上就把妳娶回家。」
  看吧,我就說這個問題的解答絕對會像踢皮球一樣,由著我們兩個人互相踢來踢去。
  「小櫻。」
  「嗯?」
  「妳想結婚了嗎?」
  「還好耶。」
  「那你呢?」
  「不急,等妳準備好再說。」換好片子,衛亦澄重回到沙發上,把我摟進他的懷裡。
  衛亦澄的回答頗有耐人尋味的味道在。「不急,等妳準備好再說」有兩種意思可以去衍生。比較正面的思考是他早就準備好了,只是他願意花費更多的耐心跟時間的等待我,等著我準備好面對婚姻。
  比較負面的思考呢,則是延續著戒指事件。這死小孩其實心裡很渴望被人求婚的滋味,所以他在等我開口,主動說我想和他牽手過一輩子。
  不管他的想法到底是那一個,我只能說,拗起來的衛亦澄真的是讓人感到很可惡又很可愛,就因為他的彆扭,害得我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跟他說,其實結不結婚我都可以,因為屬於我的愛情現在正牢牢地握在我的手裡。
  不過,唉,算了。好歹我也大他2歲,現在正是我展現出年長者的氣度的時候。
  大人不記小人過啦。
  「衛亦澄。」趁著片子還沒開始播的空檔,我幽幽的開口。
  「嗯?」
  「其實我準備得差不多了。」我眼神幽幽的轉開,不想看坐在我旁邊的那個人可能會露出的得意神色。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若你願意認真的跟我求婚的話,我們就可以準備進行結婚的事了。」
  唉唉唉,貝巧櫻,要忍住啊!你是大人,不可以跟個死小孩計較太多。
  「認真的求婚?」
  「嗯。」唯有這點我絕不能讓步!
  「鮮花、戒指跟下跪嗎?」
  「沒錯!」孺子可教也啊!
  「……一定要這樣才可以嗎?」
  「一定要這樣才可以。」
  「唉。」衛亦澄長嘆一聲,拿起搖控器按下了暫停鍵,然後走進房間。
  他有必要打擊這麼大嗎?
  我看著他的背影,無奈的搖搖頭,拿起搖控器重新按下播放鍵,讓片子繼續放送。
  「小櫻。」某人從房間出來了。
  「嗯?」我的心思已經移至正在播放的電影中,視線無法移開了。
  我聽見腳步聲從我的身後緩緩靠近,然後走到我的面前,一個龐然大物就這樣擋住了電視和我正在看的電影。
  更正,不是一個龐然大物,而是捧著一大束鮮花的衛亦澄。他就這樣捧著鮮花單膝跪在我的正前方,含情脈脈的看著我。
  我心裡的感受已經不是驚喜,而是必須要用驚訝來形容了。
  衛亦澄,你舖這梗舖很久吼!不然怎麼會我才剛說完,馬上就有鮮花跟下跪出現在我面前?
  衛亦澄你說!你到底偷偷算計我多久了!
  「貝巧櫻,請妳嫁給我。」這次,他是很正式的從他身上掏出藍色小盒,打開遞到我面前來。
  雖然他穿著一身的休閒衫,但還是不損他的帥氣,依舊讓我感動的要命。
  要他做的他都做到了,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了。
  我伸出我的左手遞到他的面前,等著他把戒指套上。
  「套下去,就真的要和我牽手走一輩子哦。」
  「好,和妳牽手走一輩子。」
  看著我們兩個十指相扣的手,我笑了,衛亦澄也笑了。
  我們的一輩子,將會是兩個人一直牽著手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