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足飯飽之後,我推拒了國王陛下想順便載我回家的好意,選擇一個人慢慢的走去捷運站搭捷運,順便消化一下。
  這一頓因為我的補償心態,吃到快十點才結束。平日晚上的街道,這時候路邊的店家有些已經關上燈準備休息,但路上還是明亮的。
  一個人悠閒的走著,順便整理一下我的腦袋,還有我心裡對衛亦澄這個人的想法。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衛亦澄會有這種下意識的排斥心理?
  是因為一開始的那件慘事,他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關係嗎?可是那只是一件小事,我沒事把一件小事放在心裡那麼久做什麼?
  還是因為和他一起工作的這幾個月來,因為他那種工作狂的模式讓我很不能適應?不,也不可能會是這個原因,就算我現在不像,但我以前也是個工作狂,所以我很能體會他為了工作而拼命的心情。
  既然不是私事,也不是公事,那麼我到底是為什麼會有排斥他的感覺?
  第一眼的印象不好嗎?也不會呀……
  還是因為同類相斥?因為他跟以前的我太像了,所以我才會下意識的討厭他出現在我眼前?
  「這個可能性就很高了……」
  「什麼可能性很高?」涼涼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的心跳當場漏跳了一拍。
  「衛亦澄!你想嚇死人啊。幹嘛偷偷跟我在背後?」跟在後面也不出聲,我差點就要尖叫了。
  「我也要去搭捷運啊。」
  我懷疑的盯著他。
  「你家不是在張姊家附近嗎?」這麼順路,應該要搭便車的啊。
  「妳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學長家附近?」
  「……」對吼,我怎麼會知道他家住那裡?我跟他又不熟。
  「妳探聽我的消息?」
  「我哪有!我是聽別人說的。」
  「聽誰說?」
  「……」我可以回答就算我不想探聽你的消息,也會有人來跟我說你的消息嗎?
  「所以妳很關心我囉?」
  「你想太多了,衛副理。」
  「是我想太多,還是妳不想承認呢?」
  「……」這傢伙現在是怎麼回事?沒有外人在場,大解禁嗎?
  「衛亦澄,你現在是專門來找我抬槓的嗎?」
  「不是,是覺得晚上吃太飽,散散步順便做點嘴上運動消化消化。」
  那還不是一樣的意思,來亂的哦你。
  本想趁著一個人的時候好好理整一下我的思緒,看來現在是沒這個機會了。
  進入捷運,刷卡進站,這一路上衛亦澄依舊跟在我的身後,直到搭入捷運車廂之後,他才又開口說話。
  「貝巧櫻。」
  「幹嘛?」我沒好氣的回。
  「聽說妳今年31歲了。」
  「……」到底是那個人把女人最大的秘密洩漏出去的!
  「那又怎樣?聽說今年29歲的衛亦澄。」
  「沒什麼,只是很好奇妳為什麼都31歲了,還在當一個小小的助理?」
  「我還在當助理有什麼問題嗎?」
  「我只是認為憑妳的能力,應該可以爬上更高的位子。」
  「謝謝你的稱讚。」很難得從你的口中聽到如此正面的話。
  「為什麼妳明明有能力,卻選擇當一個小助理?」
  「因為我高興。」
  「什麼?」
  「我說,因為我高興、我喜歡,我熱愛當個小助理。」這也是出自我的肺腑之言哦。
  衛亦澄看起來有被我的話衝擊到,表情有一瞬間顯得有些呆愣。
  我心情愉悅的走出車廂,搭上手扶梯出捷運站,腳步輕快的朝我家走去。
  「有的人想要往高處爬、有的人卻安於平淡的生活,我只是剛好屬於後者而己。」這也沒什麼無法理解的。就像衛亦澄是個工作狂,想要獲得更高的成就,而我卻樂於當個小助理,每天就這樣安份的過日子。
  聽了我這番話,衛亦澄似乎有些理解的點點頭。
  「所以呢?」我反問他。
  「什麼所以呢?」
  「所以你真的是來跟我話家常的?」我們之間的關係,何時躍進如此一大步了?
  「是啊。」
  「為什麼突然想這麼做?」都已經共事兩、三個月了才想到要增進彼此的友誼,會不會有點晚?
  「不是突然,我一直有在努力釋放出我的善意,只是妳沒有感受到。」
  你有嗎?我還當真感受不到。
  但是這樣聊著聊著,我竟然也走到家了。
  看著衛亦澄陪我站在家門口,神情自然的打量著我家週遭的景色,我想我懂他釋出的善意是什麼了。
  「衛亦澄,我家到了。」
  「哦。」
  「謝謝你送我回家。」
  「嗯哼。」
  看著他依舊站得挺直的身影,似乎沒有要移動的打算,我只好先開口了。
  「那我上樓囉。」
  「嗯。」
  一步一步拾階而上,我可以感受得到,衛亦澄的身影始終還停留在我家門口。我都已經回到家了,他為什麼還不離開?
  啊!
  我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樓梯,回到我的房間打開燈後,隨即打開面對著馬路的陽台,對著還站在樓下的衛亦澄揮揮手。
  「晚安,衛亦澄。」
  衛亦澄抬頭看著我,然後轉身,高舉著手朝我說再見。
  望著他離開的背影,這一刻,我竟然覺得衛亦澄看起來還挺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