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是女人後天學會的武器!為什麼說是武器呢?如果妳的化妝技巧好,能夠將妝化得美麗服貼有質感又襯自己的形象年紀,那就表示妳很懂得如何運用這項武器,去對抗時間給自己的攻擊。
  哦,當然也不能忘記,好的化妝技巧能讓妳對付一些腦袋有洞喜歡隨便評批別人外貌的傢伙。
  不過女人若無法好好善用這項武器,其實也沒啥關係,只要心境放寬點,承認時間是自己永遠無法打敗的對手,也沒什麼好輸。
  世界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如果妳願意早早認命當個懶女人,也不介意醜了些的話,這項武器之於妳,也就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
  曾經,為了對抗那些腦袋有洞喜歡隨便評批別人外貌的傢伙,更不想讓時間太早奪去我的美麗,我曾經將化妝這項武器學得很精,可是現在,我反倒是喜歡素顏、懶女人的自己多一點。
  起碼這是最真實的我,沒有色彩的掩飾。
  動作快速且輕巧的上粉底、眼線、睫毛膏、腮紅、唇蜜,沒有浪費地將「試用包」裡的品項全用上了。將原本因為睡眠不足加上連續工作,顯得有些蠟黃乾燥的臉色變得稍微紅潤些,而浮腫的雙眼跟黑眼圈也修飾的美麗,在化妝品的輔助下雙眼變得有神,弄得還可以見人。
  再解下綁了一整天馬尾鬆鬆頭髮,用水稍微抓一下,拉直了身上有些皺的T恤,把自己弄得再像樣一點。
  「嗯,這樣應該可以了。」對著鏡子,我滿意的點點頭,神清氣爽的邊收拾「試用包」邊低頭走出手間。
  走路不看路的下場,就是狠狠的撞到了一道牆,錯,是撞倒了一堵肉牆……
「啊。」這聲尖叫是我的。
  「嗯。」這聲悶哼是肉牆的。
  不知道是我埋頭走的太兇,還是這道肉牆薄弱的有點過火,總之,我們兩個在接觸的瞬間,我只來得及聽到肉體相擊聲,然後就是「砰」的倒地聲。
  「好痛!」我摀著我的頭頂,趴某肉墊身上不動。
  嗚嗚,我的天靈蓋受創了……
  我只感覺得到我的痛,無法反應我的身下壓著什麼東東。
  「這是妳撞倒人的第一句話嗎?」頭頂上傳來冷冰冰的嗓音,尖銳的很。
  抬頭,先是看到肉墊的下巴……嗯,我有預感,等會應該會烏青一大塊。
  下意識的舉手撫上那處受傷的下巴,動作輕柔的揉揉,試圖減緩疼痛。
  我感覺到身下的肉墊瞬間僵硬了一下,然後是更冰冷的聲音傳出。
  「妳在幹嘛?」
  「幫你揉一揉啊,不然等一下瘀青揉開會更痛耶。」我很認真的。
  「……在妳替我揉開瘀青之前,是不是應該先爬起來會比較有誠意?」一刺一刺的,刺的我好不舒服。
  被他一提醒,我這才發現我們的姿勢有多曖昧。一男一女,女上男下,男人雙手撐在地面上,女人雙手一手撐著胸口、一手愛憐地撫上男人的下巴……標準的霸王硬上弓。
  我縮了縮肩,雙手撐在地上,快速的翻身爬起來,垂著頭,看著那位可憐的肉墊先生一邊撫著他的胸口,一邊緩慢的爬起來。
  我有50公斤重耶,這重力加速度撞上去是成了幾公斤的重量啊?老天會保佑你的,先生!
  「對不起。」看著男人因痛苦而扭曲的臉,我的內心湧起了深深的歉意。
  男人只是斜眼看了我一眼,沒開口。但光是他眼神傳出來的殺意就夠把人殺死的了。
  「那個……」看著他似乎痛到要靠著牆倒下,我慌張的想湊上去扶住他。
  「妳站住,不要過來!」男人嫌惡的看著我,口氣很差。
  什麼嘛,我只是想問你要不要幫忙而己。
  不過去就不過去,誰稀罕,哼。
  「我只是要跟你說,離我們公司最近的診所在出了大門後右轉走三分鐘就是了,如果你身體有什麼不適的話,我建議你現在可以先去掛號的。」雖然我打死不相信,被我這麼一撞,這個男人會被撞出內傷或是內臟出血什麼的……
  可是我的重量也不算輕……況且,重點是,這男人看起來有點虛,我還是先幫自己打預防針好了。
  像是看穿我的想法,男人的眼神越見兇狠,口氣也越來越冷。
  「不用,我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真的不用去看一下醫生嗎?」你不要逞強到最後給我吐血,我不負責的哦。
  「不用!沒妳的事了!」
  好吧……我知道面子是男人的第二生命,絕對容不得別人挑釁,尤其還是個女人。
  「那,沒我的事,我要走囉。」一去不回頭囉。
  「……不送,慢走。」
  我發誓,我從他的嘴形裡看到的,明明是個「滾」字。
  算了,我的錯,我忍。
  「那個……」雖然很想走,但我從小到大受的教育告訴我,絕對不可以當個肇事逃逸的人。
  在確認男人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後,我才接著開口。
「我是企劃部的貝巧櫻,如果你之後身體有什麼不舒服,或是有什麼事情需要我負責的話,記得來找我。」比如說醫藥費什麼。
  「企劃部的貝巧櫻?」
  我點頭。
  「我知道了,妳可以走了。」男人低下頭,一臉不耐地揮手趕人。
  好吧,難得我如此有負責任的一面卻讓人看輕。摸摸鼻子,識相的退場。
  不過這傢伙怎麼會出現在公司的呀?通常有客人來公司的話,一般是會到8樓做招待,沒道理會讓客人出現在13樓啊?
  可是整層樓的臉孔我都熟到不行,沒看過這麼一張面生的,除非,他是今天新來報到的新人組之一。
  有沒有這麼巧合啊,傑克?我可以去買樂透嗎?
  「貝巧櫻。」
  「啊?」回頭,他的眼神還是很殺。
  「我是業務部的衛亦澄,記住了。」
  「哦。」今天星期二,開大樂透哦。把今天的日期加上我的生日再加上撞到衛亦澄的時間,嗯,應該夠我簽6個號碼了。
  在心中默背等下要出門簽的號碼,一抬頭,就見一位漂亮的正妹迎面而來,長髮大眼,混血兒的血統讓她的五官立體,腳下踩著一副細跟三吋高跟鞋,配著一套米白色的套裝,一眼就叫人印象深刻。
  好正,我發誓這正妹一定不是我們公司的人,更正,是舊人。
  因為她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是和衛亦澄一起來的新人,本公司總經理的姪女。
  「亦澄我們走吧。」一看到正妹出現,衛亦澄原先微彎的身軀馬上變得挺直,微笑的看著正妹。
  嘖,男人。
  正妹跟在衛亦澄的旁邊,經過我旁邊時,還不忘給我一抹微笑示好,我連忙笑了回去,還來不及把笑容收回來,硬生生的就對上了衛亦澄冰冷冷的眼神,笑容當場僵了一下。
  男人,你的名字叫記恨。
  老天保佑,希望衛亦澄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業務高手,往後的日子就讓他忙到腦容量爆炸,忘了今天發生過的事吧。

  在歡迎會開始之前,我先來說明本公司的概況吧。
  公司大致上分為業務部、企劃部、行政部及資訊部這四大區塊(我知道這是廢話)。與公司主要營收相關的業務部與企劃部最高負責人,就是我們的女王大人和她的國王陛下。
  聽說在女王大人尚未進公司之前,企劃部是歸屬於業務部的業務範疇之內(意即我們的女王大人在還是菜鳥的時候,與國王陛下曾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正所謂辦公室戀情呀……)。
  後來也不知道我們的老闆是從那裡得知消息的,就把企劃部從業務部的範疇內劃分出來,將業務部裡幾個偏向企劃性質的員工通通調到了企劃部(這當然包含了我們家的女王大人),並從外面找了個專業人士來管理,說是職權分工,才能夠讓每個人的專長有所發揮。(比較陰謀論的說法是,老闆害怕國王陛下太沉迷於女色,會不事早朝……啊,更正,是荒廢公司正事,所以才想了個辦法讓他們兩個分開,試圖以空間換取時間。)
  可是誰曉得我們家的女王大人實在是太爭氣,不出兩年就幹掉了她的主管,還跟國王陛下手牽手一起將業務部及企劃部管理的很好,每年的業績量都是往上加成。老闆挑不出毛病,只要能維持好業績,他老人家也不介意讓他們夫妻倆有空沒空在公司裡曬甜蜜了。
  不過本公司最精采的地方,不在於我們女王跟國王的愛情故事,而是連「女王的死對頭」這種狗血戲碼,我們這裡也有演!嘿嘿,而且就我所知,除了女王的死對頭以外,其實還有一部秘密戲碼也一直在進行中。
  至於這麼多的戲是怎麼串連在一起的?讓我們來看看歡迎會現場就知道了。
  「怎麼樣,女魔頭來了嗎?」準時的在10分鐘以內趕到會議室,看著各部門的人各據一方,我好奇的向身旁的同事詢問戰況。
  女魔頭是公司行政部門頭兒的外號,也就是我們家女王的死對頭。
  在女王尚未進入公司之前,女魔頭就已經是國王陛下的同事兼頭號粉絲了,只是女魔頭本來是想要用循序漸進的方式,一步步獲得國王陛下的芳心,誰曉得半路殺出了我們家的女王,人才進公司沒多久,馬上就吸引住了國王陛下的所有目光,才戀愛不到一年,兩個人就手牽手唱起結婚進行曲了。
  失戀是一種病,病起來要人命。
  偶像被搶走就已經夠叫女魔頭嘔的了,沒想到在事業上,又遭受到更大的打擊。她在公司辛苦了5、6年的時間才爬得上行政部主管的位子,但我們家的女王竟然只花了3年多的時間就坐上企劃部主管的位子。
  兩個條件相當的女人,從愛情一直到事業,無一不被身邊的人拿來比較,長期處於弱勢的狀態之下,才讓一個女人完全變了性,非得要爭一口氣。
  嚴格說起來,這故事還蠻悲傷的。
  「來了,四個人跟副總還有新來的業務正在講話。」同事小球指了指會議桌的最前端。
  果真,我的眼力還真不是普通的犀利,新來的2個業務不就是被我「撲倒在地」的衛亦澄跟那個漂亮正妹嘛。
  不曉得是不是我神經敏感的關係,怎麼覺得衛亦澄好像在看我?
  嗯……他是真的在看我。隔著長長的會議室,我和他兩個人無語的對視。我很想要轉開我的視線,但他的眼神牢牢的鎖住我,只要一避開,渾身就會有種被人盯視的不舒服感。
  是怎樣呀……我已經很真心誠意道過歉了。如果真的不能釋懷的話,好歹也說句話吧,一直用眼睛看著我是怎樣?
  眼睛大了不起嗎?不就比我大了那麼一點點,眼神比我殺了一點點。
  可能是發現衛亦澄的目光膠著在某個點,正妹順著他的視線朝我看了過來,停住。然後,是副總朝我看了過來,停住。再然後,本公司的四大巨頭都朝我看了過來,停住。
  我無辜的眨眨眼,再眨眨眼,發現我真的成為了前面那群高層主管們眼中的唯一事物。
  再再然後,我的身邊,彷彿就跟摩西切開紅海一樣,原先靠近我的部門同事全都退離我三尺之外,所有的人也一致看向我。
  我額上冷汗狂冒。
  我做錯了什麼事啊我?
  喂,衛亦澄,這禍你闖的你不用給我負責解決啊?
  被所有人這樣盯著看,我的喉嚨發緊,一個音都發不出來,也不敢用眼神對衛亦澄傳達些什麼,就怕被人家看見了或是誤會。
  我只能站在原地乾笑。
  最後,可能是衛亦澄終於滿意了他替我帶來的效果,低著頭不知道和副總說了些什麼話,只見副總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其他人則是曖昧的朝我看了一眼,正妹卻是臉色僵硬住了。
  什麼什麼到底是在說什麼啦!
  隔得那麼遠,害我不能聽到重點,這讓我很焦慮。
  副總緩步的走到會議桌前,帶著衛亦澄和正妹一起向公司的同仁做完簡單的介紹後,再請他們兩個自我介紹一番,便宣佈慶迎會正式開始。
  我緊繃的精神跟身體這才稍微放鬆下來。
  只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到三分鐘,我又陷入了無比焦慮的境地。
  因為我們家可愛的女王大人,正揚著美麗的笑容看著我,朝我勾勾手,示意我前往那處不可以隨便踏進去的異世界。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大家好。」我畏畏縮縮走到女王身邊,眼神不敢亂飄。
  我能感覺到四大巨頭還有正妹的目光正往我身上聚焦,卻始終不明白,能讓他們對我這麼另眼相看的原因是什麼?
  看來只有問衛亦澄才能得到解答了。
  「小櫻,以後衛副理在業務上有需要任何幫助的話,就交由妳全權處理了。」
  副理耶……有沒有搞錯,這小子看起來皮薄肉嫩的,比我還小吧!
  「這樣不太好吧,老大。應該請小球或是阿寬來負責比較妥當吧,我只是個小助理……」憑我個人的微薄之力,實在是幫不上衛副理什麼忙的。
  「小球和阿寬會負責王襄理那邊的作業,妳不用擔心,懂了嘛嗎?嗯。」女王俏皮的朝我眨眨眼。
  懂……王襄理的後台比較硬,當然需要比較多人侍候著,而衛亦澄這個副理嘛,尚未有任何實績可言,由我這個小助理先擔著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豈會不懂呢。
  可我就是下意識的排斥和衛亦澄湊在一起咩!可憐的是小助理並沒有耍任性的權利,嗚。
  「那往後就請衛副理多多指教了。」狗腿的奉承一下。
  副理vs小助理,不用比也知道我矮了人家很多截。
  「哪裡,我才要請妳多多照顧了。」衛亦澄也很有禮的回敬。
  嗯,我絕對會給你多多「照顧」的。
  打完招呼,就換國王陛下出場了。
  「走吧,亦澄、予薏,我介紹一下業務部的同事讓你們認識一下。」
  說真格的,國王陛下、衛亦澄,再加上正妹王予薏,俊男美女站在一起,怎麼看怎麼賞心悅目啊。
  我的眼光流連在眼前這幕美景之上,卻不知為了什麼,竟然讓我們家的女王大人誤會很大。
  「衛亦澄……很不錯吧!人長得帥,又有才華,雖然年紀是小了一點,但也才小了妳兩歲,況且現在姊弟戀很流行的。」女王大人站在我旁邊,口氣曖昧著。
  我忍不住看向女王大人,一臉的不解。
  「張姊……」我想嘆氣。
  「妳知道剛剛衛亦澄和副總說了什麼嘛?」女王大人又俏皮的對我眨眨眼。
  憑著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這件事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但是女王大人想說的話,又有誰能攔的住呢?
  「他說,妳長得很像他一直忘不了的初戀情人。」某女王一臉神情陶醉,似乎被某男人的花言巧語給騙了去。
  ……
  「妳都沒看到他那時望著妳的眼神有多麼哀傷,說這話的語氣有多麼令人心疼哪。」
  哼,初戀情人?
  其實我是你高中老師吧!小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