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很不解,為什麼美好的愛情故事常常發生在校園?
  一直到我真的遇見後,我才明白,為什麼美好的愛情故事總會發生在校園。
  因為當學生是最幸福的事了。沒有工作壓力,沒有爾虞我詐(就算有也只是雞皮蒜皮的小事,現在的小孩子已經失去了以前那種純真的樣子了),面對每段感情都是直接而強烈。
  純純的愛,蠢蠢的愛,就是因為單純才可愛啊。
  「夏妤恩,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當你如此直接,毫不保留的衝到我們的面前,無視於我的存在,跟我的好朋友表白時。
  我很想當場給你一巴掌。雖然我們一點也不熟。
  但是算了,誰叫夏妤恩人長的美個性又溫柔體貼,從認識她的那一天,我就在她的身邊看過無數次這樣的場面。
  所以這一次,老樣子,我只能嘆氣,乖乖的站到一邊去。
  「談少然……」夏妤恩很想仰天長嘯,最後卻只化為一句壓抑的喊聲。
  我只能搖頭嘆氣。
  是該說人美個性溫柔是一種錯誤呢?還是男人永遠都是衝動的生物,追求女生時始終沒辦法學會放慢腳步?
  嗯,讓我算算,開學到現在一個月,這是第幾個來跟夏妤恩告白的男生了……第三、第五、還是第九?
  每個男生總是在第一關就被刷下來,我甚至連昨天來告白的那個叫什麼都記不住了。
  偏偏是你,我卻十分的有印象。
  這又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你是外文系的才子?還是因為你剛好長得很合我的口味?嗯……這問題,一直到你離開的那天我才有解答。
  「怎樣?」你笑著,很得意的樣子。
  「你少來煩我好不好!」夏妤恩很不耐煩的對你吼回去。
  哇嗚!我在心裡替你鼓掌,並且很有先知之明的替你下了註解。
  夏妤恩應當是會成為你的女朋友的。
  為什麼呢?因為陪在夏妤恩身邊這麼久,你是第一個向她告白,而獲得她如此熱烈回應的第一人,這可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呢。
  以往總是冷冷地回句「謝謝,但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的夏妤恩,竟然會有憤怒的聲音出現,可見你的告白帶給她相當程度的影響了。
  加油吧!這位談少然同學,再接再勵的話,我相信你離成功不遠了。
  「如果不想我常來煩妳,那妳就答應當我的女朋友啊。」你厚著臉皮,在人來人往的校園大道裡,繼續你的告白大業。
  看著兩位始終沒有要結束話題的意思,我很識相的走到一旁的樹蔭下,躲躲太陽納納涼,順便等你們聊完。
  呼!熱辣辣的太陽直往頭上曬,很容易讓人昏頭的呀!
  「談少然,你要不要這麼無聊啊!」前方的兩位還在吵,似乎一直得不到共識。
  從他們的對話聽來,他們應該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談少然好像是夏妤恩高中參加校外活動認識的朋友,兩個人一直都還有聯繫,然後很巧的還念了同一所大學。
  嗯,這台灣果然不大,言情小說的情節果真具有在現實生活上映的本錢。
  「小姐,我那麼誠懇地在跟妳告白,妳竟然問我無不無聊?」談少然看來有深深的被打敗。但還是打不退他要告白的決心。
  「我們都認識幾年了?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的話,你早就告白了不是嗎?」就算是帥哥來告白,夏妤恩依然保持著清醒的神智。
  哦,對了,我似乎忘了說,談少然是個帥哥,很合我口味的帥哥。如果他的開場白不是要來跟夏妤恩告白的話,或許我……嗯……算了,想多了也不會是我的。
  「那就當我以前害羞囉。」
  「那你現在就不害羞囉?」
  「沒辦法,現在追女生不流行來含蓄那招了。」
  嗯,我認同。現在的確不流行愛在心裡口難開,不開口,只怕是永遠追不到女朋友。女人啊,三字真言是必需品哪。
  「談少然!」夏妤恩的臉都紅了。不過不敢確定她是羞紅還是氣紅的。
  不過看著他們兩個這樣鬥嘴,還挺有趣的,哈。 
  「好啦。我只是來跟妳說一聲,沒有真要妳現在回答不可。」拍拍夏妤恩的頭,談少然的一副大方樣。
  ……這位同學,你是來亂的嗎?一下子問人家要不要當你女朋友,一下子又說沒要人家現在回答?你到底是要不要人家當你女朋友啊?
  不止我被他搞混了,連夏妤恩也是一臉無言。
  「談少然!你這個無聊的傢伙。」
  「沒辦法啊。誰叫妳這麼搶手,我不先來卡個位,到時候喜歡的女孩被人追走怎麼辦?」談少然講得煞有其事,望著夏妤恩的眼神突然變得溫柔。
  站在旁觀者的立場,我可以看得很清楚。我想夏妤恩如果想逃離談少然的手掌心的話,難囉。
  因為夏妤恩的臉蛋在聽見「喜歡的女孩」時瞬間紅了,我敢保證,這絕對是羞紅的。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談少然的景象。
  從夏妤恩的異性好友,跳出來在夏妤恩的面前高喊著「選我、選我」,很清楚的讓夏妤恩意識到他的存在,卻在最後的關頭放過夏妤恩一馬,沒逼得她非得要給自己一個交代,也算是替自己留了一點後路。
  這麼無聊卻又霸道的傢伙就叫談少然。
  我第一次把一個初次見面的男生姓名記在心上。當時只是認為,他和夏妤恩之後應該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發展,而身為夏妤恩好友的我,應該可以待在一旁看著他們的故事。
  看著而己,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故事的主角會輪到我來當。
  雖然男主角始終都不知道女主角已經換人做做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