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會磨耗掉一個人多少的心力?當等待遙遙無期的時候。
  等一個人,卻不知她何時會出現,等一個微笑,卻不知道有沒有緣份能見到,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讓他一個人苦等至今。
  談啟恩呀談啟恩,你到底要等待多久才會死心?
    §       §        §        § 
  和她的約定,是好幾輩子以前的事情。究竟是幾輩子前的事,他也忘了,腦海裡對於前世的過往記得不清,但倒是清楚的記得自己對她許下過約定,約好了一定會等到她到來為止。
  再然後,出現的是每一世的他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等待,最後卻孤老一生的畫面。
  問他等了那麼多輩子還不放棄,傻嗎?
  傻呀,怎麼不傻啊。不就是因為傻到不懂得放棄,才會演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無論要等多久,他都執意要等下去。
  「我覺得你只是單純的有病。」酒保遞了一杯威士忌加冰,讓他的腦袋清醒清醒。
  「我也這樣覺得。」這件事他只和酒保一個人說過,還是因為酒後吐真言的緣故。
  鎖得再緊的秘密,也會因為一時的疏於防備,而有見天日的一刻。
  反正,他的故事對於聽了許許多多故事的酒保而言,只是眾多愛情故事裡的其中一個,不具參考價值。
  「如果那個人真的出現在你面前,你真的能認得出來嗎?」
  「我可以。」毫無疑問。
  這問題很像在一個餓了很久的人面前端出了一碗滷肉飯,問他要不要吃一樣簡單。
  「可是都輪迴這麼多世了,你要怎麼認出那個人?」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一定會認出她。」這是跟他的等候一樣,永遠不動搖的意念。
  「你的前幾世,有碰上她過嗎?」
  「沒有。」如果有的話,他不會老是只看到孤老一生的畫面。
  那寂寞孤獨的背影,彷彿是他老了之後的景象,總是讓他一身冷汗的從夢裡嚇醒,再讓寂寞噬食他的心,一路陪著他等天亮。
  「那這輩子的你還要繼續等嗎?」
  「我要等。」他也只能等。
  「嗯,看來你果真病得不輕。」
  「我也是這樣覺得。」
  他笑。
  他知道自己已經病入膏肓了。就憑著從小到大的夢境,知道自己有等一個人的約定,毅然而然的就這麼決定跟隨著前幾世的自己,等下去。
  但是,他知道自己願意等候的原因。
  他有預感,這一世,他一定會等到她到來。
  他不清楚是不是每一世的自己都有這樣的預感,然後拿這樣的預感來欺騙自己。但是這一世,他敢斷定,他真的可以等到她的到來。
  因為他的心,終於有活過來的感覺。
  這一世,他終於有機會為他的等待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