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天原先計劃要告白的人,不只是香香而己,陶少謙也是。
  在MSN上商討的,除了香香對感情的煩惱,還有陶少謙的。所以他們決定同盟,一人進攻一方,為彼此的愛情加油打氣。
  那天,香香成功達陣完成任務了,而陶少謙則是爭取到與對方主將談話的機會,只是主將尚未降服,他還有努力的空間。
  也許從那時我才更明白一個道理,絕對不要去干涉別人的感情事,只要在一默默的傾聽就好了。什麼建議啦、我覺得……其實都是沒有必要的安慰。
  如果當事人沒有真正想要改變的心意的話。
  自己的事只有自己能解決,這個道理放在任何面向的事情上都能成立。
  而我想改變,所以我更應該要去說服香香,徹底解決這件事情。
  「孫香瑤,我真的不想要去談戀愛。」找一個只有我們兩個的空間,面對面好好聊聊。
  「妳……」
  「妳先聽我說。我知道妳是擔心我,怕妳和林佳德出國之後,只剩下我一個人,身邊連個能聽我吐苦水的人都沒有。我也承認,如果你們真的出國去了,我一個人真的會很寂寞。」既然是事實,就沒有什麼好否認的。
  「可是再過不久我就要畢業啦。畢業後就要踏入社會工作,進入新環境,說不定就會在那裡認識了新朋友,未來的事很難說不是嗎?」
  「是很難說,妳個性那麼悶,我真的很懷疑妳交得到新朋友嗎?」
  「……」冷靜,冷靜,我是來解決事情,不是來吵架的。
  「就算這樣,也得試了才知道呀!總比妳現在逼著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把關係搞的那麼僵來得好吧。」
  有必要為了這麼無謂的事情,打壞我們姊妹情誼嗎?太得不償失了吧。
  「可是……」
  這聲可是,代表我離勸服對方主將又更靠近了一步。
  「就當是我拜託妳,不要把我當成老到嫁不出去,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的女兒好嗎,孫媽?」
  不放手,你怎麼知道一直細心呵護的孩子到底會不會獨自飛翔?
  「葉之婷,妳是皮在癢嗎?」
  「我哪敢啊。」天大的冤枉。
  我只是很老實的把我的心聲說給香香聽而己。
  香香有時候會很固執,但不是不能溝通的人,要讓她點頭,就必須把她心裡那個結打開才行。
  解開結的方式有很多種,所以我省略了心裡感受這段沒跟香香說。我想還是不要讓她知道比較好吧。
  不喜歡別人重製我和陶少謙所經歷過的一切,我怕她聽了又會誤會,不是決心替我營造一個新的戀愛過程,要不就是認為我還沒把陶少謙給放下……
  容易造成誤會的點,就別說出來讓人誤會了。
  「那妳可以跟我保證,就算只有妳一個人,妳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可以。」
  「不會一個人逞強?」
  「不會一個人逞強。」
  「如果受了委屈怎麼辦?」
  「我一定會第一時間上MSN跟妳吐苦水,就算要花國際電話費,也一定要說給妳聽,讓妳第一個知道。」表現得夠有誠意了吧?
  我也不確定這樣的做法能不能讓香香接受,但也只能搏一搏了。
  香香很認真的看著我,想了很久,終於才開口回應:「……好吧。」
  「嗯?」
  「看在妳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就給妳一次機會,信妳這一次。不過要是讓我知道妳又一個人在逞強的話,我就遠端搖控幫妳許配一個男朋友,容不得妳說不!」
  「……」搞半天,香香還是沒放棄呀……
  「如何?」
  我有別的答案嗎?「好,我答應妳。」也只能這樣了。
  「很好。」
  是妳很好,我一點也不好……
  不過……算了,如果這是能讓香香安心去國外實現她的夢想的唯一條件,那麼我就努力一點,想辦法滿足這個條件。
  這些日子以來,她替我擔心的夠多了,我能替她做的,就做吧。
  「不過解決了我的事情,妳是不是還有一件事還沒解決啊,之婷?」
  「有嗎?」她就是我最大的問題,解決了就沒事啦。
  「有哇,紀又陽跟妳告白的事情啊,妳忘了嗎?」
 妳不說我都真忘了有這回事了呢,妳講出來幹嘛啦……
  「妳打算怎麼回覆人家?」 
  「該怎麼回覆就怎麼回覆啊。」
  面對這件事,我可是很坦蕩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