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太陽的熱力似乎有點太超過,讓我身邊的人都變得怪怪的,你說是吧,陶少謙?
  先是出現一個跟你很像的學弟,然後香香和林佳德準備出國進俢,但出國前卻希望我能夠展望新戀情,讓人在遠方的他們能夠不再為我掛心,最後,我就被一個學弟開口請求,要我給他一個認識我的機會。
  這一連串的巧合組合起來,一點也不像巧合,比較像是預謀。
  「孫香瑤,妳是不是跑去跟紀又陽說了什麼?」關於學弟的問題,我連回答都沒有,慌亂的丟下一句我先走了,就直奔回家。
  紀又陽說想要認識我?為什麼?
  不要跟我說是新生訓練那天他對我一見鐘情!這個梗二年前陶少謙就已經用過了!同樣的事件不應該發生兩次,而且對象還是不同的人!
  聽到紀又陽的話,我一點也不高興,我反而很生氣,非常非常的生氣。
  他不應該一再的重複陶少謙做過的事情,即使只有相似也不可以!
  他們兩個既然是截然不同的人,就應該做不一樣的事情!
  「我沒有啊。」香香妳回答的很無辜。
  「沒有,那他怎麼突然會說想要認識我?」我幾乎是對著香香怒吼了。
  「什麼!紀又陽說他想要認識你?」香香嚇得從沙發上跳起來,驚訝的看著我。
  很好,這表示這件事不是香香做的,那麼犯人就是你囉,陶少謙?
  我明明就警告過你不要多事的!
  「該死的。」我有股衝動想把陶少謙挖起來痛扁一頓。
  「之婷……妳說紀又陽跟妳說他想認識妳?」感受到我的怒氣,香香問話問的很小心。
  「對。」
  「他怎麼會突然跟妳說這種話?」
  他怎麼會突然跟我說這種話?話因為我白痴的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啊。
  如果我不要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或是喜歡的女生,不要跟他說有需要的話我願意幫他的忙,那麼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葉之婷妳這個超級大白痴。
  「之婷……」
  「不要問。」
  我不想開口解釋這一切原因。
  「可是妳不說清楚,我會很難受耶。」
  我狠狠的瞪過去。
  「孫香瑤,妳很想惹我生氣是吧?」我最想生氣的對象現在沒辦法出現在我面前讓我痛扁他一頓。
  如果妳很想遞補這個位子的話,我倒是很樂意成全妳的,孫香瑤同學。
  「我只是很想知道。」
  還說!「好,妳想知道是吧。那我問妳,妳和林佳德要我去展開新戀情,是不是因為紀又陽的關係?你們想把我和他湊作堆?」雖然沒有明確的表示,但答案八成相差不遠。
  香香尷尬的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最後才對著我,老實的承認。「是。」
  很好。
  「妳知不知道我和你們分開之後,遇到了誰?。」早知道我寧願跟香香和林佳德大眼瞪小眼,也不想讓自己陷入這種局面。
  「誰?紀又陽嗎?」
  我用力的點頭。
  「咦!妳在哪裡遇到他的?」
  「就在學校的草坪。」那塊草坪每天人來人往的,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會讓我遇上紀又陽?
  「然後呢?妳有跟他說了什麼嗎?」
  「我能跟他說什麼?當然是去探探他的口風,問看看他有沒有女朋友,還是喜歡的女生。我猜如果他已經有了對象,你們就會死心了不是嗎?」再怎麼缺德,香香和林佳德也不至於會做出拆散人家情侶的事。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這就對啦,所以我就去找他問清楚呀。」
  「結果他就趁機跟告白……哦,是說他想認識妳?」
   我用眼神,逼迫香香將某兩個禁忌的字給吞回去。
  「嗯哼。」那個扮豬吃老虎的傢伙!
  「呃……之婷,其實被人家說想要認識妳是一件好事耶,妳怎麼會這麼生氣……」
  「妳說呢?」我對香香笑得很慈祥。
  我怎麼可能會不生氣!被一個莫名其妙見不到幾次面的學弟搞得我的生活亂七八糟的。因為他隨口胡謅的一句話擾得我心神大亂、身邊朋友也因為他的出現而鼓吹我去談戀愛,強烈堅持到不惜和我大吵。
  而最後他竟然說想要認識我,認識我耶!
 他是想認識我什麼?想知道我生日幾號?喜歡什麼東西、討厭什麼東西?知道是我經歷過什麼事情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我嗎?
 然後呢?認識我之後他又想做什麼?
  他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這樣無意卻也惡意的打亂我的生活?憑什麼一直做出屬於我和陶少謙共有的回憶裡出現的事情?
  他、憑、什、麼?
  「是因為他和陶少謙很像嗎?」
  我只能用眼神來回答,是。
  「你覺得他現在正在做的一切,和妳跟陶少謙的回憶重疊了,所以妳很不高興?」
  是。
  「……連話都不想應,我想我猜對了吧。」
  「嗯。」
  香香嘆了一口氣。
  「葉之婷,既然是這樣,那妳為什麼不能坦率一點、老實一點承認呢?」
  「要我坦率什麼,承認什麼?」我一直都很坦蕩蕩,沒有不承認什麼。
  「承認妳還是忘不了陶少謙,才會把和他的回憶那麼寶貝的收藏;才會因為這樣氣紀又陽做著重複的事情,踐踏妳跟陶少謙的回憶。承認妳根本沒放下陶少謙,妳一直都在自欺欺人。」香香口氣很淡,說出來的每個字卻又重重的打在我心上。
  「我沒有!」
  「沒有的話妳是在氣什麼?紀又陽是依照自己意志做這些事情的,又不是憑著誰給他的劇本演的,妳是在氣什麼?」
  「……」
  誰說他沒有劇本的?我就是氣,說不定他是因為陶少謙給他的劇本而說出這些話的,我氣,陶少謙你既然都離開了,為什麼還要干涉我那麼多!
  「妳為什麼就不能坦率一點承認妳自己對紀又陽也是有感覺的,所以才會對他這麼生氣?」
  「……我沒有不承認。」撇開頭,不想正對著香香說這些話。
  「什麼?」
  「我說……我沒有不承認對紀又陽的確有一些特殊的感覺,我只是……沒讓妳知道而己。」
  早在第一次碰見紀又陽的時候,我就感受到了自己的心意。不說,是因為不想讓香香有借題發揮的機會。
  我當初的顧慮是對的,我真的不應該讓香香知道。
  「葉之婷!妳為什麼要瞞我?」我有會慘死在香香手下的覺悟了。
  「我就是知道妳要是知道了我對紀又陽有感覺會做出什麼事情,所以才不想告訴妳。」我不想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哦,是哦,既然妳那麼有先見之明,那妳現在又對自己幹了什麼好事?」香香的話是從鼻孔裡哼出來的。
  我的確是阻止了那顆石頭……只不過是讓它拖得久一點才砸下來,我依舊躲不掉被砸得哇哇叫的下場。
  「好心要幫妳一把的時候妳不要,現在把自己逼進絕路啦,這樣很好玩嗎?」
  「妳不要再說了。」我已經嚐到苦果了。
  「我不說事情就會解決嗎?妳拒絕了人家了嗎?」最後一句話,問的很有殺氣。
  在我跟香香承認對紀又陽確實有一點特別的感情後,如果還跟她承認我拒絕了紀又陽,我會不會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沒有。」
  「妳說什麼?大聲一點。」現場的肅殺氣氛瞬間消失,轉換成喜悅。
  「沒、有。我沒有拒絕紀又陽,我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也沒回答他就是了。」
  「葉之婷!妳給我說清楚,妳到底對人家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顯然我的回答無法讓香香覺得滿意。
  「我什麼都沒做,我只是跟他說我有事,先走了。」
  無法正面迎擊,我逃避總可以了吧?
  「葉之婷!」香香暴走了。
  趁著她還沒下手前,我緊抱著我的包包往我的房間衝去。
  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廟,這問題我遲早得解決的,我只是要再多想想,到底什麼才是我想要的、我該去做的。
  不過在這之前,陶少謙,我和你的帳,咱們有得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