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學期過去,我已經能夠在路上看到巧美時給她一個自然的微笑,而不是心虛的轉身就想跑。
  雖然還是下意識的想逃避她和于樂人相親相愛的畫面,但是我卻不會一想起那個畫面就感到難受,這對我而言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不管巧美看到這樣的我會想些什麼,會不會跟著有所回應,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問心無愧,所以不再面對害怕她的臉。
  高二寒假那年,我收到了方燦杰傳來的新年快樂簡訊。為此,我吃吃的笑了一下,很佩服他的勇氣,敢主動跟我聯絡。
  其實我對他的氣早就消了,氣一個人太久也是會覺得累的。所以我回了簡訊給他,敲破我們之間的冰牆。
  一來一往之間,我開始能跟方燦杰打打鬧鬧。有次情人節他甚至耍賤的提議我們兩個人裝作情侶,去餐廳吃情人大餐順便參加情人抽獎,看能不能中大獎。
  等到了開學甚至還有消息傳出,我和方燦杰兩個人已經在一起的事情。對於這個消息我們相當有默契的笑而不答,讓大家去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再聽著每天不同的謠言一起交換心得,討論起那個謠言傳得比較有創意。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我能放開的事情越來越多,也學會更勇敢的去面對事情。我能哭能笑,自己的心情由自己控制,做每件事之前學會先問過自己喜不喜歡、委不委屈,能不能夠做到不後悔的地步。
  而我最依賴的兩個人。一個在二類繼續過著呼風喚雨的日子,是同學們崇拜的對象、老師心目中的乖寶寶榜樣,;另一個則是在我高二下的期末考前,帶了女朋友回家。
  老天……我真的不是不能接受我哥有女朋友,但一提到他帶女朋友回家這件事,我就滿肚子牢騷想發洩。
  哥原本的個性就很活潑開朗我知道,但是我覺得他有一點實在很故意。明知道他可憐的小妹我孤家寡人一個,自己喜歡帶著女朋友在家裡客廳親親熱熱的窩在一起看電影就算了,還硬是要拖我作陪。
  擺明了就是要刺激我幼小的心靈,讓我再次為我了當初的瞎了眼懊悔。
  因為他大哥相當的欣賞于樂人,對於我輕易的放走他相中的“妹婿後補”在對我做無言的抗議。
  真是奇怪了……既然他那麼欣賞人家,當初幹嘛不早點點醒我,說不定現在他相中的“妹婿後補”就真的是他的“妹婿”了。
  哥,你這種馬後炮的行為真的讓當你妹妹我的相當的不齒兼不屑呀。
  幸好我這個人別的沒有,勇氣跟堅強是多到用不完,對於哥的抗議兼挑釁我通通當作不知道、沒看見。
  一直到了高三,為了我的大考著想,哥對我展開的刺激攻勢才趨於緩和,願意還我一個清靜。
  但這樣的清靜維持不了多久,就在方燦杰帶來一個消息之後又重新起動,甚至還越演越烈。
  能讓他老人家感到如此興奮的消息只有一個,于樂人和巧美分手了。
  他們倆維持了一年的情侶關係終於在高三上這一年,正式宣告終結。
  這個消息促成了一家歡樂一家愁的效果。歡樂出在我家簡潔大師身上,悲愁則出現在方燦杰的身上。
  自己喜歡的女孩兒雖然恢復了自由但卻不快樂,他當然也沒辦法快樂起來。就跟以前一樣,方燦杰依舊是以巧美的感覺為優先,自己的感覺則隨便放一邊。
  而我家的簡潔大師則是在知道于樂人恢復單身後,回家的頻率從此暴增了起來,常常拉著女朋友在我面前卿卿我我,然後再放話說我嫉妒羨慕的話也可以去找一個。
  至於我要找的是那個,他老人家早已經幫我相好了。
  相對於哥的高興跟方燦杰的哀愁,我則是很平靜。
  我為他們的分手感到可惜,因為他們是這麼匹配的一對。
  我很清楚,就算于樂人和巧美分手了,也不表示我們倆就可以在一起。
  兩個人分手只表示一件事情,他們都自由了,從此各不相干而己。
  所以我告訴方燦杰,與其在那邊高興或是悲愁什麼的,倒不如積極主動點,想辦法將巧美追到手,完成自己的心願。
  他很喜歡巧美不是嗎?既然喜歡,這次不要再放棄了,傻子當過一次就很夠了,再當第二次……我會很想跟他脫離朋友關係,把他帶到身心科去看醫生,看看能不能治好他這種捨身為人的蠢病。
  而我和于樂人嘛……這已經不是我當下最在意的事了。
  對我而言現在最重要的是即將來臨的大考,而不是感情該歸落何方的問題。
  跳脫出愛情的小圈圈,我在意的是我的未來,是我更大更遠的夢想。
  如果我和于樂人真的有緣,那麼我們在一起就會是早晚的事,如果無緣,現在說跟考完以後說是一樣的結果,就順其自然吧。
  不理會一直在我耳邊呱呱叫的哥,我全神貫注在準備考試上,打算大展完身手後要出去狠狠玩他個一次,將這一年苦哈哈的日子跟心情全部倒出來報廢,再也不回收。
  我就像老僧入定的一樣照著自己的腳步往前進,然後二月過去,三月過去,直到推甄的結果出來後,我才整個人放鬆,開始計劃起我接下來的悠哉。
  我很幸運可以及早脫離考生的身份,但其他人則不。巧美的學測失利,準備要衝七月份的考試,而方燦杰則打定主意要跟巧美不離不棄,所以他也要跟巧美一起準備考試。
  至於于樂人嘛……他這個聰明人向來很懂得怎麼處置自己的未來,他也是跟我一樣,輕輕鬆鬆的準備渡過接下來的高中生涯。
  我們四個人,離分道揚鑣的日子越來越近。就像我跟之樹哥說過的,一旦畢了業之後,很多事跟很多人就會跟著不見了,有些事情要趕在這最後的時間內完成,否則就會留下遺憾的走開。
  所以……
  嗯,所以……
  所以趕在畢業前,我似乎還有一件事得要完成,好讓我能不留遺憾的離開。
  只是我預定的時間是在畢業典禮當天,當我們都領到了畢業證書,正式的脫離高中生的身份之後,我要用全新的身份完成那件事情。
  但是有個人卻比我早了一步,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寄了一封信給我,信上的內容只寫著我欠了他一個願望,所以他想約我在晚上九點半,在我家門的對面相見……
  屬名是不愛運動的書呆子。
  唉,我只能說書呆子呆歸呆,但真的很聰明……聰明到,讓我有點想扁他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