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潔,我要和巧欣去搭摩天輪,你們要去嗎?」之樹哥指著那個大的不像話的圓型物體,詢問著哥。
  摩天輪,嗯,這絕對是適合告白的好地方,兩個人待在小小的空間裡想聊什麼都不怕會被別人亂入打擾氣氛。我扯出一抹苦笑,都什麼時候了我還有心思想這些有的沒的。
  「你們去吧,我和我妹在這邊等你們。」哥朝他們揮揮手,拉著不動的我往一旁的椅子坐下休息。
  我就像尊石化的雕像維持著低頭不動的樣子被哥一把壓下,面無表情。
  現在的我笑不出來,也沒辦法輕鬆起來了。
  因為我想通了,一件很恐怖很恐怖的事情。
  原本沉寂在心裡的那股感情,被點醒了之後化成為了瀑布,大量大量的往下沖刷,刷破了那道閘門,水裡夾雜的石子全都是我和于樂人相處的點點滴滴,用著不可阻擋的速度,瞬間填滿了我的心。
  漂漂盪盪的,浮在心上頭,印在心裡頭。
  原本我是喜歡于樂人的,而且還是很喜歡很喜歡那種。
  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對他產生好奇,不由自主的那種。
  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對他產生依賴,不自由主的那種。
  因為喜歡,所以知道他有個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秘密時,感覺那麼高興。
  因為喜歡,所以才有那麼多關於他的情緒,就只是因為喜歡而己。
  「哥……」我輕輕的喊了一聲哥,聲音沙啞艱澀。
  我的領悟來的太晚了,晚到讓我想哭。
  如果,這個領悟來的時候巧美還沒跟他告白;如果,這個領悟來的時候他還沒答應跟巧美交往,如果……
  如果已經是個沒辦法改變的事實了。
  我打開背包,拿出我隨身攜帶的本子,隨意的翻開任何一頁。每一頁每一頁,裡頭只有一個主角,一個人名……
  2/13心情平平。今天于樂人在班上偷偷丟給了我一個紙條,約我晚上七點上線有事要談,我有預感,他要跟我談的事情會讓我快樂不起來。
 2/14壞心情。我的預感成真了,因為傳說的情人節來到,這是個專屬於情人之間的好日子啊。于樂人答應了要陪巧美渡過他們第一個情人節,所以準備了節目,要帶她去看電影、吃飯,然後把他精心挑選的禮物在星空下交給巧美。
  或許他們還會交換一個輕輕的吻?
  手指無意識輕輕的翻動,本子又往後了幾頁……
  5/21心情無法言喻。于樂人送給了我一個超級大禮,讓我想哭又想笑。他為什麼總是那麼貼心呢?而且貼近的剛剛好,讓我的心不由自主的噗通噗通狂跳,讓我也想為他做些什麼好回報。
  6/1心情大好。和于樂人交換了想法,一想到我和他在高二分組時也有可能會分在同一班,心情快樂到想跳起來轉兩圈表達我的喜悅。和他同班,比較不會害怕面對新班級的茫然,因為他的存在令我有股莫名的安心感……
  6/4一種說不出的心情。原本的愉快在遇見巧美之後全部沒了……我不知道巧美跟我說這些要幹嘛,可是我知道,很羞愧的知道,看著她一臉的怨我感到一點點的開心,當她同我說原來我和于樂人有個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管道時,我很開心……我想這應該是,我覺得巧美應該要受一點點報應吧……畢竟她是傷了方燦杰的心之後才有今天的,所以我對她的怨感到開心,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本子裡的心情就記到這裡,因為後來的空白,全填上了某個人名……
  「哥……」
  望著我親手一筆一劃寫上去的名字,在視線裡漸漸變得模糊,我輕輕的眨了痠澀的眼睛,看著眼淚一滴一滴的往下掉落,掉在于樂人的名字上頭,渲開了紙上的筆墨,糊成藍藍的一片……
  動手擦掉一次上頭的水珠,又一次,再一次……落下來的淚越發不可收拾,硬是要將他的名字給整個暈開讓它變成不存在……怎麼擦都不及落下的速度。
  我終於克制不住從心裡頭湧上的那股衝動,將本子緊緊的抱在胸前,用力的哭了出來……
  「哥……」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對于樂人那麼多那麼重的喜歡,我該拿它怎麼辦?當他的存在成為我生活裡的一部份之後,我要怎麼辦?
  是我親手將事情推向最複雜的局面,是我親手將他推向巧美的身邊,我能怎麼辦?我搶不回來,我也沒辦法搶回來……
  我沒有辦法跟他說喜歡,沒有勇氣將他從巧美身邊拖開,我說過了,他的女朋友只會是巧美而己……只能是巧美而己。
  我和他只是朋友,很要好的朋友,再怎麼喜歡也不會動搖到巧美位子的好朋友了,我是這樣跟巧美說的。
  我沒忘記我自己說過的話,即使是現在,我還是沒忘記。
  所以我不可以說出口,往後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這個秘密。
  那麼現在讓我放縱一次應該是能被允許的吧?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真的,不會再告訴任何人了,在這次過後……
  「哥……」
  「我喜歡他,我好喜歡好喜歡他,我好喜歡……于樂人。」
  我喜歡你,于樂人。我對著本子裡的人名這樣念著。
  雖然我的領悟來得太晚,但我還是很高興,很高興終於知道了自己喜歡你這件事。猛烈的疼痛比不知不覺的情緒來得好太多了,它讓我感覺到,我也只是個單純簡單的人罷了……
  我在遊樂園的椅子上大哭,用眼淚送走我的愛情。整個遊樂園裡充斥著大家的歡笑聲與開心,我和哥成為遊樂園裡唯一散發出悲傷的角落。
  我把濃得化不開的悲哀,決定在這一天化成眼淚揮發,一滴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