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走了的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一堆混亂。
  慌亂的在于樂人的msn上留了話,跟他說我最近有點事想一個人靜靜。在學校上課時,我也只是整天呆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想著巧美跟我說那番話,面對巧美質問的眼光,也只能撇開視線當作沒看見。
  我一直在想著巧美說的話。
  如果于樂人當初是喜歡我勝過巧美的話,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為何他答應巧美的告白?為什麼他從頭到尾對我卻一字也不提?
  現在他和巧美交往已經是既定事實了,巧美再搬出這些過去的事有什麼用?為了要阻嚇我嗎?要我別再跟于樂人更靠近,以免當初沒發生的事情發生嗎?
  有用嗎?
  要發生的事情是一定會發生,避免也沒用的。
  姑且先不論于樂人到底在想些什麼,那我呢?
  我對于樂人的感覺又是怎樣?
  我一直拿他當我的好朋友,一個值得信賴跟依靠的人,在其中的感情難道真的那麼乾淨不帶任何雜質嗎?
  我問我自己,卻得不出一個肯定的答覆。
  我說得清我對于樂人的感覺,卻拿捏不準他在我心中的份量。
  橫豎我想繼續待在家或是學校是沒辦法想出答案的了,於是所以我決定答應之樹哥的邀約,今天和哥和他還有巧欣姊一起到遊樂園玩,一邊散心一邊讓腦袋暫停想這些事情。
  因為聽說,之樹哥要在今天展開行動告白了,所以找來了我和哥當煙霧彈。
  「找我們兩個來當煙霧彈的主意是你提的還是之樹哥提的呀?」我默默的和哥跟在他們兩位的後頭,看著他們之間的互動。
  其實呀,就我看來今天找我們來是多餘的了。他們兩個的樣子親密感覺也挺不賴的,之樹哥今天應該能如願以償才是。
  「誰提的有差別嗎?反正妳也是該出來走走散散心了。」
  「一個人在那邊悶著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倒不如換個心情,或許答案很快就會浮現了。」
  「……你其實在我身邊裝了監視器吧,哥?」我不得不這麼懷疑。
  這陣子高三的學姊長們已經開始停課在家溫習。早就已經推甄到大學的哥和之樹哥兩個人常常趁著這段時間相約出去遊玩,我和哥之間的相處時間也少了許多,為什麼他還是能輕易看穿我的困惑,知道我在煩什麼?
  還是說,當人家哥哥的果然就是比較厲害?
  「妳在想什麼都表現在妳臉上了,我又何必在妳身邊裝什麼監視器。」哥一副懶洋洋的表情,對於我的說法很不齒。
  「那是你厲害呀,要是隨便一個人都能看穿我在想什麼,那我還有什麼秘密可言。」隱私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妳別老是給我顧左右而言他,要是真的有不了解的地方就問我呀,就算妳問了很愚蠢的問題我也不會笑妳的。」簡潔大師突然很慈悲的開口施恩了。
  「真的?」太好了,有簡潔大師出馬,我的所有問題一定能迎刃而解的。
  「真的,因為妳每次的問題都很蠢,已經引不起我的笑點了。」哥給我一個假假的笑。
  「……」
  「我有那麼笨嗎?每次都問你蠢問題?」這太侮辱我的智商了。
  「妳是不笨呀,只是妳每次的問題都單純的令人發笑。」
  「怎麼說?」
  「因為妳總愛把事情給複雜化,明明是很簡單明瞭的事,妳總是繞了一大圈之後還找不到答案,專做一般人不會做的蠢事,根本就是枉費了爸媽給妳取簡單這個名字。」
  「……例如說?」
  「例如妳對于樂人到底是什麼感覺,你們兩個到底是什麼關係,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就只有妳還在裝瞎。」
  「……」
  「那你說說看,我對他是什麼感覺呀?」我氣虛的發言。
  被哥這樣一講,我很不舒服,非常非常的不舒服。我不喜歡哥的口氣中那股淡淡的譴責還有無奈,彷彿我真的很不懂事,做錯了不應該做錯的事。
  這感覺,跟之前被哥責備我忘了在乎我自己那時候一模一樣,悶。
  而我最討厭的是,同樣的錯誤我好像又重犯了一次,所以這次更加不可饒恕。
  「這種事情還要我告訴妳的話,我看妳也就完了。」哥輕輕的搖頭,不想再理會我大步的往前走。
  看哥表態的那麼清楚,只肯點到這裡為止,我緩緩的慢下了腳步跟在後頭,苦惱的咬著吸管。
  到底是怎樣嘛!為什麼哥講話不乾脆點、罵人也爽快一些,直接了當的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不就好了嗎?
  「唉,我真的不知道有妳這樣的妹妹真不知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看我一臉鬱卒的在後頭跟著,哥終於緩了口氣,給我一線光明指引我往那邊去。
  「喏,看看妳之樹哥和巧欣姊現在相處的模樣,然後再想想妳平常和于樂人相處的情況。」手指往前一比,比向前方一對走得極近的俊男美女。
  看看之樹哥和巧欣姊相處的樣子,再想想我和于樂人?
  嗯,他們兩個看起來相處得很融洽,講話似乎也很有話題聊得也不錯,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尤其是他們相視而笑的模樣,還有一股淡淡的甜蜜流轉在他們兩個的眼波之間。
  嗯,十分標準的情侶寫照,雖然眼下還不是,但說不定待會就是了。
  再拿他們來對照我和于樂人?
  嗯……我和于樂人是很好的朋友,兩個人很有話題聊,相處起來當然也是氣氛輕鬆又融洽……而我跟他相視而笑的時候嘛……
  我硬生生停住了腳步,不敢再往前走。彷彿認定我這樣做的話,腦袋裡的那股想法就不會再跟著往前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