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星期六下午
  場景:西門町
  遠遠的,我就看見于樂人朝我這邊走過來,身後還跟著一個人。
  雖然我早就猜到于樂人找我來絕對不是因為要約會,但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他要帶方燦杰來呢?
  「嗨,等很久了嗎?」于樂人率先朝我打招呼。
  「不會。」
  「那我們走吧。」方燦杰神情扭捏的很,一臉不想跟我多談的樣子。
  「走去哪?」同學,你好歹也要跟我解釋一下叫我來是為了那樁吧。
  「去買巧美的生日禮物。」于樂人開口跟我解釋。
  「巧美的生日禮物?」對吼……巧美好像是下個禮拜生日的吧。
  眼神懷疑的飄向神色自在的于樂人那邊,再轉向神情扭捏的方燦杰那邊……照這樣看起來,其實今天約我的人並不是于樂人,而是方燦杰囉?
  「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回事?不覺得該跟我說明一下嗎?」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嘛。
  「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阿杰跟我說下個禮拜是巧美的生日,所以想約我和他合買份禮物送給巧美,就只是這樣而己。」于樂人說話的口氣很自然。
  「那為什麼要叫我出來?」買禮物這點小事他們自己就能搞定了,找我要幹嘛呀?
  「因為妳跟巧美比較熟呀,所以想說問問妳的意見順便一起逛逛,妳應該還沒買好禮物吧?」回答的還是于樂人。
  「我是還沒買啦。」
  「那就一起吧。」
  「好呀。」
  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和于樂人兩個人在對話,方燦杰完全就像個木頭似的杵在一旁。
  「方燦杰他怎麼啦?」一直安靜的跟在我們旁邊不說話,感覺好怪哦。
  「我也不知道,自從段考完之後他就這樣怪怪的。妳平時不是會觀察我們的動靜嗎?阿杰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于樂人擔憂的望著我。
  問我啊?老實說我最近有點疏於職守,沒有再對身邊的人投以太多關注,反而是將注意力全朝特定的一個人身上放耶……
  「這我就不知道了耶……」我會回家好好檢討一番的。
  「是哦,連妳都不知道呀。」于樂人的眼光放向方燦杰的身上,又緩緩的收回來。
  「算了,等他想跟我講的時候他就會說了。」
  「嗯,也是啦。」
  一陣淡淡的尷尬似乎飄散在我和于樂人之間,害我一時間不知要說什麼話來化解。
  自從那天之樹哥在我家說出那番話之後,我的思緒就常常圍繞在之樹哥身上轉著,對於身旁的人真是越來越不在意。昨天我還特地的翻出我的記本分,結果發現上面的日期一直停滯在那天,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卻還是沒動靜。
  難怪我沒在第一時間查覺到巧美和方燦杰他們的不對勁,這樣看來,我這個做朋友的還真是失敗呀。
  「你們想好要買什麼東西送給巧美了嗎?」我決定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就從現在開始振作好了。
  愛在曖昧不清時最美,我還沒錯過他們的這段時期。這陣子,我會用心的觀察巧美和于樂人的動靜,必要時還可以助上一臂之力。
  「可能買個小飾品吧,妳們女孩子不都喜歡這些嗎?」他這樣問我。
  呃……說到女孩子喜歡的東西,那……我就更不懂了。
  從小到大,我從沒特別喜歡過什麼。不像追星族那樣有個喜歡的偶像,對於項鍊、手飾、洋娃娃那些東西也沒特別的喜好,若真要說我喜歡什麼,那大概就是喜歡看書了吧。
  每年我生日的時候,爸媽還有哥都會送我一本我喜歡的書當作生日禮物。
  「我記得巧美前陣子說她很喜歡一個包包,不然就買那個吧。」幸好,這次送禮物的主角不是我。
  自從那件事之後我變得不喜歡過生日。每當我的生日那天到底,我不免就會想起那天的事,然後就開始感到厭惡、甚至是噁心想吐。
  尤其是每當有人送我跟「那個人」送的恰巧是一樣的東西時,我全身上下就像起了蕁麻疹一樣,紅癢難當。
  「也好啊,那個包包長什麼樣子?」
  「我記得之前和她逛街的時候在一家店看過,不然我們去找找看好了。」我憶起上次跟巧美來逛街的時候逛過的那家店。
  那個包包要價將近二千元,因為價格貴了點,所以當時巧美並沒有買下它。之後這兩天我還頗常提起巧美說她想要那個包包的,買下來送她當生日禮物應該會很剛好才是。
  「到了,就是這裡。巧美上次說的就是那個包包。」我領著他們走到店裡,指著巧美喜歡的那個包包。
  原本一直默默跟在我們身後的方燦杰突然站出來拿走了那個包,二話不說的把包包塞到于樂人的懷裡。
  「就買這個吧。你先去付錢,我到附近的提款機去領錢給你。」推人走向櫃台,交代完畢,結束。
  哇塞,我今天第一次知道方燦杰買東西這麼爽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