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于樂人知道嗎?」有個美少女喜歡上他,這可是很值得驕傲的哦。
  巧美害羞的搖搖頭。「我又沒打算和他有什麼,跟他說這個幹嘛。」
  哼哼,是這樣嗎?我看妳是口是心非吧妳。
  「那會沒必要呢,妳也說啦,于樂人不但聰明個性又好,妳不覺得在第一次段考後,班上同學越來越注意他了嗎?」我在旁邊猛敲邊鼓。
  我所言可是半句都不假哦。于樂人自從當上班長之後,因為個性好相處人又好講話,自然和班上的同學們感情都不錯,再加上他後來又跑去當校隊,女同學對他投注的目光可是越來越多了。
  第一次段考後大家發現本班的班長不但個性溫柔體貼、又是個運動健將,還是個聰明的才子。于樂人這個集一堆優點於一身的傢伙,就算長相沒有很俊俏,光是他擁有的優點就夠吸引女孩子的目光了。
  有個聰明又會打籃球的男朋友,帶出去誰不羨慕呀。
  再說于樂人本身條件也不差呀,這年頭型男當紅,好好改造一番,一樣可以變成有型的帥哥一枚。
  俗話說的好,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啊。衝著我們四個的感情好,他又有事要拜託我和巧美幫忙的份上,要把他給拐上手的成功機率可高的很,不行動真的很可惜啊。
  「有嗎?」巧美後知後覺的發問。
  我很肯定的朝她點點頭。這種事,問我準沒錯啦。
  「據我所知,十六號的張同學前陣子為了報答于樂人教她數學的恩情,送了一份巧克力給他;二十九號的李同學為了答謝于樂人在體育課時扶著受傷的她到保健室,也買了一份小禮物送他。」
  「至於我們班上的男同學呢……三號和五號分別拉過他去聯誼一次,還有四十二號介紹過他的表妹給于樂人認識過了……」我從腦袋裡挖出我所有的資訊,大方的全吐露給巧美知道。
  這裡頭可是有我的觀察心得的耶,要不是看在巧美是我好朋友的份上,我才不會拿出來跟人分享。
  「等等。」巧美突然伸出手打斷我的話。
  「怎麼了?」
  「很奇怪耶,小單,妳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關於于樂人的事呀?」直球一顆。
  呃……這個嘛,對吼……講了那麼多,我要怎麼跟巧美解釋呀?
  再怎麼樣,我也不該講得那麼鉅細靡遺才對呀……連他跟誰去聯誼過什麼人介紹表妹給他認識都知道………要說我對他沒什麼,好像沒人會相信吼?
  可是我會觀察他,純粹只是因為他是個很值得觀察的人而己呀。
  因為他的分數變化太大,讓我不小心對他投注了過多的心力。可是我又不能把這種事告訴給巧美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會比較恰當呢?……
  有點沒辦法圓場,糟。
  通常在遇上這種時候,我就要拜簡潔大神,但是,現在大神又不在我身邊,看來就只能靠我自己啦。
  好吧,平時跟在簡潔大神身邊,我猜我多少也有學到一些皮毛才是。
  「咳咳,是這樣的啦……我不是坐在于樂人的旁邊嗎?所以他和其他的同學的對話曾經被我“不小心”聽到了,妳可別跟別人說嘿。」緊張兮兮的靠在巧美耳邊咬耳朵,我裝作一副“代誌”很嚴重的模樣。
  因為坐有地利之便,平常也是巧美跑來找我哈啦,下課時我幾乎很少離開座位上。男孩子本身講話的聲音就大,會知道一些事情也不稀奇呀。
  而女同學的送禮嘛……哼哼,身為他的隔壁鄰居,只要是趁著在校時間送來的禮物,哪逃得過我的法眼。給巧美這樣的說法,還真是天衣無縫呀。
  我偷偷的為自己的硬拗功夫驕傲起來。
  簡潔果真是個好師父,讓我第一次偷師就能馬到成功,萬歲。
  「原來是這樣哦……」巧美被我唬的一楞一楞的。
  真是太成功啦!我要乘勝追擊才行。
  「怎樣,聽了我這樣講之後,有沒有覺得很心動呀……」當一個人的想法開始出現動搖時,就是進攻的好時機啦。
  原本我對於撮合人姻緣這種事是沒什麼興趣的,不過既然對象是我的好朋友和一個很得我注意力的人……那,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跳下去啦。
  說不定戀愛中的于樂人,會產生和一般人不同的反應呢。
  「小單……妳不要一直在那邊講那種話好不好……」巧美的保壘已經快被我攻破了。
  「好,反正這種事得要妳自己想通才行。」我爽快的收手,點到為止。
  很多時間想要推人家一把,不需要太用力,只需要在該推的時候輕輕的推他們往前一步,事情就會水到渠成了。
  我會很期待,並且很樂見他們成為情侶的那一天到來。
  「上課啦,趕快回座位吧。」我揮揮手,把臉紅透透的巧美趕走。
  雖然我還不懂戀愛是什麼,但是看到我身邊的人陷入那種情緒之中,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我也感到很高興。
  我是個沒資格擁有幸福的人,但只要我身邊的人能夠得到幸福,那也值得了……
  「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
  我看著剛坐下的隔壁鄰居,對他露出一個神秘的笑容。「女孩子的心事是不能隨便告訴別人的。」更何況這件事還跟他有關呢。
  「是嗎?」于樂人乖乖的沒再追問。
  「導師又叫你過去幹嘛呀?」最近這陣子,我們班導很常叫于樂人到辦公室去。
  說是要訓話嘛,也不太可能,一來因為于樂人班長一職做得很好,二來是因為第一次段考成績才剛公佈,他的成績那麼好,不太可能會被訓才是。
  「問我要不要代表學校去參加科展比賽。」
  哇!還當真是能者多勞耶。
  「你身體撐得住嗎?籃球隊再加文學社就夠你忙的,現在還要代表學校去參加科展?」天呀,要是我的話肯定馬上拒絕。
  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扣掉吃飯、睡覺、上課,頂多也才剩六、七個小時是屬於自己的時間,要把我這些時間拿去貢獻給社團和學校,半點也不留的話,我才不要呢。
  「撐不住呀,所以我拒絕了。」于樂人賊賊的對我笑。
  「幹嘛這樣看著我?」害我忍不住雞皮疙瘩都冒出來。
  好恐怖的笑容,肯定有什麼陰謀。
  「老師本來問我,有沒有適合的人選可以推薦給他,說是只要我推薦的他一定贊成……」
  「所以?」那抹陰謀的笑容難不成就是陷害我於不義成功的得意之笑?
  「所以,我本來是要推薦妳的,不過嘛……」他故意抓抓下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不過什麼,一次講清楚好不好?」拖拖拉拉的吊人胃口幹嘛。
  「不過我擔心要是我真的把妳推出去了,往後妳就會棄文學社於不顧,所以我只好跟老師推薦別人啦。」講得一副很可惜的口吻。
  很好,算你識相。
  我朝他點點頭,表示我很滿意他給的答案。可是卻沒料到,他竟然還有後續……
  「所以簡單,妳是不是應該要答謝我呀?」有人在跟我邀功了。
  「你有什麼要求,說。」念在他沒把我拱上去,還順便推了個替死鬼替我省下了之後的麻煩的份上,只要他的要求不要太過份,我倒是可以接受看看。
  「這個禮拜六下午在西門町見,到時候我再告訴妳。」
  裝模作樣的,是在搞什麼鬼呀。
  「好,我答應你。」
  反正不管是什麼事情,等到星期六就會知道了,我等著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