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期中考結束了,成績也在一個禮拜後全數出爐了。
  于樂人果真沒虧對我給他書呆子的評語,成功的拿下了班上的第一名,還擠進了全校前五名的寶座之內。
  反觀我呢,班上的第五名,全校第四十五名,這成績是還可以啦,起碼不會給簡潔丟臉就是。
  「小單妳和樂人都好厲害哦。」拿著我的成績單,巧美羨慕的直盯著它。
  「妳也不錯呀,幹嘛只說我。」巧美和方燦杰的成績也挺不錯的,各佔了班上的七、八名。
  就不曉得是物以類聚這個成語真的有其緣故呢,還是受了于樂人的刺激?總之我們幾個第一次段考出來的成績都還讓老師們挺滿意的。
  不過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剛剛巧美喊某個人的稱呼似乎變了?
「唉喲,我的成績要怎麼跟妳和樂人比嘛,我連全校前五十名都沒擠進去。」
  「我也不過是排名第四十五名,剛好在吊車尾階段,跟于樂人比起來還差一大截呢。」我開始放線了。
  「真沒想到樂人那傢伙看起來呆呆的,竟然那麼會讀書,第一次考試就擠進全校前五名。」巧美捧著頰,臉上的表情隱隱浮現著……嚮往的神情?
  嗯,我沒看錯,那還真的是嚮往沒錯。
  就不知道嚴巧美同學嚮往的是于樂人的成績呢,還是于樂人這個人?
  好像有好玩的事要發生唷。
  「小單,妳覺得樂人像不像“惦惦吃三碗公”的人呀?明明看起來就是個很普通的傢伙,誰曉得不但是文學社下屆的社長人選,還一舉考進全校前五名,讓人完全看不出來?」語氣中漾著稱讚。
  這下,我更加確定某人對于樂人似乎真有些什麼了。
  「的確是蠻像的,雖然從于樂人的外表看起來就可以猜出他很會讀書,但是沒想到他的實力還挺強的。」我字字發自肺腑之言。
  很會讀書的人共分成三種。一種是看起來就是天資聰穎,實際上也真的是如此,隨隨便便拿起書來啃就能考高分的那型;第二種是看起來就像個書呆子,實際上也真的是個書呆子,有著聰明的頭腦卻將讀書當成人生最大志願,把一切的心思全花在念書這上頭。
而第三種呢,就是先天條件也許沒有前兩種優秀,但卻在家用功苦讀以求取高分型的,他們是靠著後天的努力,還有自己的意志力成功的。
但是第三種型的人,很容易淪為死讀書型,用功努力苦讀,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再怎麼認真還是不見成績提昇,容易叫人替他感到心疼。
很久以前,我的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人……
  「不知道第二次段考時能不能找樂人幫我惡補一下?」有人已經開始動起主意來了。
  「巧美……」
  「嗯?」
  「妳很欣賞于樂人?」
  「對啊,你不覺得他很聰明嗎?而且他人很好相處,一點架子也沒有,雖然丟下我們自己跑去校隊打球,但是關於文學社的事情他還是有在關心啊,他上次還送飲料來給我們喝呢。」巧美開始舉例他的優良事跡。
  關於送飲料那次是這樣的。
  前幾個禮拜的社團時間,因為社長臨時要求我們要交出一篇心得報告,想湊成五篇拿去報名學校的讀書會,希望能夠得到第一名拿走獎金二千元,但因為社長是臨時通知的,我和巧美根本沒讀過學校指定的書藉,交不出心得來。
  於是我和巧美只好待在社團教室裡,乖乖的啃著學校的指定書籍,試著趕緊加工交出一篇心得來。
  所幸學校指定的書藉是很薄的一本,大約花上一個多小時就能念完,而社團時間有三個小時,所以我們讀完後馬上提筆寫心得的話,剛好可以趕上讀書會的截止時間。
  而于樂人不知道從哪裡得知我們在苦讀的消息,好心的在中間下課時間拎著兩杯飲料過來找我們,說是以此慰勞我們的辛苦。
  說實話,我個人是認為他送飲料來慰勞我們是應該的,因為要不是他和方燦杰跳槽到校隊的話,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落到我和巧美的頭上,有此等要事,當然是下屆社長和副社長該擔當的呀!
  所以拿他的飲料我拿得理所當然,一點也不覺得需要對他有感激之意。
  不過……看來覺得理所當然的只有我一個人,另一個人當事者似乎不這麼覺得……
  「除了他很聰明還有送飲料的事情以外,他還有做過什麼事會讓妳很欣賞他的?」看來我最近真的太疏於觀察身邊的人了。
  有必要好好調查一下,于樂人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讓巧美這麼感動,感動到不小心喜歡上他了?也許也該整理一下我的記分簿了,有幾個特別的人物得要從中挑出來獨立成一本才行。
  「還有一次啊,體育課的時候我突然那個來,整個人虛脫無力那次,妳不是還陪我去保健室休息,記得嗎?」
  「嗯。」
  「後來我迷迷糊糊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就發現旁邊不但多了幾條巧克力,我還有聽到老師在跟于樂人講話的聲音……」
  哦!原來是這樁啊!
  于樂人同學貼心送上巧克力,讓身子虛弱的嚴巧美同學感受到溫暖,才會把一顆芳心掛在人家身上,原來如此,這下我懂了。
  看不出來于樂人會細心到這種程度,看見巧美不舒服不忘去保健室探望她,還帶了慰勞品。
  「所以……妳就不小心開始欣賞起于樂人囉?」照這樣推論,巧美應該是近期才發現自己的感情的。
  巧美的臉紅了。
  女孩子家臉皮總是比較薄的嘛,我懂我懂。
  識相的把巧美的沉默當作默認,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于樂人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