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答應了要替于樂人和方燦杰在文學社裡護航之後,我和巧美的工作加重了,連責任感也變得更深了。
  我不再單純的把文學社當成一個好玩又不用太費心的社團,而是將它視為一個重要的責任,為了這個責任,我必須用盡心力付出在這個社團上。
  就這樣,一邊忙著社團,一邊顧著課業,不知不覺,第一次段考就要來了。
  因為同學們都是新認識的人,彼此並不清楚彼此的實力,所以這第一次的段考不但成為見識同學實力的好機會,也算是給我自己的一個考驗。
  脫離了國中學程,走入更深的高中學程裡,我的程度是變好了或是沒變?在成績的排名上,還能像國中一樣排在班上或是全校的前段嗎?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一切,就端看這第一次的段考了。看看和我同一間學校的同學們的努力,到底還有多少聰明的人在這間學校裡。
  「咦,之樹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為了準備第一次段考,這幾天一下課我就直接奔回家念書,沒再社團裡頭逗留。
  「嗨,小單,都這麼熟了,不要再叫我之樹學長了,叫我之樹哥吧。」之樹學長坐在我家餐桌上,俏皮的對我眨眨眼。
  「哦,之樹哥。」我乖乖的跟著喊了一聲。
  揹著書包,我走近餐桌上才發現,桌上堆滿了課本、講義還有筆,看起來像是有人在用功讀書的模樣。
  「我哥呢?」怎麼會主人不在,反倒放客人一個人在餐桌上?
  「他哦,他剛接到你爸媽的電話說今天趕不回來做晚餐,所以他進去廚房煮我們的晚餐呀。」之樹哥丟下筆,一付安然自在的樣子靠在椅背上。
  我們?我剛剛是聽到我們這個名詞沒錯吧?
  「你今天要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呀?」我還以為他們只是單純的開個讀書會,念完了就要散會回家了?
  「不止呢,我今天還要住在你們家,看,我連換洗衣服都帶來了。」之樹哥朝客廳的沙發一指,果真有一包行李就放在上頭。
  哦哦,看來有某兩位哥字輩的要奮戰囉。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我先上樓換個衣服,等下再去看我哥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對於簡潔的廚藝,我很放心。
  小時候偶爾也會遇到爸媽趕不及回家作飯的情況,那時候,都是長我兩歲的簡潔下廚煮飯給我吃的。以前小時候不懂得挑剔,只要飯能入口我就很滿意了,長大了,對於簡潔的廚藝,我就不再只是單純的滿足於能吃就好的程度。
  也多虧我開始懂得挑嘴,簡潔的廚藝才會跟著進步。
  關於這點,哥,你真的是要感謝我呀。
  都是因為你妹妹我的功勞,你才有可能化身為家庭煮夫,擁有居家好男人的一身技能。
  換上了家居服之後,我從書包裡找出我的英文課本,裡頭有些我不懂的地方都已經做了記號,等下吃完飯之後就可以請哥教我了。
  從那件事之後,我養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習慣,每當我遇到了問題,從來不會想要找父母求救,而是直接找哥。
  因為哥總是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的面前,把我從痛苦中解救出來,久而久之,我對哥就是一整個依賴。
  「妳的鼻子真靈耶,妹,我剛才煮好妳就下樓來啦。」簡潔正好從廚房端出一盤熱騰騰的菜餚,不用看我就知道那盤菜是什麼。
  麻婆豆腐,我的最愛。
  「因為你煮的菜香,所以我當然一換好衣服就馬上下樓來啦。」我沒忘記要甜言蜜語個兩句。
  雖然我這個做妹妹的挑嘴是讓哥增進廚藝的原動力,但偶爾還是得附上幾句讚美,才有辦法讓哥再接再厲,繼續往更高深的廚藝邁進。
  唉,做妹妹的也是很辛苦的好不好。
  「你們兄妹倆別光站在那講話,趕緊過來吃飯呀。」趁著我上樓的時候,之樹哥已經將餐桌給收拾個乾淨,書本講義全堆在客廳的桌上了。
  「嗯,我肚子好餓。」摸摸肚子,我自動走向廚房,在電子鍋前為大家添飯。
  我從來都不是什麼千金小姐,有個好哥哥願意下廚煮東西給我吃,我也是很感謝的呀,所以一些擺碗筷或是添飯的小事,我當然是義不容辭,連吃完之後的洗碗工作也是我該做的。
  將飯端給了坐在餐桌前的兩位大哥,一等我坐下,簡潔馬上宣佈開飯。
  我靜靜的扒著碗裡的飯,看著簡潔和之樹哥之間的互動。
  老實說,在我還沒升上高中之前,我是知道有之樹哥這號人物,卻從來沒有見過他。
  哥很少主動跟我提起過他在學校裡面的生活,每次都是我問起,或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想要拿出來與我分享,哥才會開口說。
  而之樹哥嘛,就是哥那少之又少主動提起過的人物之一。
  我不清楚哥不提的原因,是因為我和他的學校生活沒有交集,提了我也不知道他說的人長什麼模樣,還是認為他的學校生活乏善可陳,沒有說給我聽的必要。
  我只知道,哥總是把我保護的很好。
  或許是哥不想我對於未知、觸碰不到的事情太過好奇,於是他索性從不提起,藉此降低我的好奇心。等到我真的跟他有所交集時,他也是張起了一張網,讓我在網裡能自由的活動,能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又不至於受到傷害。
  「小單,妳幹嘛不吃飯,一直盯著我看?」之樹哥突然從他的碗裡抬頭問我。
  一直到之樹哥開口,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就停下了動作,專注的望著坐在我對面的之樹哥。
  我想起我的本子裡對於之樹哥的描述,長得帥、個性又溫柔體貼,是個疼妹妹的好哥哥,跟簡潔根本就是一個模子打造出來的。
  但他畢竟不是簡潔,不是我哥,對於他,我還是有些不了解,又很想要探索的地方。
  那我乾脆就趁著今天這個大好機會,好好挖掘之樹哥這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