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覺得,我看人的眼光越來越神準了。身為我本人裡分數最高的人,本人好感度最佳的趙之樹學長,還真是標準的萬人迷,到哪都吃得開。
  將他剛剛和我的對話再次重述給他們三個人聽一遍,我猜方燦杰應該是會答應的,卻萬萬沒想到第一個說好的竟然是巧美。
  嚴巧美同學……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們要扛下的責任有多重啊!
  社長跟副社長跳槽到別的地方去玩,被留下的我們要負責善後耶!不但要在學長姊心裡留個好印象,還要增加自己的能力,對社團盡心盡力,連同他們兩個人份也一起做下去,很累人的。
  「既然要當你們兩個幫手的人都沒意見了,那你們兩個呢?」問向最關鍵的兩個人。
  參加籃球校隊一直是很多男孩子的夢想,可以在球場上盡情的奔馳,又可以代表學校出賽,光是成為校隊裡的一員就是一項榮譽,更何況,他們可是校隊學長親自出馬邀請的人物,那意義更是不同。
  「我是沒什麼意見啦,畢竟要接下社長的人是樂人,他的決定比較重要。只要樂人說ok,那我就ok。」方燦杰聳聳肩,將決定權交給于樂人。
  于樂人低頭想了一會兒,然後抬頭看向我這邊。「簡單,妳覺得呢?」
  咦?怎麼會問我呢?
  我接這顆球接得有點莫名其妙。
  「要是我和燦杰真的跑去了校隊,文學社就真的要麻煩妳和巧美囉,到時候想反悔可是來不及了。」他意有所指的說著。
  原來如此……他是看我一直都沒吭聲,臉上也面無表情,才猜想我是不是被趕鴨子上架呀……看不出來,他還頗細心體貼的嘛……
  加兩分。
  「我哥和之樹學長都跳出來幫你們講話了,我好歹也要給他們兩個一個面子啊。」意思就是說,面子是給他們不是給你們的。
  欠我的,遲早要記得還嘿。
  「那好,學長,我答應你。」得到我的首肯,于樂人也不拖泥帶水。
  「真是太好了!我會記得去跟隊長說一聲的,你們今天放學後就到中正堂找校隊隊長報到吧。」不虧是三年級的風雲人物,說一聲就什麼事都ok了。
  也許,在我高一的這一年,可以受到我哥和之樹學長庇蔭的地方會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多哦。
  「既然談好了,那我回去找我姊打球哦。」該說的事都說完了,巧美朝我們揮揮手,跑回羽球場上跟她姊會合去了。
  「小單,那接下來的事情我放學後再找妳商量哦。」她只留下這麼一句話。
  我對著她的背影點點頭。
  再怎麼不願,既然都接了,也只能認了。
  「那學長,我們去比一場吧。」方燦杰手裡轉著球,邀著簡潔和之樹學長。
  之樹學長點點頭,將手中的水瓶擱在地上,轉身和方燦杰一起往球場走去,簡潔則是丟給我深深的一眼後,又動手揉亂了我的頭髮才走。
  我撥撥被揉亂的頭髮,看著他們四個男生相偕往球場走去,既然該走的都走光了,於是便走回樹下拿起我的本子開始重新登記我的分數。
  這些日子以來的加加減減,于樂人共得3.5分。
  真是不簡單呀……
  彷彿他從負分一路升到正的3.5分,得來全不費力,他可是第一個呢。
  盯著本子上的分數,我的心出現了一絲怪異的感受。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之後,對於看人的第一直覺,我開始有某種程度的偏執。
  小時候爸媽總是跟我說,看一個人絕不能只憑第一直覺做判定,必須要經由觀察和相處,才能真正的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小時候的我很乖很聽話,記住了這番話,結果卻是受了重傷。
  經過那次事件後,我學會了用分數來判斷一個人。
  我信任我的第一眼印象,但也不藉此以偏概全,而是加上了仔細觀察跟相處之後,在本子上留下了記錄。
  加分扣分,這個人在我心裡是扮演著什麼角色,有沒有什麼重量,能不能賦予信任,我記得清清楚楚,不會再被騙,也不會再讓自己的主觀影響我自己。
  事實也證明我這項評分作業作得很好啊,我懂得挑選朋友,學會了該怎麼付出我對人的信賴,也證明了我的第一眼印象是有值得相信的地方。
  可是,偏偏什麼事都會有個例外。
  「于樂人負-3+1+0.5+3……這是什麼東西啊?在說我的表現嗎?」
  正當我埋首在整理分數時,一道陰影就這樣掩住我的上方,然後傳來了……于樂人的聲音!
  啪!快速的闔上本子,眼神不安的四處移了好一會兒,我才敢抬頭看向站在我面前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