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眼神移向之樹學長,暗自觀察著他和嚴學姊的互動。和巧美當上朋友附送的那個秘密,就是巧美的姊姊嚴巧欣學姊,是之樹學長暗戀的對象,而且是從高二暗戀到高三唷。
  不過我卻不能讓之樹學長知道我已經知道這個秘密,這讓我損失白白了能虧之樹學長的大好時機呢,唉,真的好可惜哦。
  「妳就是簡潔的妹妹簡單吧?我可以叫妳小單嗎?妳跟巧美是好朋友,學巧美叫我姊姊就行了。」巧欣學姊朝我伸出了手示意。
  巧欣學姊和巧美是完全不同型的兩種姊妹,姊姊巧欣走的是氣質路線,瓜子臉襯出了古典美,再加說話嗓音輕輕柔柔,很容易就能博得人家的好印象;而巧美走的卻是青春路線,圓潤潤的圓臉顯得可愛許多,講話也比較淘氣。
  當初我給巧美的分數是兩分,但是給巧欣學姊的分數,我給她五分。
  氣質、相貌、講話語氣、姿態,皆是萬中選一,難怪之樹學長會那麼喜歡她,害我突然有點想拿簡潔跟巧美交換巧欣學姊。
  有哥哥是很好沒錯,但有時候,還是姊姊比較貼心一點。
  「巧欣姊。」馬上乖巧改口叫人。
  我這個人向來很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道理,能討得巧欣學姊的歡心間接得也算是討得了之樹學長的歡心,正所謂愛屋及烏囉。
  「姊我跟妳說哦,我剛和小單一起加入了文學社耶,我同學剛好是文學社的下任社長,他答應我們,只要我們不跳槽別的社團,高二就要讓我們當幹部。」
巧美興高采烈的跟巧欣學姊分享這件事。
  「是嗎?那很好啊。」在場三位哥哥姊姊級的馬上用著欣慰的眼光看著我們。
  尤其是簡潔!
  「小單,我以為以妳的個性一定沒辦法在同一個社團待那麼久的,沒想到妳才剛入學就找到了自己喜愛的興趣,哥哥好高興。」寵溺的摸摸我的頭。
  我卻當場滑下黑線三條。
 我可還沒說我答應啊!哥,既然你那麼了解我,又怎麼會以為上了個高中我就會完全大改變呢?你真是不夠格做我哥耶!
  「那個……我……」正想開口跟眼前的三位學姊長解釋一番,于樂人又抓緊時機的跳出來插話。
  「學長、學姊你們誤會了,其實答應的人只是巧美,簡同學還沒答應我們呢。」他微笑,感覺像是把選擇權丟給我。
  但其實才不呢!他根本就是別有居心!
  「小單,妳不想加入文學社嗎?」簡潔那個豬頭,馬上就受人影響,用著一副我很不懂事的嘴臉看著我。
  「我沒有……我只是。」不想三年的社團都被綁在文學社罷了。
  「我想她應該是跟巧美一樣,怕我們提出的條件她做不到,所以才不敢冒然答應我們的。」他又跳出來接話。
  「你們提出了什麼條件?除了不能跳槽別的社團外還有別的嗎?」簡潔馬上接著問。
  我撫著頭,很想阻止我哥這種關切的行為。
  這該說是我平時當妹妹失敗,還是我哥真的有一點戀妹情結?每次只要關於非課業的事情,簡潔總是會緊張兮兮,深怕我的古怪的個性和行為又會跳出來壞了我的人生。
  拜託,我十六年來的生活還不就是這樣過來了嗎?
  「我們還有請她們能力許可的話,要交出一些能夠讓我們呈報出去比賽的作品,為我們社團爭光。」于樂人講的話,字字謙虛。
  可是一聽到這句,我就知道我要大難臨頭了。
  「得獎的作品?那簡單啊!小單的作文從小到大都寫得很好,國二那年還曾經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得獎呢!她一定沒問題的。」某人一提到我的事蹟,就顯得非常驕傲起來。
  簡潔……我知道你是個好哥哥,但你知不知道你妹妹,我,很想保持低調啊?最好是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我曾經得過什麼獎最好!
  第一,我不想讓人以為我藉此驕傲,第二,以前的豐功偉業拿來當下講,只會讓我得到苦果,往後班上有任何比賽我都會自動變成第一人選,很麻煩的啊!
  「是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簡同學請妳務必要加入我們社團囉!」于樂人積極的游說著,我哥。
  我想我真的錯了!原來那朵遮住太陽的烏雲並不是于樂人,是我哥才對,而于樂人就是那陣風,他怎麼吹,我哥就怎麼跟著飛……
  「小單妳怎麼說呢?」哈,終於,我哥終於想起來要加入文學社的人是我不是他了。
  但是他的領悟會不會來得太晚?被他講成那樣,我當然是可以冒著讓事情變難看的決心拒絕于樂人,反正我並不在乎在這種情況下說出拒絕的話會讓別人怎麼看我,讓場面變成這樣的責任也不是我該扛,而是我哥該去扛。
  只是從小到大,雖然我古怪的想法和偏差的行為讓我家人很頭大,我卻不曾真的違背他們的期望,他們希望我可以走向那條路,我就會乖乖的走向那條路,差別在於我專挑歪斜的路達到目的地。
  我最終還是達成了他們期望,於是過程他們也不想去追究啦。
  所以這次……我想還是照老方法來好了!如果我哥真的想要我加入文學社的話,那我就順他的意,加入也無妨啊。
  社長大人都這樣講了,做個小小幹部的我再婉拒就顯得不識相了,況且,這也算是他間接邀我入社的,到時候出了什麼狀況,也不能怨我囉。
  不過在我答應之前,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于樂人。
  「班長。」
  「嗯?」
  「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看我多有禮貌,發問前還先徵得當事者同意!
  「妳問啊。」他很大方的允諾。
  「你的爸媽是不是國文老師或是中文系教授之類的啊?」這是我非常迫切想要知道的一個問題。
  「都不是。」他堅定的搖搖頭。
  「那是歷史老師?」
  「也不是。」又再次得到否定的答案。
  「哦,那好吧,我答應你的條件。」我爽快的結束提問。
  所有的人全都茫然的把眼光放在我身上,不懂為什麼我會提出這兩個完全不著邊際的問題。
  我聳聳肩,也沒打算要解開他們的疑惑,大步大步的離開操場,準備回教室小睡一下,然後等放學走人。
  領悟力差的人,我實在是懶得向他們多做解釋了。
  我相信他們一個是我哥哥,其他都是我本子裡加分的人,領悟力不可能差到需要我解釋的,只是需要給他們一點時間想通而己,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