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長大會那麼痛,那麼她寧願永遠不要長大。
  那個溫暖的大哥哥,在她十八歲那年隨著數不清幾缸的眼淚一起被帶走了,帶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她再也看不見了。
  她二十二歲那年,大學畢業的同時,也決定嫁給了一直默默在她身邊陪著她的男同學。
  男同學很好,總是對她很溫柔、很體貼,所以當他們要畢業時,男同學開口要她嫁給他,當他一輩子的家人的時候,她毫不猶豫的說好。
  她害怕等待,她不想再等了。
  第一次的等待換來的是數不清幾缸的淚,再來一次數不清幾缸的淚,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得過,所以就允了吧。
  牢牢的抓住還在眼前的人,比事後後悔好上千萬倍。
  後來呢?身邊開始出現小丑這號人物,似乎是在她的孩子滿週歲的時候。
  她的老公想要替他的第一個孩子舉辦生日派對,所以請來小丑替孩子祝賀,當她發現她的家裡出現小丑時,她當場嚇得躲在老公的背後,不敢出來見人。
  都已經是二十八歲的大人了呢,看到小丑竟然還會嚇得躲起來,這事害她被哥笑了好一陣子。
  「我就是覺得小丑很可怕嘛。」她低低的為自己抗議。
  「小丑有什麼好怕,卸了裝也還是人啊。」哥揉亂她的頭髮,拿她當八歲的小妹妹在哄。
  也不想想,她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呢。
  「要找小丑來怎麼也不先跟我商量一聲呢。」她轉頭向老公埋怨,都是因為他,害得她被哥笑。
  「抱歉抱歉,我是知道妳不喜歡小丑,但是我沒想到妳會怕成這樣。」老公道歉,卻是憋笑憋得直發抖。
  「你們兩個很煩耶。」她轉身走開,不想繼續待在兩個恥笑她的人的身邊。
  來到庭院,看著小丑逗得她那剛滿週歲的兒子笑呵呵,她想,也許老公找小丑來是對的,今天是兒子的生日派對,主人翁高興才是重點。
  再轉進去廚房,該是餵飽她寶貝兒子的肚子的時候了。
  原本以為,那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見小丑了,誰曉得,從那次之前,小丑開始在她的身邊無所不在。
  有時候是她抱著兒子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時,會剛好看見小丑在逗著附近的孩子玩;有時候是她拎著垃圾追著垃圾車時,小丑會拎著他自己的垃圾,然後順手拿過她手裡的垃圾一起丟進垃圾車裡。
  看著小丑就這麼順手的幫了她的忙,第一次,她嚇的愣在當場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著那張臉,她還是很害怕,就算看過了這位小丑先生很多次,甚至知道他其實是她的鄰居之後,她還是怕,害怕的感覺並沒有因為鄰居這層關係而減少一些些。
  「呃……謝謝你。」害怕歸害怕,她還是沒忘了要跟人家說謝謝。
  「不會。」那也是她第一次聽見小丑先生的聲音,很沙啞,像是被粗礫的石頭磨破了聲線。
  卻讓她感覺好熟悉。
  因為這點,她開始對小丑先生有了一些些的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