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不出聲就可以任由他擺佈了嗎?
  話都是他在說,決定也是他在下的,我就一定要附和他嗎?
  我是懶得跟他計較,又不是笨蛋,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由著他說幾句話朝我勾勾手就讓他拐去。
  姑且不論他之前害得我傷心的鳥事,光是說這一個月以來,他跟著甜甜學姊進進出出的,兩個人之間的事傳得沸沸揚揚就夠讓我嘔了。
  他們兩個沒在一起又怎樣?姑娘我就是不爽啦。
  想要我當他女朋友,可以呀?該有的禮數都給我做到足,鮮花禮物追求攻勢一樣都不能少,我再來考慮考慮,哼。
  「我說妳和黎江齊兩個還真的是冤家耶。」聽完了我說的故事,允心只有這個結論。
  冤家冤家,無冤不成家啊。他害我受了那麼多冤屈,我不能上訴一下嗎?
  「反正他要是不想辦法哄我開心,就別想我會點頭答應。」我也是有身為女性的尊嚴要顧。
  「他不正在做了嗎?每天專車接送妳上下班,放假約妳去看電影踏青,偶爾還送個驚喜小禮物哄妳開心,這樣還不夠啊?」
  嗯,黎江齊這陣子的確是行為良好。每天準時到我房門口報到,載著我去上班,因為不想要他待在店裡害我被其他同事調侃,趕他出去,到了下班時間他還是乖乖出現在店裡接我。
  興許是從黃祥倫那裡拿到班表,我的休假日他都排滿了活動,絕不會放我一個人在家無聊。三不五時就送個驚喜小禮物,連我和他逛街時多停留一下視線的小飾品都不放過,一定會記在心上買來送我,不過。
  哈哈,要給我的疼惜,當然是再多都嫌不夠啊。
  「還是少了一咪咪。」黎江齊堆疊起來的感動,還少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沒辦法讓我的防守潰堤。
  「少了啥妳倒是說清楚啊。」
  「妳想幹嘛,又想要替他通風報信嗎?」最近我身邊說客不少說。
  先是黃祥倫跟他女友,他們在店裡老是愛打聽我和黎江齊的事情,說什麼關心我們的發展啊,其實都嘛把我說過的話轉述給黎江齊聽。
  允心更不用說啦,前陣子和她逛街我說喜歡的包包,不到三天黎江齊就買來送我了,我連提都沒跟他提呢!想也知道是誰去告密的。
  「什麼通風報信,拜託,我是為你們的愛情加溫好不好。」
  「最好是啦。」
  加什麼溫?早就到沸點啦,只是我遲遲不肯鬆口而己。
  「說啦,到底少了什麼東西,讓黎江齊趕快辦一辦,我好名正言順叫他來把你妳帶走,讓你們小倆口少在這裡放閃光彈要讓我眼瞎。」
  「我有那麼壞心嗎?明明就是妳自己愛來讓我閃的。」三不五時跑來我家的人是她耶。
  「那妳到底要不要說嘛?」
  「是要說什麼啦?」
  「說說看到底要黎江齊怎麼做,妳才會點頭答應啊。」允心比我還急。
  「我不知道啦。」我老實說了。
  不過我想允心應該不會相信,不,應該說沒有人會相信。
  「什麼叫做妳不知道?」
  「就是不知道啊?」聳聳肩,我也是相當無奈的好嗎?
  就是很單純的感覺問題呀,感覺,感覺懂不懂?感覺就還沒到,我又能怎樣?
  「管佳佳,妳到底在龜毛啥啊?明明就喜歡人家喜歡的要命。」
  「我是喜歡他啊,可是我真的還不想當他女朋友啊。」我也不知道我這種矛盾的心情是怎樣來的。
  一定是黎江齊啦。
  都怪他當初搞不懂自己的想法,害我跟著他繞了一大圈,心意都提起放下放下提起N百遍,被他搞得我都沒自信了起來。
  原本沒自信的事情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任誰都會變得懷疑,甚至是更沒有自信啊!這怎麼可以怪我龜毛。
  明明就是黎江齊自己龜毛害到他自己的,干我什麼事。
  「妳真的是很難搞妳。」
  「那妳就不要進來亂搞啊。」我們兩個的事情,就交由時間處理吧,哈。
  「管佳佳。」
  「幹嘛啊?」
  「妳再龜毛下去,小心黎江齊不玩了,到時候妳就後悔莫及哦。」好的不聽,允心撂壞的威脅人了。
  聽聽,這是什麼樣的朋友啊?哪有人像她一樣愛嚇人的。
  「我要出去買吃飯了,再、見。」直接將她的話當作沒聽見比較快啦。
  不相信黎江齊也要相信我啊,真是的,我像是那麼白目,那麼愛拿喬的女生嗎?如果黎江齊會因為這點小挫折就放棄的話,那他就不叫黎江齊了。
  大少爺是不會輕易死心的,這可是歷久不衰的名理啊。
   再說,我覺得我們這樣也不錯啊。除了接吻擁抱沒有之外,我和他們的相處模式根本就像對男女朋友了啊,只差這麼幾項,多等等是會怎樣哦?
  拎著魯味回家,路經公園時,卻發現我的愛座上有人了。
  我莫名的對公園的那張椅子有了情感,每次有人想找我聊天時,我總是喜歡到公園,然後坐在那張椅子上看著天空或是星空。
  那感覺很棒哦,眼前一片寬闊,好像什麼事情都不能再困擾著自己一樣。
  「學長那麼晚了還不去吃飯啊?」一走近,看見正行學長正仰著頭閉著眼睛,像是在享受這刻的寧靜一樣。
  這陣子我和黎江齊的事情傳開了,甜甜學姊和他的事情自然也逃不過大家的耳目,當所有人都知道黎江齊和甜甜學姊並沒有在一起之後,所有人的注意力除了放在我們身上,更加關心正行學長和甜甜學姊這對舊情人。
  到底他們會不會復合呢?我也很關心哪。
  「我吃飽了,所以出來散散步坐一下。」
  「是哦。」我跟著坐在正行學長的旁邊,學著他的動作感受寧靜。
  「妳不是買了晚餐?不趕快回去吃會冷掉哦。」
  「我還不是很餓,冷了大不了再加熱就好了。」
  「有些東西加熱就會失去原味了,要趁熱吃才對啊。」
  不知為何,總覺得正行學長的話中有話。
  「學長,只是一包魯味,不用看的太重啦。」
  「魯味是可以不用看的太重,但是感情也不能看的太輕呀。」
  哦哦,我就說吧。
  黎江齊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可以讓這麼多人來當他的說客,連正行學長他都可以收買?
  「學長所言甚是,就不知學長現今有何打算呢?」要套話,大家一起來啊,身為八卦中心的可不止有我一個呢。
  「我?」
  「是啊。」
  「我能有什麼打算?」
  「很多呀,像是你大四了,接下來就要畢業了,要是研究所考上的話當然是最好,要是沒考上的話就得去當兵,當完兵之後要去工作,你難不成要一直感情空窗到去工作為止呀?」
  「妳想得還真遠啊。」
  「好說好說,我個性愛煩惱了一點。」而且很直接,這點應該就不用我說明了吧,學長。
  我的眼神強烈的透露出我的願望,我相信正行學長一定能感受得到。
  「想問我和甜甜之間的事情?」
  「嗯嗯。」想,想死了。
  「我和甜甜……就這樣子囉。」
  「這樣子是那樣子啊?」
  「就是保持現狀,不做任何改變啊。」
  什麼啊,怎麼會這樣子?
  「學長你……不打算重新追回學姊嗎?」唉喲,我很看好他們金童玉女合好的耶。
  「不了。」
  「不了?為什麼?」現在卡在他們之間的阻礙都沒有了,為什麼不要?
  「沒有為什麼,很多事情過去就是過去了,就算重新開始,也回不到原來的樣子了。」
  每次和正行學長講話,總覺得他的話裡都有很深的寓意,讓人沒辦法瞬間領悟。
  「倒是妳,佳佳,妳忘了妳答應過我什麼了嗎?」不想再討論令人傷感的話題,正行學長將矛頭指向我這邊。
  「我?」我有答應過他什麼嗎?
  「妳不是答應我,如果有一天妳有機會和阿齊在一起的話,妳絕對不會放棄的嗎?」
  偏著頭,我努力的回想了一下。那時候是學長剛跟學長分手的時候,我們兩個也是像今天這樣,坐在公園談心。
  「我好像是有這麼說過吼。」那時候正行學長跟我說了很多,讓我感觸很深,認同他的話,和他許下約定。
  「既然如此,妳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肯點頭答應做阿齊的女朋友?」
  唉喲,同樣的話我又要說一次了。我強烈的考慮,是不是應該拿個錄音機把我的想法錄下去,往後要是有人再問我同樣的話,我就直接按下play鍵比較方便。
  「學長,感覺的問題是很微妙的。」我相信依正行學長那麼聰明睿智,一定會懂我的苦惱的。
  「妳是說妳對阿齊的感覺還沒到?」
  「不是,是我的感覺還沒有相信我自己。」
  「妳還不能相信阿齊喜歡的人就是妳?」
  果然,跟聰明人講話就是比較不會累。
  「嗯,也許是因為之前發生過太多事情吧,我沒辦法再單純的相信自己的直覺,想做什麼就去。」
  所以才會矛盾、怯步、龜毛到令允心都撂狠話威脅我了呀。
  「我一直以為我要花很大的力氣,很長的時間才能真的走進黎江齊的心裡,所以我一直跟在他的身邊等待機會。結果,他卻在一夕之間轉變,甚至是主動走到我面前,讓我沒辦法反應。」
  「就因為我一直在他身邊,所以我更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情吧。」人心是多麼的善變,我已經在黎江齊身上看過一遍了。
  所以,他要是再變第二遍,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多訝異了。
  只是我如果真的接受了他,我不敢保證,我能夠接受他第二次的轉變……
  「佳佳,妳說話不算話哦。」正行學長輕聲的指責。
  嗯啊,我也知道我說話不算話啊。
  都說了要勇敢的追,要相信黎江齊,要相信他的選擇是不會錯的,可是等到這一天真的發生了,我卻還是害怕了。
  「學長,要勇敢真的很難耶。」事一關己則亂啊。
  「是啊,所以妳更不可以放棄,知道嗎。」輕輕拍拍我的頭,正行學長安撫的動作真的有安撫到我內心的騷動。
  「不要急,慢慢來,妳只要確認自己有一步一步的往前進就可以了。」
  這麼多天以來,我總算聽到一句我最想聽到的話了。
  不要急,慢慢來,只要確定自己有一步一步往前進就可以了,只要我有在往前走,總有一天可以走向未來的,是吧。
  「學長,謝謝你。」滿懷感激的看向正行學長,只是這樣似乎還不夠向他表達我內心的激動啊。
  我忍不住伸出手抱住學長,像個妹妹向哥哥撒嬌一樣,在他懷裡撒嬌。
  「學長你人好好哦,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哥哥該有多好啊。」如果我有一個這麼棒的哥哥,一定要四處向人炫耀的啊。
  「我是把妳當妹妹疼啊。」
  嘻嘻,我就說我天生可愛,人見人愛了吧。
  「那你要不要陪我吃晚餐?」在星空下和哥哥在公園吃晚餐,也挺浪漫的不是。
  「不要。」
  「吼?這樣還說把我當妹妹疼哦。」
  「就是因為拿妳當妹妹疼,才不想妳在公園吃飯那麼可憐啊。」
  「那會可憐,明明就很浪漫呀。」
  「那裡浪漫呢?想太多了妳,快回去吃飯。」
  被哥哥趕了。
  「好吧,那我先回去吃飯囉,學長,你也別待太久,那麼晚了還一個人待在這裡,小心人家把你當成孤獨老人。」哈。
  「知道啦,管家婆。」
  心情愉悅的被趕走,因為原本卡在我心裡很久的東西,又因為正行學長的一番話而消失了。
  每當我有啥想不開的事情,和正行學長聊過之後總是能夠豁然開朗,跟正行學長聊天真的是好處多多耶,哈。
  走上樓梯,抬頭就看見,我的門把上掛上許久不見的東西。
  一個紅白塑膠袋。
  自從黎江齊開始追求我之後,我就不曾看見紅白塑膠袋的存在了,如今再次看見它,竟然會有懷念的感覺。
  只是。
  有些東西,實在是很不適合放在紅白塑膠袋裡耶。
  「他到底是有沒有誠意啊?」盯著眼前這只紅白塑膠袋,我真是哭笑不得。
  哪有人拿紅白塑膠袋來裝玫瑰花的啊?
  太沒有情趣了吧。
  不行,這麼沒誠意的禮物我實在是收不下去。
  開門進去,拿了支筆和紙條,我想了一會兒,決定將字條和玫瑰花一起退回去。
  送花是種美意,看的是心意,請拿出誠意,雖然此舉還算有創意,但是感覺太隨意,拒收,請拿回去。
  寫完,將紅白塑膠袋原封不動的掛回隔壁的門把去,然後轉身回房吃晚餐。
  結果我門才一關上,敲門聲就隨之而來。
  看來對面鄰居少爺根本就是躲在他家的門縫偷看吧,才會剛玫瑰掛回去,他就知道要上門來追究。
  「幹嘛?」看著他拎著那袋紅白塑膠袋,實在是很好笑的畫面。
  「我是很有誠意跟心意要送花給妳耶,妳就這樣直接退貨?」面對玫瑰花被退貨的下場,大少爺顯得很不開心。
  「你把好好的玫瑰花裝成這樣,哪個女生會收得下去啊?」
  「拜託,我是配合妳耶。」
  「我又沒叫你把花裝成這樣送我。」什麼配合我,聽在他亂講。
  「我們一開始就是因為一個紅白塑膠袋認識的不是嗎?」大少爺提出有力證據。
  是啦,當初他半夜來敲我門,就是因為房東拿了一個被水果和食物裝滿的紅白塑膠袋給他,請他轉交給我。
  「後來我們之間能夠搭起好鄰居的橋樑,不也是因為紅白塑膠袋嗎?」
  也是啦,後來我們彼此聯繫的方法,的確也是靠著紅白塑膠袋沒錯啦。
  「所以說,紅白塑膠袋不就等於是我們的定情信物嗎?」
  ㄟ,有沒有這麼廉價啊?定情信物竟然是紅白塑膠袋,說出來感覺有點可悲呢。偏偏我又找不到理由可以反駁黎江齊,更可悲了。
  正當我快要被他給說服,打算收下那袋玫瑰時,黎江齊卻說出了相當殺風景的話,讓我原本感動的心情完全毀於一旦。
  「再說,管家婆的最愛不就是紅白塑膠袋。」大少爺得意洋洋的這麼說。
  可惡,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我狠狠的瞪著他,用力的瞪著他,用力的搶過他手裡的玫瑰花,二話不說轉身關門,用力的製造出「砰」的聲音宣告我的不高興。
  可惡!黎江齊這死大少爺,他絕對不知道,他的最後一句話造成了什麼後果。
  本來我已經要被他感動了說,差一點點,就差那麼一點點,要是他再晚個一分鐘說出最後一句話,說不定我會先衝動的跟他說,我們交往吧。
  差一點,好險差一點。
  像他那種毒舌派的傢伙,別想我會輕易點頭答應,給我滾邊去啦,
  「喂,管佳佳。」大少爺又在門口喊人了。
  「幹嘛啦。」都已經當面甩門了,是還看不懂我的意思哦。
  可是這次卻沒有人回應,門外呈現一片安靜。
  我在門的另一邊默默數秒,都已經數到120秒了,還是沒聽到黎江齊開口接話,經不住好奇,我偷偷的拉開一點小縫隙,看看外頭的狀況如何。
  黎江齊這傢伙該不會喊完人就跑回去了吧?
  門外沒人,但是我的視線卻只看得見一片粉紅花海。
  黎江齊捧著好大一束花,就站在我門外對著我笑。
  「生日快樂,管佳佳。」他大喊,原本無人的樓梯間突然竄出了人群,每個人手裡都捧著好大一束粉紅色玫瑰花,朝我喊著。
  「生日快樂,管佳佳。」
  真是的,他不要老是這樣一手鞭子一手糖的行不行,叫人很無所適從耶。
  我感動的要命,卻還是躲在門後。
  從來沒有那麼多人一起替我慶生,也沒有人一次送我那麼多玫瑰花……
  「妳不過來拿花嗎?99朵玫瑰很重耶。」黎江齊裝模作樣的在我面前唉聲嘆氣。
  我終於忍不住心裡頭的感動,慢慢的開門,一抽一噎的向黎江齊抱怨。
  「你很討厭耶,黎江齊。」這樣叫我心腸怎麼硬得下去啊。
  「妳哭什麼啊妳,感動要笑,不要哭。」顯然我的眼淚讓黎江齊很滿意,他扯著袖子邊笑邊替我拭淚。
  「人家就很感動啊。」
  「真那麼感動,不會用實際行動來回報哦。」大少爺趁機要求了。
  「什麼啦。」
  「管佳佳同學,請妳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黎江齊給足了面子,當著大家的面前單膝跪下,大聲的說出他的願望。
  我接過他遞來的玫瑰花,不習慣在這麼多人面前坦露自己的心意,只能僵在原地,又羞又惱的瞪著他。
  黎江齊這次學聰明了,站起身靠在我的耳邊,輕聲的說:「管佳博,妳願不願意當我的管家婆啊?」
  算你識相,兩個人的悄悄話,我可以說給你聽。
  「好啊,那我也要恭喜你終於可以成為管家婆的管家公囉,大少爺。」
  不好意思啦,大少爺最後還是敗在管家婆的手裡唷。
  在眾人的歡呼下,我終於成為了黎江齊的女朋友。
  也許大家都以為,我是因為被黎江齊為我精心設計的慶生橋段而感動,終於肯鬆口當他女朋友。
  但是連我自己也萬萬沒想到,沒想到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竟然會是紅白塑膠袋啊。
  我真的真的很不想承認,管家婆的最愛的確是紅白塑膠袋。
  可是我也沒辦法否認,沒有紅白塑膠袋,我想我們之間的一切或許就不會展開。
  在99朵粉紅玫瑰與慶生之前,我已經先被紅白塑膠袋的玫瑰打動了,只是這點,說什麼也不能讓黎江齊知道,我可不想有個會被他嘲笑萬年的把柄。
  「佳佳。」
  「嗯?」
  「其實妳剛剛收到紅白塑膠袋裝的玫瑰花的時候,就已經很感動了吼?」
  「……」
  「我就知道,管家婆的最愛還是紅白塑膠袋啊。」
  「……」
  「其實這些玫瑰都可以省下來的說,真是有點浪費。」
  「……」
  「我看以後要送給妳的禮物,我通通用紅白塑膠袋裝起來好了,可是妳之前說想要一隻跟人同高的泰迪熊,我可能找不到可以塞下泰迪熊的塑膠袋耶,怎麼辦?」大少爺好苦惱。
  「……」
  「黎江齊,你給我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