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果然是很奇怪的生物!
  原本是敵對關係的兩個人,竟然可以在打了一架之後就變成好朋友,還稱兄道弟了起來耶。
  金、變、態。
  「痛痛痛……管同學!妳是這樣對待妳的恩人的嗎?」用毫不留情的手勁替黎江齊擦藥,瞧他痛得拼命哀哀叫的模樣,讓我的心情獲得了一絲絲的平衡跟一咪咪的快感。
  哈!活該,叫他害我在那邊白擔心。
  雖然我很沒道義的率先落跑,也沒有呼救撂人去幫忙,可是自從他和黃祥倫兩個人獨自走到後巷之後,我的一顆心就吊得老高,害怕待會真的要替他叫救護車送急診。
  沒想到後來他們兩個人從後巷出來的時候,竟然是手搭著肩一起走出來的。雖然兩個人的臉都鼻青臉腫的難看,但表情看起來卻是愉悅的很,一點也嗅不出來有火藥味。
  原本以為黎江齊會被揍得很慘,沒想到這傢伙身手還挺不錯、力道也狠的哩,才能把黃祥倫打得跟他差不多慘樣。
  真是失敬失敬,佩服佩服呀。
  「我肯替你擦藥你就該偷笑了,別忘了你是自己找架打的,要是換作平常我管你們打得有多慘烈都不干我事。」我只會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直呼“乎死乎死啦”。
  「小姐,妳不覺得有人肯為了妳打架是件很光榮的事嗎?」
  「一點也不,那明明就是很蠢的事。」這就是傳聞中的睜眼說瞎話,哈。
  我承認啦,我心裡的虛榮心確實被大大的滿足了,不過一碼歸一碼,為個女人打架這種事我還是覺得很蠢。
  為了一個稱不上是女朋友的女生讓自己被打得鼻青臉腫就很蠢了,要是最後人家不選擇你,不但輸了面子又輸了裡子,更蠢。
  「管同學,妳這樣不行哦!女孩子要天真浪漫一點才吃香呀。」大少爺在說我不受教了。
  在他嘴角邊貼上最後一塊ok繃,我低頭整理藥箱順便吐槽回去。「天真浪漫又不能當飯吃,我也不是靠別人養的那塊料子。」
  我對自己很了解啦,天真浪漫那種形象不適合我,也太沒有安全感了,我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講話幹那麼酸?難不成妳有過什麼痛苦的經驗嗎?」大少爺很期待的張著大眼看著我。
  唉!到底是誰說女人愛八卦的?馬上給我站出來,然後看著黎江齊把這句話給我吞回去。
  「你要是無聊到可以想這些有的沒的,倒不如……」倒不如把時間用花費在打掃房間上頭去吧,大少爺。
  從一進這間房開始,我就非常克制的不讓自己的眼睛亂瞟。
  這裡的情況慘不忍睹到令人心涼呀。
  雖然早就聽說有些人不在太意自己的居住環境,只要能確定不阻礙自己睡覺、通行和玩電腦就行了。
  但是這個房間未免也亂得太超過了吧!
  衣服東一堆西一坨的不說,連電腦桌旁擺的也是些飲料、吃的東西等等,吃完跟沒吃完的全混在一起。他很敢耶他,都不怕不小心隨手一揮撥倒了東西,他的電腦就準備game over了嗎?
  實在是叫人看不下去!我記得之前進他房間時還沒這麼髒亂?……等等,我最後一次進他房間是什麼時候?……好像是寒假的事了?
  也不對呀!看桌上那些東西的新鮮度,絕不可能是擺上了半年以上才對呀。
  隨便啦,管他那麼多幹嘛!反正又不是我要住的。
  他高興就好!就算他想跟小強抱在一起睡也是他的選擇。
  「好啦,藥敷完了,我要走了。」要是這種髒亂出現在我房間,鐵定不到一個半時我就讓它消失。
  我不是有潔癖,只是對環境髒亂的忍受度比較低了點,所以才會迫不及待的想離開這間房間。
  低頭,卻看見黎大少爺對著我傻笑,那笑容讓我感覺有點毛。
  「管同學……」
  幹嘛幹嘛?幹嘛用那麼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
  「管同學,老實說……我也覺得我似乎、應該打掃一下我的房間,但是……」少爺的眼神看左看右看上看下,最後才看向我。
  「我覺得我的雙手現在有點使不上力耶。」很可憐兮兮的口吻,發球。
  「那是因為你剛剛跟人家打架,用力過度。」我打回去。
  「我又覺得整個人懶懶的,有點不太想動耶。」再來。
  「那是因為你剛剛整個人跟人家在地上纏鬥成一團,所以才會全身無力。」我再打。
  「那……請問一下,我是為了誰跟人家打架、用力過度?又是為了誰跟人家在地上纏鬥成一團?」這次直接對準得分線的了。
  靠,講不贏人家就來這招哦!會不會太卑鄙了點?
  「……是我。」對啦對啦,罪魁禍首就是我啦。
  他跟人家打架用力過度是因為我、和人家纏鬥成一團也是為我。問題是並不是我叫他跑去跟人家打架、纏鬥的呀?
  這個罪名扣在我頭上好像不太對吧。
  「那麼……不看功勞也要看苦勞,好歹我也幫妳完成了妳的願望,跟妳討點小小的回報,應該不為過吧?」大少爺很討好的笑。
  我的嘴角忍不住隱隱的抽搐了好幾下。這傢伙……知道不能用打架這件事直接進攻,所以拐著彎向我討功勞是吧。
  還真是了解我的口味兒呢!
  「先說說你要的回報來聽聽?」看他還挺了解我的性子,不要太過份的要求我倒是可以考慮接受看看。
  「其實也不能說是什麼回報啦……」好客氣的口吻。
  我翻翻白眼,不齒他的開場白。大少爺,都什麼時候了你還來裝客氣這招哦?
  「妳也看到我這邊的狀況了……我需要有個人來幫我打掃一下房間,尤其是在我現在渾身使不上力氣的時候。」大少爺不虧是大少爺,下一句馬上就直中紅心,口吻一點也不客氣了。
  哼哼,我就想嘛,他怎麼可能還會給來我裝客氣這招,他裝客氣也裝不了多久的啦,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好啦,看你這麼慘的份上,這幾天我有空的話會過來幫你打掃一下的。」這樣也好,免得他家的小強因為競爭太多,有些會自動改變領土跑到我家去。
  「就這幾天而己?不再幫我久一點嗎?」
  久一點是想多久?一個月?一學期?一年?「想要找人幫你打掃房間當免費的鐘點女傭,你不會去找個女朋友比較快嗎?」戀愛中的女生可以是很賢慧的。
  為了愛情,女生們可是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叫她們來幫男朋友打掃還算小case哩。我就不信憑他黎大少爺的外貌和手腕,交個女朋友會有什麼問題。
  「妳這樣講好像我交女朋友就只為了叫女朋友幫我打掃房間耶!妳把女生為了愛情犧牲奉獻的行為講得好廉價哦。」很不贊同的眼神射來。
  「妳為什麼就不能把人性看得光明一點呢?為了自己所愛的男朋友,願意洗手做羹湯、替他打掃房間打理一切,這不是件很偉大的事情嘛!」有人開始長篇大論了起來。
  哼,我聽他在放屁!
  為愛犧牲奉獻的又不是他,他當然可以把這一切美化,然後又理所當然的享用成果,講得那好聽是想騙誰呀。
  「是呀,既然如此,那就麻煩你去找個愛你的、你也愛的人,請她為了你犧牲奉獻吧。」恕我不送,請少爺慢走,用力的去追尋你的真愛吧。
  小的我還是回家去好好休息,過我的平凡人生比較實在。
  「耶耶……管同學,不要這樣嘛,大不了我我給妳報酬就是了。」動之以情無法說服我,有人改用利誘的了。
  嗯哼,總算有句話比較能聽了。
  「想僱用我來幫你打掃房間呀?可以呀,你一個月打算付我多少?」8坪大小的房間打掃起來並不吃力,兩、三天撥個一小時打掃就會很乾淨了。
  輕輕鬆鬆又能有錢入袋,我何樂而不為呢。
  「鄰居之間講錢就傷感情囉。」黎江齊搖搖食指。
  「不講錢,那請問你要以什麼當報酬付給我?」我又不需要他的筆記。
  「請妳吃飯呀或是改用別的方式替代!像上次寒假那樣。」
  像上次寒假那樣?可是上次的寒假不過也才幾個禮拜,暑假可是有將近三個月耶!更別說還有接下來的新學期了。
  只要我是他的鄰居一天,他總會有新理由繼續來盧我的。
  「我、不、要。」我要寧靜、我要自由。
  我才不想隨隨便便就被他拐了,真的跑去當他的免費鐘點女傭。要是被別人知道了,不知情的還以為我跟他有什麼呢。
  幫男生打掃房間是女朋友的權利,非女朋友的女性友人跑去男性友人的房間替他打掃,怎麼說都說不過去。
  如果有錢拿還好說,偏偏他老是提議些阿拉不雜的爛方法做交換,搞得我更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呀,雖然說真的是吃軟不吃硬沒錯,但是我這個人很有骨氣跟原則的,一旦決定的事不變就是不變,誰來說情都沒用。
  「咦……真的不認真考慮一下?」
  「不要。」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別這樣嘛,管同學……」
  「囉嗦耶你,就跟你說我不要。」我才不要當名符其實的“管家婆”。
  我壓根本沒打算以當管家為將來的職業!
  「我親愛的管同學、佳佳……」這傢伙越喊越黏膩了起來。
  唉喲!雞皮疙瘩跑出來跟我say hello了。
  「你不要再盧了,我不可能答應你的,你死心吧。」趕在黎江齊還要開口前,我丟下話、拿起包包出門去。
  這個不要臉的傢伙不曉得還會使出什麼噁爛招數來達成他的目的,為防我會不小心因為他的噁爛而敗下陣來,我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不看不聽不理會,萬事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