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心而論,黎江齊提的計劃確實還不賴,由他每天接送我上下班順便到我們店裡報到,這樣的舉動一擺出來,我和他是什麼關係就能猜得很清楚了。
  而我再故意不把話說明,擺出意味十足的動作讓大家盡情去發揮他們無限的想像力,只要我咬死不鬆口,就算到時候和黎江齊拆夥了,也只要淡淡的說聲我們只是朋友就行了。
  反正我從來沒跟他們承認過,就更用不著跟他們解釋什麼了?
  分手?哈,我們連交往都沒有過哩!當然扯不上這個詞兒啦。
  這招的確是高招,挺不賴的。
  但是……
  「這男的要是敢害我上班遲到的話,他就知死了。」我站在大樓前焦躁的望著我的手錶,等著某隻姓黎的烏龜給我滾過來。
  這計劃唯一會令我詬病的就是這一點,我的行動都要跟黎江齊綁在一起,受限良多呀。
  平日上課還好,反正同一個出發地點目的地也是同一個,頂多時間喬不攏,看是他要先到校混時間還是我先到校殺時間,要是我先上課還可以請允心載我到校,一點都不用擔心。
  偏偏下課時間我們兩個人就難喬了,他的課表常常排到六點的課,而我則是六點半要上班還得提早十分鐘先去交接。
  這一來一往耗掉我不少時間,我已經有好幾次滑壘成功的經驗了。我可不想人沒趕走,反倒被店長盯上,說我只顧著談戀愛連自己的責任都忘了。
  而且某隻黎姓烏龜,龜在爬過來找我的時間慢,騎車時卻是個飆車族,只要我在後頭稍微一催,他的油門根本就是催到了底,沒打算放的樣子。
  要不就要擔心遲到會讓店長留下壞印象兼扣全勤,要不就要擔心在飆車族的接送下我會有進醫院的危險性,兩者相比,我倒寧願選擇前者,起碼不用擔心除了遲到扣薪還要加一項醫藥費支出。
  這年頭錢難賺,窮人實在是沒什麼生病的權利,還是多小心為上。
  「六點五分了……今天是又打算要挑戰我的心臟有多強了是吧!」上次十五分鐘的車程被他飆到只騎了八分鐘,看來他今天是想挑戰極限,看看能不能再縮短個一、二分鐘的了。
  這傢伙真的很不受教耶。
  遠遠地,我看見他騎著機車以極快的車速朝我而來。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啦。」將車停在我旁邊,他連安全帽都沒脫下來,將直接放在前面的安全帽遞給我。
  「你哪次不是這樣說的。」我快手快腳的爬上後座。
  趕上班這件事我不止一次提出來跟他討論過了,既然他下課時間和我的上班時間這麼相近,那麼讓我自己騎車、或是請允心載我去上班也是可以的,一來他不用趕二來我也不用擔心。
  不過他說什麼都不願意答應,堅持一定要由他送我上下班。
  一個禮拜上五天班,有三天他都要一下課就衝過來載我,然後再到店裡坐上一整晚直到我下班為止。
  說實話,他的毅力還真的有點小小的感動到我了。
  認真說起來這件事情跟他並沒有多大的關連,他是可以不用犧牲到這種地步的,但是他還做了。答應了人家之後就傾盡全力的去做,他認真的這一面的確是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耶,黎江齊,你想好下一步要怎麼做了沒?」我開口追問。都這樣接送上下班快三個禮拜了,還沒見他有進一步的動作。
  黃祥倫自從第一次看見我被他接送之後,每天上班都擺著一張臭臉給我看,連話都沒跟我搭上一句,但是眼神卻是十足十的埋怨,活像是我薄情寡義拋棄了他一樣。
  其實他不來跟我講話我倒落得輕鬆,反正被他盯著我也不會少塊肉,擺出怨夫的姿態丟的也是他的臉。
  不過我也得承認黃祥倫相當聰明,就因為他什麼話都沒說,連帶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安啦,我有拿捏的,我猜黃祥倫最近應該就忍到極限了吧。」他的話涼涼地從前方飄進我的耳裡。
  嗯,這樣的嗆聲方式的確很傷男人的面子,黃祥倫能忍到快三個禮拜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那你的下一步計劃是什麼?」我很好奇耶。
  從他的計劃開始到現在,他始終保密到底,每次都是到了實踐階段他才會告訴我下一步要怎麼走。這感覺真的有點糟,很像被人排擠,等你有利用價值時再招招手把你叫過來。
  偏偏我又無法在他對我招手的時候說不。
  矮他一大截,讓我想起來就覺得很嘔,可是嘔又不能對他怎樣,更嘔。
  「逼他約我出來談判。」
  哦哦!來以退為進這招嗎?
  「你確定他會理你嗎?」
  黃祥倫忍功一流,會這樣輕易的破功嗎?
  「他會,只要妳夠配合的話。」黎江齊很三八的朝我眨眨眼。
  「我要配合你什麼?」我認真的傾向前,沒仔細查覺我們所處的地方。
 隔著安全帽聽不太清楚他說什麼呢。
  黎江齊笑著拿下我們兩個的安全帽,然後側著臉輕聲說道:「妳只要維持這個姿勢不動就行了。」
  我本來還聽不懂他說的話,直到我聽到耳邊傳來一陣東西摔破的聲音,才驚訝的轉頭往向聲音的來源處。
  原來話說不到幾句,我們已經騎到店門口了。
  從門前的玻璃倒影上我看見,一對情侶情不自禁的在門口接吻。
  然後,門後有一道殺人般的視線。
  被那道視線刺到,我縮起了肩,感到一股強烈的恐懼感由心裡竄上來。。
  緊握的拳頭充分表現出黃祥倫心裡的憤怒,我敢保證,黎江齊的這帖藥絕對能讓黃祥倫破功沒錯。
  但是惹毛一個男人似乎不是什麼理智的事情,尤其還是看起來頗孔武有力的男人。
  老天保佑,我只是個弱小女子,一旦開打我只會遠離戰場以免遭受戰火的波及。
  頂多把手機開著stand by,準備隨時可以替某人叫救護車。
  這已經是我的良知能做的最大犧牲了。
  南無阿彌陀佛,願天主保佑那個因為惹火人家而即將被揍得很慘的那個人,阿門。
  我安慰性的拍拍黎江齊的肩,然後很沒道義的跳下機車。
  「交給你啦!保護我這個弱小女子可是你這位大男人的義務嘿。」開玩笑,我可不想掃到颱風尾。
  我媽說過,女孩子的身體是很重要的,不可以留疤更不可以破相。所以我要是不小心受到了牽連,那天回家身上多了個疤被我老媽發現的話,肯定會被念到臭頭。
  「耶,小姐,妳很沒義氣耶!看到男朋友要被打了竟然第一個跑掉?」黎江齊還是一副悠哉樣,一點都不緊張。
  與其要我為了一股義氣受傷又要被老媽念到臭頭,我當然是選擇當沒義氣的那個,全給黎江齊去扛啦。
  反正他是男的,身上多了個疤或是臉上破相,也會有女人覺得那是男人很man的代表,一樣可以煞到人啦。
  「啊?你說什麼?什麼男朋友?我們兩個有在交往嗎?」沒有嘛……既然沒有的話就不關我的事啦。
 再說,男人打架我們女人也插不上手,頂多只能在一旁假叫個兩句「不要打啦、住手不要再打啦。」就這樣而己呀,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倒寧願把力氣省起來招呼客人用。
  「嘖嘖嘖,女人哦……」大少爺很感嘆。
  女人就是這樣的生物呀,難不成他少爺第一天才知道,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嗎?
  「加油呀,希望你不要被揍得太慘。」看黎江齊一副白斬雞的樣子,要他不要被揍的太慘似乎是太為難他了。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我看著怒氣沖沖朝著我們走來的黃祥倫,二話不說快速的閃到一旁去,看著他朝黎江齊點點下巴,然後主動往店裡的後巷去。黎江齊也很識相,不廢話的跟上。
  我抱著包包,內心陷入掙扎。
  男生打架耶!女人一輩子能遇得上幾次有兩個男人為了妳打架的?幾乎沒有了耶!不親眼見證很對不起自己的虛榮心耶!
  男生打架耶!要不是因為我是當事人的話,還真想去邀喝人群來觀賽,順便當起莊家來還可以小賺一筆!
  男生打架耶!
  吼,可是我上班要遲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