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過完了,另一個代表的意義就等於是新的一年來了。
  新年新希望,按照慣例每年的初一我們全家都會到廟裡去拜拜,祈求一整年的平安順遂。今年我的許的新年願望很簡單,希望我接下來的住宿生活可以過的平靜,能盡量與某人少點牽扯就少點牽扯。
  放完假回到住的地方,我只在我的門口發現了一張黎江齊寫給我的紙條,內容大約是在寫些感謝我在寒假時對他的照顧之類的話。
   雖然感覺上客套到有點假,但我還是大方的收下了。
   之後開學我沒再碰見過黎江齊。我和他之間的關係就像上學期一樣,依舊是生活作息完全錯開的兩個人,他沒再來我房間敲門”哭餓”過。
  對於他的安靜我雖然是相當的滿意,但同時卻又感覺有點……怪異跟失落的感受。好歹我和他在寒假的時候也當過兩個禮拜的好鄰居,鄰居突然又變成了人間蒸發的模樣,我當然會有一點點好奇。
  僅只有一點點的好奇。
  雖然黎江齊的人我再沒有親眼見過,但是他的名字卻開始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在本大樓裡,三不五時就可以聽見有人念起他的名字。
  「佳佳,妳最近看到江齊嗎?」甜甜學姊問著。
  「沒有耶,怎麼了嗎?」我接過甜甜學姊遞過來的課本,也隨口問問。
  甜甜學姊雖然和我不同系,但是共同科目的老師卻是同一個。大學生活呀,實在是有得省則省,像共同科目這種課本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無法掏出口袋裡的錢買下它,就只好跟學姊借或是要二手書。
  「也沒什麼事,只是開學快兩個禮拜了還沒見到他人……」
  「很多人開學前一、兩個禮拜都會不來學校的。」這不是大家的通病嘛。
  想說反正課還沒定下來,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快變成了公定的翹課週。黎江齊那個翹課大王不來也是正常的,他會乖乖來上課才叫人覺得奇怪吧。
  「可是我最近打電話給他,他也沒接,無消無息也不像他的作風呀……」甜甜學姊很擔心那傢伙的狀況。
  我只能聳肩表示回應,關於這件事我實在是幫不上什麼忙。我平時和黎江齊真的沒什麼接觸,真的無從得知他的近況。
  認真說起來,在我所知道的人裡頭,甜甜學姊跟黎江齊的關係是最要好的,如果連她都不知道的話,我也想不出來有誰會知道了。
  「別擔心了啦學姊,他都這麼大的人了會知要照顧自己的。」大少爺是不會讓自己餓著或是受委屈的。
  就像電視上常常在演,憑著大少爺的聰明才智絕對有辦法在任何環境下過得很好,除非他家破產而失去了一切。
  不過破產這種情況就算發生在天之驕子的大少爺身上,他們也總是能夠洞燭先機,躲過一劫,要不就是從谷底爬上來重新奪回屬於他們的東西,甚者最後還能替自己的家業擴展版圖等等之類。
  依我的判斷,黎江齊應該是屬於上述兩種跑不掉。
  甜甜學姊沒接話,反倒是安靜的看了我一會兒,然後用著很溫柔的口吻對著我說:「妳錯了,佳佳。其實江齊很不會照顧自己的,他呀……其實就像是個……」甜甜學姊用著像是黎江齊的姊姊的口氣對我訴說著她眼裡的他。
  「等一下」我舉高手阻止了甜甜學姊的發表。
  深呼吸儲備勇氣,我將從去年期末聚餐時就想跟甜甜學姊說的話一口氣說出來。「學姊,其實妳不必跟我講有關黎江齊的事情,因為我對他的事情沒什麼興趣,我也不認為我和他之後會有什麼發展性,所以請妳饒過我,不要再對我們兩個的  事有任何想像了,謝謝。」
  我的直覺告訴我,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情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想要跟他撇清關係就不該從旁人口中聽見不同的他,或是關於他的事。
  和他之間的牽扯糾纏越少,我就越能抽身。
  黎江齊這三個字代表的是一個大麻煩,越往裡頭探究會越糟糕。
  某些好奇心,適可而止就好。
  甜甜學姊在聽完我的發言之後臉色黯了下來,她的表情讓我心裡冒出了罪惡感,忍不住開口安慰她。
  「好啦學姊,黎江齊都這麼大了,自己的事他會自己解決,妳就別替他擔心這麼多了,說不定過兩天黎江齊那傢伙又會自動跑出來了。」但是千萬不要又出現在我的門口”哭餓”,拜託拜託。
  「嗯,好吧,也只能這樣。」
  「那學姊我先去上班囉。」現場氣氛低迷,我只好腳底抹油先溜了。
  既然話都說出口了,就不該待在現場繼續跟甜甜學姊糾纏才是,免得讓她想起了什麼理由又繼續來遊說我,我就真的是耍笨了。
 傷了甜甜學姊的心我很抱歉,但是該要說的還是得說清楚,免得讓她一個人在一頭熱,熱心過頭受傷的反而是她自己。
  回到房裡放下跟學姊要來的課本,換上衣服出門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