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記得跟房東說,下次我不在家的時候把東西放在我的門口就行了。」這樣總不會麻煩到你大少爺了吧。
  「你說你等下就要回家了?」
  「嗯。」
  「那麼時間很晚了,我也不擔誤你回家的時間,你不是還要趕車嗎?」我朝著開著的門比出“請”的手勢。
  貨已經送到了,也沒他的事了,總該可以離開我的房間,放我回去睡覺了吧?我明天是早上八點的課耶,再不睡肯定會在課堂上打瞌睡的。
  「我說妳這人真沒禮貌,我幫妳送東西過來,連杯茶也沒請我就要趕人了。」他雙手往後撐在我的床上,看起來是不怎麼想離開。
  我的嘴角無意識的抽搐了幾下。現在是怎樣?作賊的喊抓賊嗎?是誰要挑半夜時間來敲門送貨的?又是誰說他等下要去趕車的?
  話都是他說的,結果錯卻算在我的頭上?會不會太霸道了點?
  「這麼晚了還請你喝茶好像不太好吧。」現在這個時間是喝茶的好時機嗎?他根本就是來找碴的吧。
  「也是,現在的時間是不怎麼適合喝茶,那我就委屈點,來碗泡麵就可以了。」大少爺直接向我點餐了。
  我咬著牙,努力壓抑想朝他吼的衝動。
  「為什麼我還得要請你吃泡麵?」他到底是從哪裡冒來的強盜頭子?
  「因為我不但為了妳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幫妳收房東給的東西,還特地為了妳延後我坐車的時間。跟妳要碗泡麵當謝罪還算是便宜妳了。」很理所當然的口氣。
  媽呀,這傢伙是怎麼回事?真的是有病耶。
  「先生,聽說晚上九點是正常人的活動時間,不屬於睡眠時間。」他自己生活作息不正常干我屁事。
  「別人是別人,我是我呀。」通常大少爺的個性都會擁有強烈的以自我為中心這點。
  「……那你可以裝死不聽房東的話啊。」憑他這種無賴個性,躲房東的招數肯定多到數不清了。
  「那怎麼可以,再怎麼說他也是我的房東,我明年能不能續住還得看他的臉色呢。」
  「……」
  「我都為妳做了這麼多,要妳請我吃碗泡麵應該不過份吧。」他俏皮的朝我眨眨眼。
  「……」我瞪著他,沒任何動作。
  我是什麼時候惹到他這個兇神惡煞的?不但自大的要命,連臉皮也不是一般的厚……大剌剌的在半夜拎著兩袋東西就硬要進我的房間,進了我的房間後還用那種少爺口氣要我煮泡麵給他吃。
  我又沒欠他,幹嘛要那麼聽他的話?
  「我房間沒泡麵。」口氣很敷衍的想唬弄過去。
  「妳騙人。」
  「你又知道我騙人了?」他是裝針孔偷看我的房間是不?不然怎麼知道我騙人?
  「因為我起床的時候都可以聞到從妳房間飄出來的香味,而我的起床時間剛好就是妳的下班時間。」
  靠!他為什麼不乾脆說每晚都是我房間飄出去的泡麵香在呼喚他起床的?
  「別再拖下去了,鄰居小姐,妳再拖下去只是會讓妳的睡眠時間減少而已。我才剛起床沒多久,精神正好呢。」有人涼涼的對我撂下威脅。
  可惡!
  我忿忿的站起身走到旁邊的櫃子找出我的泡麵,然後再到電視機旁將電磁爐找出來插上電,在和式桌上擺上鍋子為他煮一鍋“熱騰騰”的泡麵。
  「嗯,好香,我老早就想吃吃看妳煮的泡麵了。」他跟著我的動作坐到了桌前,一臉饞樣的盯著鍋子瞧。
  我握緊把手,忍住不給他一個反拍,直接將鍋子拍到他鼻前的衝動。
  算了,就當作是被打了狂犬疫苗的瘋狗咬了一口,咬過就沒事了,只要能把他這尊大面神送走,我接下來的日子就清靜了。
  冷靜,冷靜,佳博,妳絕對不能被他氣到失去理智。
  「對了,鄰居小姐,我叫黎江齊,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呢?」他自動拿起碗筷,眼神盯著泡麵,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聊天。
  「……佳博。」
  「佳博呀……那姓什麼?」他再次俏皮的對我眨眨眼。
  這一次,我敢發誓,我從他眼裡真看到了不懷好意這四個字。
  黎江齊是吧!
  我腦袋快速的想著明天的待辦事項。
  明天就寫張公告貼在大樓公佈欄上,標明黎江齊與小強不准進入我的房間,然後順道再去媽祖廟求個平安符,以求閤家平安,最後,再去查出他的出生年月日轉成生辰八字,貼在草人上,每天插他個幾十針以消我心頭之恨。
  「……我姓管。」我幾乎是咬著牙才把這短短三個字說出來。
  「哦哦,管呀……管佳博,很適合妳呀。」他捧著碗,開心的迎接煮好的泡麵。
  「妳真的是人如其名耶,管家婆小姐。」大口吃著麵,呼嚕呼嚕的發出口齒不清的聲音,然後才朝我抱歉的笑笑。
  來這套是吧……
  沒關係,你最好就不要有把柄落我在手裡。
  我毫不猶豫的,也回他一個美麗大方的微笑以示原諒。
  第一回合,暫且認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