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十四小時,扣除掉上課打工做報告吃飯等等瑣碎事情所剩下的時間,就是我的睡眠時間了。
  一下了課就去忙打工,直到晚上11點左右下班回家,洗了個澡,做點報告東摸西摸一下,時間咻一下就到了凌晨二點鐘,才沾床六個小時,又要早起準備上課去。
  半工半讀的日子對我這個嗜眠的人來說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所以對於干擾我寶貴睡眠的人,我更是無法饒恕。
  凌晨二點半,我呆坐在自己的床上,目光呆滯的望向門口方向。
  現在我的耳邊正在響著重重的敲門聲,而我實在是想不出來會是那個白目的傢伙不識相到這種地步,非得要挑在這個時來找我不可。
 「這傢伙最好有要緊事,不然他就死定了。」我的瞌睡蟲在一聲聲敲門聲中跑光,我忿忿的掀開棉被走下床。
  走到了門口,我用貓眼看著外頭是那個想找死的傢伙,可是看了半天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沒見過這個人啊。
  這瘋子幹嘛三更半夜跑來敲我家門?
  不對……是這個瘋子為什麼可以在這個時候跑進來大樓裡頭?
  我記得大樓12點過後就會啟動電子鎖,除了這裡的住戶擁有鑰匙以外,其他人是進不來的呀?
  「喂,有沒有人在呀?」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門外的人已經失去了耐性。
  「有人在的話就應一聲呀!不理人很沒禮貌耶。」這人口氣還相當的囂張。
  三更半夜的有瘋子跑來敲門,有點腦袋的人都會裝死當作沒聽見吧?但是我要是再不回應,讓他繼續吵下去的話,難保他不會吵醒其他人,到時候要是把事情鬧大了似乎也不太好。
  我還想繼續在這裡住下去,不想製造出什麼奇怪的謠言被房東或是其他人誤會了。
  「先生……請問你是不是敲錯門啦?」我拉了一條小縫,躲在門後看著他。他會不會是其他室友的同學?
  看他說話的樣子好像是喝醉了?說不定是走錯樓層敲錯門?
  「妳這間是三樓B沒錯吧?」聽到我的回答,他終於放下了敲門的手。
  「是呀。」
  「那就沒錯啦,開門。」他眉頭一皺,似乎是相當不耐煩我的慢半拍。
  我住三樓B跟要不要開門讓你進來是兩回事吧?面對他那種傲慢的態度,我整個人的火也上來了。
  「先生,這裡是我的房間,我既然不認識你,為什麼還要開門讓你進來?」莫名其妙。
  半夜遇到瘋子這種事就已經夠倒楣了,還遇到一個惡霸性的瘋子。
  「妳不知道我是誰?」
  「我沒見過你呀。」他有那麼偉大到每個人都要認識他嗎?
  「小姐,我好歹也住在妳對面一個多月了,妳竟然連鄰居的臉都記不住?」他的口吻非常的不屑,好像我是個笨蛋。
  他說他就是住在我對面的鄰居?還虧他還敢拿這種口氣跟我說話,也不想想這一個多月以來他曾來敦親睦鄰過嗎?哪個時間不好挑偏挑這種半夜時間來?  
  他還真是病的不輕的樣子。
 「那請問一下鄰居先生,這麼晚了來敲門是有什麼事嗎?」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啦,我還要回去睡覺哩。
  「開門進去再說。」
  說了老半天他還是要進來就是了。
  我掙扎了一下。畢竟我從搬進來到現在從沒見過住我對面的那個人長什麼樣子,他說他是我的鄰居這點的可信性並不高,但是……
  他現在擺明了就是我不開門他不離開,難不成真的要這樣跟他耗到天亮嗎?
  可是這麼晚了,我又不好意思麻煩其他人或是房東……看來,還是只能靠我自己解決了。
  「你等等,我去換件衣服。」隨便找了個藉口,我又衝向書桌去尋找"那個"。
  一個女孩子家獨自在外居住,安全是首要顧慮到的問題,面對這種來意不明的傢伙,我一定要好好準備以策安全。
  拉開書桌抽屜,我從裡頭拿出我的護身武器。
  防狼噴霧跟警報器,把這兩項東西塞進外套口袋,轉身,開門。
  哼哼,鄰居是吧,要是你敢亂來的話,看我怎麼教訓你。
 一開門,就看到我的鄰居先生靠在門邊雙手擺在胸前,一副等候已久的樣子。
  「真慢。」給了我一個白眼,他彎下腰拿起腳邊的兩個袋子。
  袋子是很普通的紅白條紋塑膠袋,我大概瞄了一眼,裡頭裝的東西有芭樂、蘋果、柚子,還有一些餅乾禮盒之類的,感覺很像是要到人家家裡拜訪的伴手禮。
  難不成他真的是要來敦親睦鄰的嗎?專挑半夜二點半這種時間?
  真是搞不懂。
  我愣在門口,看著他好像進自己家一樣的用手臂將站在門口的我格開,走進我的房間後隨手將他的東西一放,一屁股的在我的床沿坐下。
  對於他俐落的動作,我只能慢半拍的拉過我房裡唯一一張椅子,坐在他的右手邊等著他開口。
  「那些東西是九點多的時候房東拿來要給妳的,但是因為妳不在房間,所以我幫他轉交給妳。」他用下巴點點那兩大袋的東西。
  「……那還真是謝謝你了。」我露出一個苦笑,眼神不由自主的飄向別處。
  「妳用不著用那種態度對待我吧,我也不是自願半夜來按妳房間的門鈴的。」他手一攤,很無奈的表示。
  「可是你還是半夜來按我家的門鈴啦。」這男人有解釋跟沒解釋還不是一樣。
  「那是因為我等下就要坐夜車回家了,要到下個禮拜才會回來,我怕東西放在我房間會發臭,不得己只好挑這個時間送來。」
  哦哦,這麼說來你還真是偉大,為了怕我收不到東西所以只好延後你的回家時間先送東西到我這來啦?
  面對這位態度囂張自大的鄰居,我實是在生不出什麼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