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聽說,離家一人在外讀書的孩子很自由,因為在外縣市天高皇帝遠,家裡管不著。
  還聽說,沒住在宿舍裡的學生也很快活,因為一個人住沒有門禁這條規矩,更沒有不准異性進入房間這條道理。
  最後更是聽說,大一新生的生活相當精采,每天都是聯誼夜遊夜唱玩不停,學長學姊還會發揮愛心好好關照你。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是新生,一個人在外縣市讀書,而且還是自己在外頭租房子住,上述這三點令人羨慕的事情有兩點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就因為我要一個人跑到外縣市來讀書,而且籤運還差到沒抽到宿舍,所以我爸媽決定,房租他們出,生活費我要自己想辦法。
  誰叫我偏要考外縣市的學校不住家裡面?誰叫我偏又衰到一個極點沒抽中宿舍可以住?誰叫我偏偏還有個雙胞胎弟弟,一下子家裡出現兩個同期的大學生,導致家裡經濟吃不消?
  這些都是我的命啊。
  沒辦法,誰叫我老弟剛好考上家裡附近的大學,不用付額外的房租,於是爸媽就支付他生活費,而我只好房租跟生活費二擇一自費其中一項了。
  我爸媽對待我們姊弟倆待遇的公平公正性,由此可見。
  就為了要努力賺取生活費,所以放學後的精采生活就沒我的份了。
  「佳佳,妳等下要去打工哦。」說話的是我的同班同學兼室友,宋允心。
  「嗯,今天要上到十點。」
  不過幸好上述的其中一點優點有發生在我身上。
  當初找房子的時候,基於便宜跟交通問題,我住進了一間男女合租的四樓公寓,每一層分成兩間套房,我住在三樓,而允心則住在我的樓上。
  據房東的說法,雖然整棟樓只有我和允心還有二樓的一個學姊,其餘的都是男同學,但是因為來住宿學生都有經過他老人家嚴格篩選,安全上絕對不會有問題。
  事實證明,房東先生的把關做得很好。
  同住的學長同學們都很好相處,偶爾會上門來串串門子,逢年過節房東也會帶些應節食品來給我們,整體而論,我的住宿生活還算過得不錯。
  「對了,妳見過住妳面對的室友沒呀?」允心同學問到重點了。
  是啦,正所謂不錯還是有個錯字。我美妙的住宿生活中唯一的一點缺憾就是住在我外面的那位未曾見過面的仁兄室友。
  開學到現在一個月多了,我從沒見過他的人,也不知道他念什麼系,偶爾只能在我晚上要睡覺時聽見對面房門被打開的聲音。
  那位仁兄的生活作息似乎跟常人不一樣……或許該說,他的生活才算是傳說中真正的大學生活?
  我淡淡的朝允心搖搖頭。
  雖然我也挺想知道住我對面的人到底長什麼模樣叫啥名字?俗語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了解一下住我對面的是怎樣的人,對我是有好無壞呀。
  只可惜他仁兄的尊容真的是太珍貴了,不輕易讓旁人看見呀……
  「反正來日方長,這學期見不到還有下學期的機會。」緣份這種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也認了。
  「沒那麼誇張吧。」
  「難說唷……」這個月只聞房門響不見人回來的景象讓我深深這樣認為。
  「好啦,我不跟妳多說了,先去上班了,掰。」收拾好包包,我朝允心揮揮手,準備去賺我的生活費了。
  鄰居再怎麼重要,也比不過我的生活費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